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有日夜苦干的清洁工人,有忠于职守的警察叔叔,有辛苦养育我的妈妈,还有认真赋予我知识的老师„„但是,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已经60多岁了,在黑中夹杂着几丝白发的头下有一对粗粗的黑眉毛,那已布满皱纹的脸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而又不缺智慧与慈祥的眼睛。奶奶的身体很硬朗,每天早晨五点不到就步行去东港打门球,晚饭一过就急忙来到北安公园训练柔力球,在今年的柔力球和门球比赛中她还取得了不少荣誉呢!
奶奶虽然酷爱运动,但作为一名退休小学老师和书香之家的成员,却从没忘记过学习。奶奶一直很羡慕会英语的人,电视里如果有放英语的节目,不管手头有多忙的事她都会停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虽然听不懂,却还是很专注地看着。为了能够完成奶奶的英语梦,我自告奋勇地给奶奶当英语老师。我们约定每个星期六的中午,奶奶来我们家“学习”。在这个过程中奶奶从不开小差,一有难题就会请教我,像一个小学生一样学得可认真了!记得有一次中午,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本以为奶奶不会来了,可爷爷一个电话打来说奶奶偏要来,怎么劝都不听,结果拗不过她,现在可能正在路上呢!就为了这次学习,害得奶奶感冒了好几天。我被奶奶老骥伏枥的这种精神感动了。你说,这样的奶奶难道不值得我敬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