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的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爱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么关爱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盏航灯。享受关爱是一种心灵的愉悦,关心别人是一种高尚的品德。
因为有了关爱,生活变的丰富多彩。关心他人,善于理解他人的处境,他人的情感和需要,用我们坦诚的心,真心的爱去理解、支持别人,用实际行动上去关心帮助别人,哪怕只是一点点。
那是寒冬的傍晚,北方的风夹着雪花呼啸,我冒着刺骨的寒风回家,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婆婆,身穿一件破棉衣,蜷缩在一个角落乞讨,手里拿一个破破烂烂的铁罐。前面一位过路的阿姨迅速掏出钱放进老婆婆的铁罐,然后匆匆离开了,老婆婆连连道谢。看她可怜的样子,我摸摸口袋,身上仅有一张面值20元钱,我不忍心给她,因为,这是我足足攒了一个月的结果,眼看着买自己心爱的四驱车的愿望就要实现了。雪花裹着她的银发,显得更加苍老而可怜。我迟疑了一会,终于下定决心,我闭上眼睛,慢慢把那张还残留自己汗渍和体温的钱放进那个铁罐中,老婆婆抬头看看我,连连道谢,还说我是小菩萨。不知为什么,这时我心中不由得涌起一阵帮助他人后的快乐和幸福。
我们都渴望幸福、真爱,那就应该学会去关爱他人。得到他人的关心是一种幸福,关心他人更是一种幸福。让我们一起去关爱他人,并因此得到幸福。
是呀!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的家园才会更加温馨美好。
关爱是名词,它是美好的前奏;关爱是动词,给予它生命,让它在人群中穿梭假如你说关爱只是代词,那么我也无言以对,你无心寻觅,有怎知它的美丽。
其实,关爱有时会朦胧不清,似乎喝醉酒的醉汉,迷迷糊糊。母亲早起晚睡,照顾你的起居饮食,毫无触动,那只是一个母亲的本能。陌生人一次简单的帮助,却让你感动不已,觉得关爱无处不在。也许过多的关爱会使人麻木。关爱泛滥,反倒让人觉得它无声无息。这是的关爱成了代词,代的是母亲的关心与爱护。
如果你愿意,可以把关爱拆开来理解:世上因为有了关心,空气中才弥漫了浓浓的爱意。关爱很形象吗?你错了,它很抽象,或许抽象派的鼻祖就是它。某些时候,严声厉气反而是关爱的充分体现,而和颜悦色却不一定是关爱。当孩子从川流不息的马路上穿过,母亲大声斥责:你干什么?这样多危险你不知道吗?孩子或许会暗暗责怪,但他不得不承认这就是关爱。
小时候,妈妈常常用手打我。长大后学了力,我才发现,关爱原来是一个关于力的学说。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你用了多少力,它也会回敬你多少。妈妈之所以不用东西打,只是因为她怕打疼孩子,所以用直接的接触来控制力量。而如果打疼了孩子,她也会得到相同的痛。
一些人想获取更多的关爱,而一些人则对关爱敬而远之。他们觉得关爱就是同情,而自己却不需要别人的同情。每每见到这些人,心里应该是对他们的无知而感到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