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中生活随笔600字平常
听听新闻,看看报纸,那些耸人听闻的事情并不鲜见。有的贪污官员本来是两袖清风,因为自己的贪念,他们将自己推入了深渊;有的不良少年本来是品学兼优,却也因为经不住花花世界的诱惑,而一步步走向堕落。而他们,本来都不想这样的,只是因为一念之差,因为在一瞬间失去了管束自己的毅力,而断送了自己的前途。
回想我们学过的课文《许仲平义不苟取》,我们也能感觉到,一念之差,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许仲平“暑中过河阳,渴甚”,面对“道有梨”的诱惑和“众人争取啖(吃)之”的影响,居然能“独危坐树下自若”,仿佛丝毫不为所动。难道他不想在骄阳下吃个梨解解渴吗?难道他不吃也不会难受吗?不,都不是。他可能一次一次的与自己做心理斗争,可能几次想伸手去摘梨却又缩了回来,几次有了这样的“一念”,却没有造成“差错”,只因为“梨无主,吾心独无主乎?”
所以,在错误发生之前,我们就应该管好自己,不让一念之差使自己受伤——多想想“吾心有主”吧!
泰戈尔曾说:“蜜蜂从花中啜蜜,离开时营营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
当我们与他人是互利关系的时候,双方都应提出感谢。地球无私的为我们提供住所,让我们孤独的心有个家;地球热忱的为我们提供能量,让我们饥饿的胃快乐起来。我们以高速度的发展回报以地球,让那颗付出的心得以收获。
朋友、家人和身后的每一个人都是支持的力量,自信的后盾。他们毫无怨言的用爱温暖着我们成长的心,用行动鼓励着我们稚嫩的心。“谁给我一滴水,我便回报他整个大海。”这是华梅所说的名言。正与中国的老话“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遥相呼应。如果,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你身后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帮你一把,你应该以十倍的感激去帮助他。高中生活随笔600字平常
你可知道,每一株花每一棵草都是一颗颗稚嫩的心灵。当你残忍的扼杀了这些渴望生存的心灵的时候,你的心难道不在滴血吗?可是如果你拯救了这些心灵,你是否敢到愉悦呢?侵犯他人的生命权,上帝是要惩罚你的!
所以,当你心存感恩的心去拥抱整个世界,当你心存感激的心去报答整个世界的时候,人间真谛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