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
梦想,一个美丽而又神圣的词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或多或少,或伟大或渺小,或壮烈或平淡„„可是,美丽的梦想啊,又有几个能如美丽的花朵般绽放?拥有梦想的人们啊,请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
美好的梦想就像美丽花朵的种子,当你拥有一个梦想时,你便种下了一颗种子。但是,想要看到美丽的花朵,我们需要勤奋与努力,为这颗种子创造一个可以萌发、可以生长、可以开出美丽花朵的环境。梦想也是如此。再美丽的梦想,没有辛勤,没有努力,最终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失去它原有的美丽。所以,拥有梦想的人们啊,请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
陶渊明的梦想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于是,他不求仕进,只求闲适;不拘小节,只求安逸。最后,他亦“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虽然过着清贫的生活,却也闲然自得。为什么?因为他的梦想开了花,他收获了自己最想要的东西,他的心中充满着梦想开花的迷人香气。
比尔?盖茨的梦想是在信息技术领域开创一片自己的天地。于是,他放弃了大学生活,专心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最终,世界上出现了“微软”,盖茨收获了成功与满足。他满足,不是因为金钱,不是因为地位,是因为他的梦想开花了。梦幻的花朵带给他喜悦,带给他满足„„
随着2009年春节联
欢晚会的成功举办,台湾魔术师刘谦迅速赢得了无数观众的喜爱。人们看到了他在台上帅气、炫目的表演,却没有看到他在台下的压抑、不快乐。其实,刘谦的梦想不是成为一名成功的魔术师,而是成为一名白领。但是,生活迫使他走上了职业魔术师这条路。最终,他的确收获了成功,可是,他并不快乐,因为,他的梦想再也没有开花的机会„„
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梦想,可是,梦想又有多少能够实现?有多少拥有能够开花的机会?美丽的梦想随着时间的逝去试去了他的美丽。梦想都希望可以绽放自己的美丽,可是,它们没有机会„„所以,拥有梦想的人们啊,不要轻易放弃,给梦想一次开花的机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