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盛夏,酷暑时节,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年的中考。中考的临近,也意味着分别在所难免。望着这些即将离开母校而踏上新征程的莘莘学子们,一种淡淡的离情自心头慢慢地荡漾开来。
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依然历历在目。三年里,我们从懵懂的孩童已成长为阳光的花季少年,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领略了唐诗宋词的古典韵味;欣赏了由点到圆的弧线美;更见识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了解了26个英语字母组合后的语言风情;畅游了神秘而奇特的地球村;认识了自然界的万物轮回,生生不息;懂得了社会思想是我们行言处事的标尺,良好品德是我们安身立命之根本。三年来,我们留下太多太多的记忆,教室里,操场上,宿舍内,食堂中,几多欢笑,几多泪水,几多拼搏,几多豪迈。难忘我们朝夕相处,相帮相扶的同学;难忘一直为我们默默付出,殚精竭虑,细心呵护我们成长的老师;更难忘给予我们知识给养,让我们不断历练,为我们创造学习成长的良好环境与氛围的母校!离别在即,感慨万千。纵有千言万语也难诉衷肠,惟愿只语片言以抒胸臆。
泪眼婆娑伤离别,泣语欷歔谢恩情。当离别的骊歌再次响起,让我们再一次真诚地感谢同窗好友的一路相伴,一路有你,我们并不孤单;更要深深地感谢各位老师的精心培育,没有老师的严管慈教,就没有我们的羽翼渐丰;特别要感谢我们伟大的母校,是母校成就了我们的青春飞扬!
毕业,是前一个学段的结束,更是另一个更高更远的征程的开始。不论我们将来是踏入更高的学府,还是步入社会这个人生的大课堂,我们都要一如既往地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心怀感恩,宽以待人,乐于助人。为我们所在的和谐社会,为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更为实现我们的“个人梦”和“民族梦”添砖增瓦,贡献力量。
十年寒窗苦,今朝凌云志。祝愿我们的广大考生都能奋力一搏,考出精彩,振翅高飞!母校永远深情地注视着你们,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