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梦想是美妙的乐章,用它跳跃的音符谱写人生的旋律;梦想是翱翔的雄鹰,用它矫健的翅膀搏击广阔的天宇;梦想是奔腾的河流,用它倒海的气势冲垮陈旧的桎梏。给梦想一次开花机会,我们要坚持信念,顽强拼搏。
屈原在其“联齐抗秦”的政治主张未被采纳却“忠而被谤”的苦难中,仍能“哀怨托离骚,孤忠报楚国”,难道不是因为他坚持自己的信念,顽强拼搏才能实现的吗?司马迁因秉笔直书,“不溢美”“不隐恶”而遭受腐刑,却能“忧愁发愤,著成信史照尘寰”,难道不是因为他怀着“欲以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的梦想顽强拼搏才能实现的吗?杜甫虽“长夜沾湿,布衾似铁”,却依然“民间疾苦,笔底波澜”,吟诵出“大庇天下寒士”的千古绝唱,难道不是因为他坚持关心民生的信念,顽强拼搏而发出的绝唱吗?他们都坚持自己的信念,顽强拼搏,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我们难以想象海伦?凯勒的世界,那是怎样漫长的黑夜;我们难以窥探贝多芬被剥夺聆听权力时最初的心境!病魔束缚了霍金的躯体,宇宙中却弥漫着这位科学巨匠睿智的思绪;智障阻碍了舟舟的发育,而音乐王国里却飘洒着灵动的音符。正是因为他们怀着给梦想一次开花机会,坚持着自己的信念,顽强拼搏,才到达了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