求求你们,放过我们的树林吧,他们生虫了,不适合你们用,求求你们放过这一棵树吧!!
汗水与方法成就未来
成绩100分,是家长给我们的要求;成绩100分,是老师给我们的目标;成绩100分,是我们给自己的梦想。
看了丁聪的漫画《成绩100》,我感受颇深。主人公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彻夜学习,通宵达旦……也许,男孩不顾身体的损伤可以换来100分,但他牺牲太多了,眼睛熬红了,眼眶黑了,甚至眼睛近视了。
我建议大家都对这种行为说NO。成绩的提升一定要靠熬夜吗?我看未必。
五年级的时候,我成绩较好,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小明,他也是我的好朋友。有次期中考试,我俩较上了劲,都准备冲刺班级第一名。每天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晚饭后,我还坚持看一会儿书,为了超过小明,我有时候也熬夜。每当我白天没精神时,我看到小明却出去把很多课余时间用在运动上。我暗暗高兴,这次班级第一,我拿定了。
等考试成绩出来后,我傻了,他总分比我高出了10分。
他主动约了我,告诉我他的秘诀:学习呀注意方法,更要注意调节大脑。有虫的木头作文300
是啊,盲目地“加班开夜车”只会给自己带来黑眼眶,只有辛勤的汗水与科学的方法相结合,才能成绩我们美好的未来。
成 绩 100 分 的 思 考(官墩九年制学校小学部六年级3班 张千)
有个男孩叫小军,已经六年级了,小军的成绩不太好。爸爸妈妈很着急,他们商议后,决定让小军熬夜学习,用时间成就硕果。
小军这下可苦了,爸爸妈妈让他晚上看书看到十点,早上五点就要起床背书,这样的日子压得小军喘不过气来。有一次,小军因为劳累过度,看书的时候就睡着了。睡着睡着,小军感觉耳朵被人揪起来,他揉揉朦胧的眼睛,才发现爸爸在催促他继续学习,还严厉地告诉他,期末考试必须100分,如果考不好,就不要回家了。
这下小军的压力就更大了,小军几乎每天都学习到11点,有次他竟然眼前一黑,晕倒在地。在一次模拟考试中,小军满脑子都是100分,结果考了不及格。
当小军把成绩告诉爸爸妈妈时,爸爸妈妈大发雷霆,但当小军把事情全告诉爸爸妈妈时,爸爸妈妈冷静下来了,他们和小军一起分析失败的原因,一起探讨更有效的学习方法,他们鼓励小军: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失败中找不到前进的方向。结果,小军在老师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在小毕考中取得数学英语满分的好成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孩子学习的压力不应该过大,这样会拖垮孩子;反之,给孩子宽松的空间,学习效果会更加明显。(点评:满分是老师给学生的最高目标,是家长给孩子的最高要求,也是学生给自己的梦想。小作者从画面的另一个角度对丁聪的漫画作品《满分100》做了分析,对故事情境作了完整的阐述表达,语言流畅;由漫画引出的呼吁情感真挚,发人深省,给人启迪。——赵志恒)
100 分 的 代 价(官墩九年制学校小学部六年级3班 丁思捷)
现在的孩子学习成绩都很优秀,得100分的人数比以前高出好几倍,然而,这一个个鲜红的100分凝聚着他们多少的汗水啊!
小明就是这些儿童的“代表”。小明的学习成绩十分优异,每次考试几乎都是100分,同伴们十分羡慕他,纷纷向他讨教学习的方法,小明只有默不作声,因为他在背后付出的实在太多太多。
每天放学回家,同伴们写完作业就可以休息一会儿,而小明却不能休息,做完作业要学奥数,,学完奥数又要背英语,背了英语还要练书法……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他熬出了两个永远洗不掉的黑眼圈。
小明的生活是灰色的,记忆深处,他仿佛只有一摞摞的习题与培训,似乎从来没有小河、草原和美好的春天。
生活中,像小明这样“刻苦”的孩子很多,他们没有自由、没有欢乐……
成绩100真的需要用黑眼眶来交易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