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之星事迹材料》
勤奋之星事迹材料
王芳,学校副大队长,五(5)班班长。活泼开朗,敏思好学。本着对学习的热爱,在老师的指导下,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有效学习方法,并确立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一路踏实而稳步地走了过来。
科学的学习方法——向优秀靠拢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学习的过程,需要坚持、踏实、刻苦、努力,对英语的学习更是如此。在学习上,她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进取,肯钻研,学习有一股子韧劲。一如既往的以“胜不骄,败不馁”的积极心态刻苦学习。无论寒暑,她都坚持早读;无论周一或周日,她每天都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严格按计划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她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锻炼自己的口语与灵活思维能力;无论是课上基础知识还是课外的拓展知识,有不懂的她就主动想老师请教,大胆说出自己的理解,请老师指出错误,学习老师多年积累的宝贵的学习经验与方法;无论是基础较好或基础欠佳的同学,她相信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她乐于与同学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学习笔记、学习资料、心得体会,她喜欢与同学进行交流,沟通思想、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课外活动——向实践靠拢
她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对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但只会学习书本知识的学生不能成为优秀的学生,工作能力的锻炼、知识运用的能力同样是十分重要的。她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多次担任学校活动主持人。由于对时间的合理安排,这些工作不仅没影响她的学习,而且大大提高了她的组织、关系协调、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能力,同时,能为同学服务,让她充满责任感与满足感。
累累硕果——向梦想靠拢
经过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她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了班级第二名,年级前十名的好成绩。面对成绩,她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仍有很多不足,仍需继续努力,抓紧学习,相信只有谦虚和勤奋才能走上成功之路。
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她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于是她选择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