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写身边难忘的人或事作文范文集锦》
叙写身边难忘的人或事作文范文集锦 最难忘的人550字 在我的人生道路中,有许许多多我难忘的人。他们有的和我只有一面之缘罢了,而就是其中一个与我只有一面之缘的阿姨,让我感受到了她那无比善良的心地。
记得那是一个雨雾迷蒙的早晨,我在家中慌慌忙忙地寻找着我家的伞。可是找了好久,那伞好似在与我玩捉迷藏——迟迟不肯露面。偶然的一次抬手,不经意地望见表上的秒针在不停地走动着。定眼一看——“啊!遭了!怎么都8点了呢?”我顾不得多想,背起书包就往外冲。刚出大门,豆大的雨滴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不一会儿,我全身就都被打湿了。我不由地用手抚摸着额头——有点烫。我刚放下手,便感觉到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自觉性地停下脚步,回头望去,看见的是一位长得十分恬静的阿姨。她把手中的伞递给了我:“小妹妹,淋雨,对身体不好噢!”我疑惑地盯着姐姐一会儿便把她拉到了屋檐下。我问道:“你还有其他的伞吗?”那阿姨摇了摇头表示没有,我说:“那你把伞给我,你怎么办呢?”那位阿姨没有说话,只是埋下了头,好似有些犹豫不决。我笑道:“还是阿姨你留着自己用吧!”我转头正打算开跑,谁知那阿姨将伞塞入我的怀着变窜进了雨幕中,我呆呆地站在那里,望着那阿姨离去的背影,心中好似拨开了乌云重见了太阳。
不久后的一个雨天,我把那位大姐姐在我最需要帮助时递给我的“希望”——伞,传递给了另一个人。伞递出去了,可收到伞的那一天死死地钉在了我的心里。那姐姐甜美的笑容,总在我脑海中回荡,挥之不去的记忆中,总是有一个夺目的亮点在闪耀,那就是“雨中送伞”的那位阿姨姐,她是我最最难忘也我最最不想忘记的一个人! 山东临沂沂南县万成平安希望小学五
关于难忘的作文:2013我最难忘的人孟佩杰300字 有一位女孩在贫困中,她乐观开朗,她的艰辛充满四千多个日子,可她无怨无悔。养母照顾了她三年,她要照顾养母一辈子。她就是——孟佩杰
她5岁时,生父因车祸去世,生母无奈将女孩送人领养。5岁的孟佩杰由刘芳英照顾,三年后养母因病瘫痪,不久,养父也不堪生活压力离家出走。可当时8岁的她却不离不弃地照顾着养母,每天在上学之余帮养母穿衣服,买菜做饭,帮养母洗漱梳头、换洗尿布、为全身涂抹三种药膏还要„„那时候,她还没有灶台高,每天就只能踩在小凳子上做饭,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可她从没喊过疼,从没抱怨过。 一次同学过生日请吃饭,孟佩杰舍不得喝饮料,就把自己那瓶悄悄地装起来,找了个借口离开,急匆匆地跑回家给养母喝。
“我只不过是做了每个女儿都会做的事”孟佩杰这么说;是啊,每个子女都应该这么做呀!可我们真的不如她。弟子规曾这么说过:亲有疾药先尝昼夜侍不离床。我们要以她为榜样孝敬父母! 关于2013最难忘的作文:2013,那位我所不舍的人1100字 教师是这个世界上最光辉的职业。它纯净、圣洁,有一种说不出的庄严与神秘。它的魅力,不仅体现在老师的知识量,我觉得更重要的,是看一位老师是否爱着这个职业所赋予他的一切。
教育需要爱。我不否认老师的批评与打骂也是一种爱学生的表现。但作为一个学生,我们更想要的,是师生之间互相的尊重与理解。 曾经在小学那么多年来,我认识了许多老师,感受过每一位老师不同的教学方法,但始终没有一位老师能走进我的心里,走出一个所谓“老师”的模子。
升入了初中,我十分荣幸的认识了李老师,我的政治老师。 李老师的风度与谈吐,不得不让我的每一位同学都深深的折服。 李老师从来不会把我们当学生看,更多的是当朋友来看的。每当上课铃响之后的他,总是英姿飒爽地走进教室,笔直地站在讲台上,待到每一位同学都深深鞠躬洪亮地喊一声“老师好”后,他也必会回一个深深的躬与满脸幸福的笑。李老师总是对我们说:“拥有了一颗博大的胸怀就会产生博大的爱:爱他人、爱自己、爱世界。”他这么
说了,也这么做到了。他宽容地爱着我们每一位同学,即使某位同学犯了错误,他的告诫,他充满期待的眼神,在我们看来只会情不自禁地反思与改正自己。
上政治课是一种心灵的享受。还记得那节暑假开学后第一堂政治课,李老师神采奕奕地站在讲台上,对我们说:“大家踊跃站在讲台上,来讲述自己暑假的趣事吧!”一句话让心还在暑假期间飘荡的同学们又欢呼雀跃起来,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充满整个教室。第一位同学上去了,老师绅士地与他握了握手,又示意他开始,讲完后,老师又带头鼓掌,并做一个简单的点评。每一位同学他都一样的这样做„„当轮到我上台叙述时,已是第三十几名了,老师已经站了很久,想必已经很累了,我以为老师会匆匆握个手而过,但我握到了老师的手,依然还是一只充满力量,充满温度的手。一阵阵的感动与骄傲感涌上我的心头„„李老师居然从头到尾都没有显出不耐烦,没有与哪位同学匆匆握手而过,而是用心地呵护着所有孩子,所有内心怦怦直跳的孩子们„„
那节课完满的结束了。老师的结束语,我至今还记得,并博得了班里最热烈的一起掌声:“„„今天和你们一起共同学习,看到逐步长大的你们,我依稀看到了当年的我们;看到懂事聪明的同学们,我心里非常快乐和高兴,完全把你们当成我自己的孩子,无论调皮的还是乖巧的,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我都把你们当成小绅士和小淑女看待,我相信在我的期待中,你们一会长大成人,成为一个健康的人,
成为一个懂得爱的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我看到每一位同学眼里都闪着泪花。
在我的眼里,李老师已经不单单是一位老师,他还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在课堂上都学不到的东西:国家、人格。
2013,尽管已随着时间的流悄悄离开了我的生活,我也要面临升入初三,面临分班了。但是唯一让我恋恋不舍的,就是那让我每天都魂牵梦萦的“政治课”。或许分在新班之后的我,已没有荣幸再被李老师代课了,可他对我的影响,却是持久不断地。但反过来想想,让更多的学生接受到李老师博大的爱,岂不是一件好事么?
回忆固然美好,未来更加绚烂。亲爱的李老师,愿您在2013,依然能昂首挺胸,一壶浊酒走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