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之路】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之路,每个人的成长都有他们自己的故事。我的成长也和大多数的孩子一样是在学习中度过的。有人说,成长是痛苦的,因为它把一个人从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世界,带入了一个充满世俗烦恼,虚伪的世界。对于这种说法,我不敢苟同。其实,成长是快乐的。成长,是一个人在人生旅途中自身的演变。它使我的思想更成熟,使我遇事懂得要三思而后行。成长使我更明白事理,辨别是非,动的如何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施以援手。我认为,成长就是在不同的时候交很多不同的朋友。我的成长之路平凡而简单,从小到大,我有过很多朋友,有小时候的玩伴,一起捉迷藏,过家家,跳房子,很多很多游戏,是她们陪我度过了我生命中最快乐最纯真的时光。还有初中高中的同学,我们一起讨论题目,一起面对考试的压力,一起吃饭学习,是她们陪我度过了我生命中最困难却又最附会议的时光。现在我有拥有了许多大学的朋友,除了学习,生活,我们还一起参加活动,组织活动,是他们让我体验到团结的力量和组织的活力。当然还有许多不同辈的朋友,是他们告诫我生活中应该怎样克服困难,应该怎样为人处世,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就是这些朋友陪伴着我成长,让我懂得了很多人生的道理,让我体验到成长的快乐,当然成长的烦恼是免不了的。成长的过程就像一本书,书中有泪有笑,有愁也有乐,也会有我的理想与憧憬,
我会更加努力继续我的成长旅程。
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 朋友,是每个人不可缺少的他可以在你有困难时帮助你,在你忧伤时安慰你,在你孤独时陪伴你…… 我就有这么一个朋友——徐寒. 他有一双蝌蚪似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在他的脸上特神气,一双会动的耳朵和一张常噘起来的小嘴. 我们班组织了一个"国际象棋联盟会",我担任骑士(高级教师),徐寒担任城堡(科研部主任),他的职位可比我的职位高多了. 有一次,我去向他挑战国际象棋,他答应之后,便从书包里抽出一盘棋来. 他平时最喜欢用白棋,但是我也喜欢用白棋(因为白棋先走),他并没有和我争论,而是把白棋让给了我. 双方摆好棋后,比赛开始了. 我知道他厉害,就用了全封闭的阵式,这一招他早就知道我会用,便早早布好了双马双车斜象的阵式,他先用相破了我的阵,再把兵拱到了我的后可以吃的地方,我便用后把他的兵给吃了,没料到他的马一跳上前来"将军抽后"可见他是一个会抛砖引玉的人他见我丢了后非常生气,就让我悔一步棋,可见他是一个非常大度的人. 比赛结果,当然是我输可徐寒并没有嘲笑我,而是教我了一些应对的技巧. 啊徐寒,你不仅是我的朋友,还是我的老师,我真要像你好好学习. ”
闲时我喜欢读各种各样的杂志。比如《读者》《青年文摘》《故事会》《演讲与口才》等。我最喜欢的是《读者》。
《读者》是一种文摘性质的杂志。它朴实无华,充满了睿智和浓郁的人情味。人性美和人性丑在这里都可以得到展现。
早期的《读者》称之为《读者文摘》,后来听说和美国的《读者文摘》同名,不得不改称为《读者》。我更喜欢《读者》这个名字。因为它实在是一本为读者而想而设,为读者而办的杂志。
这里有揭示人情人性的优美杂文,比如2006第11期的《玛菲尔的秘密》。善良的小姑娘玛菲尔为了不揭穿母亲的秘密,忍受着父亲是个囚犯的残酷打击,帮母亲做家务,照顾好弟妹。用自己的行为感动了周围的人,帮助出狱后的父亲找到了一份体面的工作,也找到了重新做人的自信。读罢文章,我为小姑娘的勇敢喝采。
《读者》里还有让你认识世界的社会之窗,有令你增长知识的知识之窗,有令你增添睿智的人生,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美散文,也有令你释怀一笑的幽默小品。每一篇都是精品。如果你觉得这一期里有一哪一篇令你久久难忘,你还可以投上你的一票,让编者知道什么样的文章能令你感动。当然,如果你不喜欢其中的哪一篇,你也可以把你的不满向编者诉说。
我喜欢《读者》,这是一个真正为读者而办的杂志。
我是一名教师,运江中心校是我工作的集体。我生活在一个十分温暖的集体里。在这个集
体里大家互助互爱,情同兄弟姐妹,相处得十分友好。因为集体里的每一个人都深深知道,人
与人相处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 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没有学校集体中人与人之间的团结协作,即使我们每个人都能奏出最优美的音符,人们听到的也
只能是杂乱无章的噪音。只有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我们才能奏出最优美的学校乐章,在集体
雅的“运江中心校”大门,扑鼻的花香,嫩绿的小草,清新的空气,整洁的教室,富有朝气的
学生„„你会感受到这所学校焕发出勃勃生机,学校教学大楼、实验设备完善,宽敞怡人。我
校有30多名教职工,400多名学生。今年我校添置了信息化设备,配备有微机室,实验室、阅
览室等。 在校长等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成为了校园环境优美、校风学风优良、教学设施一流、信息化技术应用水平领先的学校。现在,我们正齐心协力,努力将运江中心校
办成更加出色,令世人瞩目的新型学校 。
我喜欢的明星(或其他知名人士)2009-04-05 22:14
我喜欢的知名人士有很多,有伟大的领袖,有为国献身的英雄,有为国争光的运动员。有诗情画意的作家、诗人、画家等等。然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伟大的领袖周恩来同志。
周恩来1898年3月5日, 出生于江苏淮安县,是20世纪中国和世界的伟人之一,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之一;是长期久经考验的卓越而杰出的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之一。
我之所以喜欢他,不仅仅是因为他为国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我还喜欢他的性格,品行,还有他的聪明才智。
1973年8月28日,中共十大在京召开之时,出席会议的毛**已因患上腿疾而不能站。会议结束后,为了不让与会代表看出破绽为自己的身体担心,毛**就一直坐在座位上,想让代表们先退场。主席不退场,代表岂肯先退场。还是细心的周**总理看出了主席的心思,打破了僵局,他机智地说毛主席是要目送大家离开会场。毛**则故意执拗地说:“你们不走,我也不走。”就这样,代表们一步一回头,依依不舍地挥手与主席道别。
这就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教师必须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那么,教师怎样才能具有高尚的职业道德呢?
首先,教师必须献身教育,教书育人,诲人不倦。
师德要求每一个教师都要热爱人民的教育事业,在本职岗位上忘我工作,要树立终生为教育事业献身的职业道德,怎样才能做到热爱人民教育事业呢?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学生、教书育人,要防止只热爱个别尖子、只育个别高材生的倾向,要有育全体学生、对全体学生负责的思想,而教师能否真心实意地面向全体学生,一个关键的问题是怎样对待后进生的问题。后进生能否成才?俗话说就是“歪脖子树”有“歪脖子树”的特长。历史上,曾一度被视为“差等生”的“歪才”,最终却成为杰出人物的不乏其人:达尔文、居里、拿破仑、拜仑、海涅、爱因斯坦等,这些伟人都曾被视为难成器的“差等生”。像海涅这样一位德国大诗人,曾被老师斥为“对诗一窍不通的德国山沟里出来的野蛮人”;像拿破仑这样一位赫赫有名的大军事家,在巴黎军事学校学习时成绩只得过42名。这都说明了“差等生”以其特长往往可以成就大才。我们不能忽视对中下等生的培养和教育。当然重视高材生、培养尖子生是我们教育教学中心任务,而在培养优秀生、尖子生的同时,也应注重对中下等生的教育。也就是说,作为一名教师正确的态度应该是不拘一格育人才,要因材施教。对优秀学生要为他们创造条件,鼓励其发扬创造精神,对“偏才”要扬其所长,避其所短;对“歪才”要象“病梅”那样加以扶正,不断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使之成为“正才”。只有这样,才能体现出对全体学生负责,对学生全面负责的精神。
对学生负责不仅要因材施教,而且要做到诲人不倦。诲人不倦,首先要深入切实地了解学生,要知人知心,俗话说:“种花需知百花异,育人要懂百人心。”当一名好教师必须了解学生、熟悉学生,不只是“识其人”,而且还要“知其心”。诲人不倦,还要耐心细致地教育学生,不能急于求成,简单从事。“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风细雨,滋润禾苗成长。教育学生也是这样,需要潜移默化,坚持不懈。
其次,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
正人先正己。每一位教师只有自己的言行成为学生的表率,才可能取得教育教学活动预期的满意效果。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是教育工作根据教书育人的宗旨对教师提出的一项基本要求,是教师职业道德的集中体现。要做到“以身立教”,首先要胸怀宽广,做出表率;其次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身教重于言教”。
以身作则固然重要,为人师表更不容忽视。一个人的仪表、风度往往反映出这个人的思想风貌、文化素质。比方说,女孩子喜欢美丽、漂亮,男孩子喜欢帅气、潇洒。他们这样做,实际上是在向外人做广告,在展销自己,以求外人对自己的认可。教师更应注重自己的衣着、举止、语言,体现出内在的知识修养,使学生感受到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以及良好的工作态度、生活作风。总的说来,教师的仪表必须整洁、朴素大方;举止必须端庄、得体。在举止仪表方面,周总理曾有过这样的格言:“脸必净,发必理、必整,纽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做、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庄。”也就是说,举止要端庄有气质,仪表要整洁有风度。所以作为教师,我们应时时刻刻注意自己的举止、仪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做到为人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