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中,有许多值得我敬佩的人,但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班主任程老师。
程老师大约二十出头,瘦高的个子,有一头长长的,乌黑亮丽的头发。她长着一张瓜子脸,弯弯的眉毛,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藏在眼镜后面的大眼睛炯炯有神,总是和气的望着别人,显得又亲又敬。
程老师虽然工作没有几年,但是每次上课都能让我们觉得是一种享受,单是她那婉转动人的,抑扬顿挫的声音就不用说了,而她的每一课都讲得那么生动感人,那么使人容易听懂,真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程老师还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不管他的学习成绩好与坏。她常说:“人之初,性本善”,她相信我们都是可塑之才,也正是她对我们的信心和对我们孜孜不倦的谆谆教诲,才使得我们班的学习成绩和各方面成绩都在全校名列前茅。
程老师对我们的爱像点点春雨,每时每刻都在滋润着我们健康的成长,她不但教我们知识,还教育我们怎样做人。说她伟大吧!她却实没有什么惊天动地之举。说她平凡吗?她却把她的青春和爱都献给了我们。此时此刻,我默默地想:程老师不像白求恩、诺贝尔那样有荣誉,但她永远是我最敬佩的人,最敬佩的老师。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人值得我们去敬佩,有无私的教师,抚养我们成长的爸爸妈妈,辛勤的清洁工……然而使我最敬佩的是那无私的清洁工。
以前,我从不喜欢扫垃圾的工人。因为,我住在三楼,我家楼下附近有个垃圾小屋,那里经常堆满了垃圾,而清洁阿姨偏偏都是每天凌晨6:15分左右来清理昨天的垃圾,铲垃圾时,总会发出“咯咯咯”的声音,因为那是我正在美梦之中,那大声而古怪的声音把握从美梦中扯回现实,当时我恨透阿姨了,心想:她就不能晚一点来吗?那产垃圾的声音会影响别人耶。但是,后来从一次事实中我改变了想法。
有一天早晨,闹钟突然坏了。幸亏有那“咯咯咯”的古怪声把我吵醒。后来,我换衣服时已经6:40了,闹钟为什么还不响。我顿时明白了是闹钟坏了。这时我在想:真是多亏了阿姨,要不我就要迟到了,又要挨骂了。然而那天的我真奇怪,好像被天使付了身似的,我居然像我讨厌的清洁阿姨说:“阿姨早上好。”脸上并带着甜蜜的微笑问。阿姨听到问候声,便转过头来,也带着甜蜜的笑容说:“好,小朋友上学啊?这么早。”我只是点头说:“嗯”。她抬起头问时,我瞧见了她那黑旭旭的脸蛋,小小的脸,一双并不遭人喜欢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一张像给雨润过的花儿一样红的嘴唇。在上学的路上我在想,那古怪的声音虽然有坏处,但也有好处的。
往后的日子里,我都依然像那一天一样向阿姨问好。不过有时心情不好或时间的关系就忘记打招呼了。
清洁工阿姨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她依然坚持工作。我常常在想,她每天都面对着一堆臭烘烘的垃圾,她感觉不到臭的吗?虽然有戴着口罩,但也能闻到一阵阵的臭味。
既然连清洁工都能忍耐如此难闻的臭味,每天骑着三个轮的单车载着那么多的垃圾也能坚强,更何况是我,一个小学生,一个不用干粗重活的小学生,平时都有父母的侍候,遇到一点点的小挫折,就不能坚持,就放弃一切。那怎能成龙成凤,那能完成父母的心愿。我们要学会坚强,不要随便地放弃一切,要懂的珍惜所拥有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