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
每天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总是东瞧西望的,我发现路上的行人都是匆匆忙忙的。
我看见路上有赶着时间上班、上学的人。有的边走边听音乐,他们时不时还会跟着音乐动几下;有的人象在发病一样,扭动身体,他们是边走边运动的人„„我向右边看过去,发现有个人慢吞吞地,象乌龟一样慢慢走路,他似乎一点儿也不怕上班迟到,好奇怪!左边的汽车从我身旁飞驰而过,后面跟着的公共汽车快到站了,人们向车站跑去拥挤上车,一会儿车子开走了,那些没挤上车的人便跟着车子追。忽然,江林宏和他妈妈骑着电瓶车从后面过来,一下子就超过了我们,只留下江林宏喊我的声音和他们远去的背影。有的人走路时,步子非常轻,走得非常快;有的人为了上班、上学不迟到,到了十字路口看见了红灯,怕迟到,都没有停车,就壮着胆子冲了过去,他们的胆子也太大了,敢闯红灯,不要命啦?!
唉,早上的路人真是匆匆忙忙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