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学习之星 个人事迹材料》
校园学习之星 个人事迹材料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我是一个充实的人。在近三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老师、学长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刚入学时就郑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在2011年12月光荣的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带头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发扬八荣,告别八耻,争做一名政治合格的大学生,并以此来与自己的学习相结合,来提高学习能力和水平。
在我看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因此我一直坚持积极刻苦学习,
但我并不是一味的死学,在学习上,我有着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我很高兴自己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方法。在上每节课之前,预习是很重要的,因为通过预习我们才能知道哪个知识点看不懂,并用笔作出记号,这样带着问题去听讲,目的很明确且有侧重点。这样不但可以使听课精力集中,而且能轻松的听懂并理解。课堂上要记笔记,但不是老师所写的都要记,要善于捕捉老师所说的书上没有的知识点,并记在书上相关内容的旁边,这样在复习时才可以随时看到,加深记忆。课后及时复习是学习的关键,知识只有经常去看去记,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所以在没有课的时候,我总是在自习室自习,及时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复习巩固。每天都是早出晚归没有间断,并将继续下去。正所谓活到老学到老。然而,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要想将来有点成绩并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做到全面发展。所以自入学以来,我就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我还经常去图书馆学习更多的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此外,我也注重将所学的知识用于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实践能够促进对社会的了解,提高自身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并做到勤学善思力行创新,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主动帮助班委搞好班级的班风建设,监督同学不逃课,来保证上课出勤率。监督同学不迟到、不早退,按时积极完成作业,带动同学共同进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的成绩一直都是我们专业里最
好的,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正是由于自己有比较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自己的刻苦努力,并在老师悉心的教导和同学热心的帮助下,我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在大一学年我以班级第一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和国际励志奖学金;
在大二学年,我又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国家奖学金;
通过自己的自学一次性通过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和国家计算机
一、二、三、四级考试,并获得相应证书(计算机四级尚未发证书)。
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不会骄傲,我知道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要学习的知识还很多,我将在此基础上继续不懈的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近三年的时间里,因为刻苦而成绩优秀,因为忙碌而生活充实,因为务实而受人赞赏。我坚信,不管过去取得了怎样的成绩,对于明天的我来说,那都将成为过去,留给我的是一生用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我将带着这沉甸甸的财富去创造我的未来!
岁月如梭,大学的美好时光即将逝去,在这个重要的半学期中,我会更加惜时如金,努力充实丰满自己。“人生如旅途,我亦是行人”,凡是经历过的,必将留下足迹,虽不掷地有声,但它却是永恒的记忆,心存感激之心,知足常乐。努力、执着、自信、真诚的去敬畏在大学的每一天,将自己有限的精力投入到无限的追求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