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游
今天,我坐在沙发上看游厦门时拍的照片,不禁让我想起了游厦门时的情景。
今年暑假,我们一家和舅舅一家到厦门去玩。厦门四面环海,是个岛屿,到处可以看见海滩,我最喜欢在海滩上玩了。我们三个小朋友踩着沙子,和海浪捉迷藏。玩累了,我们在海滩上堆了一座小山,还在四周挖了四个洞,大概海浪有些怕了,悄悄地逃走了,在我们离开的时候,小山还站在海滩上呢!
我们还参观了胡里山炮台,那里陈列着世界上最小的小跑和最大的古炮——克虏伯大炮。小炮只有一把小手枪那么大,非常可爱;大炮有十几米长,架在炮台上非常威风。我们还参观了很多地方,我还第一次乘了飞机呢!
厦门真好玩啊!真让我回味无穷!
厦门游记
今年过年我们和往常不一样,因为我们是去厦门过年的。
一到厦门,我第一发现的就是天气变化了,厦门那儿温暖得像春天,南京却是寒冷的冬天,我还得穿棉袄,而在厦门只要穿一件外套就可以了。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美丽的厦门大学和白城沙滩,我们还骑了三人自行车到椰风寨看海,我看到蔚蓝的大海很兴奋,飞快地脱了鞋子袜子裤子,迫不及待地地冲到沙滩上玩起水来,直到妈妈再三地催促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海边。
接下来,我们来到鼓浪屿。我们先到了日光岩,那儿是鼓浪屿的最高点,站在那儿能看见整个厦门市。鼓浪屿上有许多老别时墅,都是外国人盖的。在岛上,我和妈妈迷了路,因为同名的街道太多了,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处墓地,许多坟地上都有十字架,有的墓已经坏了。我们越走越怕,可是又不想走回头路,因为前面也有两个人,人多势气大。可是,就在这条路快走到底时,前面出现了一只狗,在不停地叫,吓得我们四个人落荒而逃,只好回头走。经过七拐八拐,终于看见了几个游人,我们才放下心来。
读者们,你们在海里划过船吗?我就划过的,而且是用脚踩的。海浪很大,把我们的船颠得东倒西歪,妈妈也有点晕船了。这时,我不小心划出了警戒线,妈妈紧张极了,可没有害怕,因为我是小男子汉。我沉着冷静地试了几次,终于冲了过去,回到安全海面上,我和妈妈终于脱险了。
第三天,我们来到泉州。我们都觉得泉州没什么好玩的,就很快坐车回到厦门又来到海边看海。今天,我看到了夕阳下的大海。夕阳是黄黄的,没有白天那么刺眼了,照在海面上,天上的云彩和远处的海好像一个调色板,有好几层颜色,十分漂亮。可是,当我低头玩沙子时,才二三分钟再抬头时,发现太阳已经掉到海里了,真是太可惜了! 第四天上午,我们来到集美。那里的建筑很美很特别,妈妈告诉我那是南洋风格,因为他是著名的教育家陈嘉庚爷爷的家乡,他投资办了好多学校。看了他的介绍后,我很敬佩他。下午,我们又来到鼓浪屿,妈妈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鼓浪屿上最有名的黄金香肉松和馅饼。
我期待着再次来到厦门! 我们坐飞机到了厦门,找了如家酒店住了下来。
第二天,我们登上豪华轮船去观光金厦海域。金厦海域瑰丽无比,西北侧是港口风景城市厦门,东南侧是台湾金门。我们纵览海峡两岸风光,沿途有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穿过海上军事警戒线。我走出船舱还看到亚洲第一大桥“海沧大桥”
后来我们登上了“海上公园”鼓浪屿,还参观了万国建筑和海天堂构。我和弟弟吵着要去海底世界,我们又去海底世界玩,里面有各种各样的鱼,有鲨鱼,鲸鱼,企鹅,海龟- -最好玩的是海豚表演和海狮表演,海豚还会做加减乘除的简单算术呢。
厦门真的很美丽又好玩,同学们也去厦门旅游吧。
门旅游(二)
自从我们离开了南普陀以后,就去厦门大学参观。厦门大学很大很大,里面的人很多很多。我们先看了芙蓉湖,这座湖很宽,有二百四十米至二百六十米,也很长,有二百六十米至二百八十米,而且还有很多人在那里照相呢!然
后看教室,我数了数里面的椅子,发现是20*2=40把椅子,有的是15*2=30把椅子。再去看学校发展变化展览,我发现了厦门大学建于一九二三年,那时的房子还很古老,然后一步一步的进展,才有今天的厦门大学。
最后,我们去了胡里山炮台。那里的海都一望无际了,还有很多的船和快艇,海面上有很多石头,中间的海水很清,而边上的海水很黄,妈妈曾经对我说过,海水是咸的,人不能喝,因为海里面有很多细菌,海有一个特点,就是湖流动的时候很平静,海流动的时候不平静,都是因为波浪引起的,除了这些,我们还在海浪退下时捡到了一些贝壳,一起检了十几个贝壳,这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才回去。
以后,我长大了,我有时间还要去厦门玩。
正月初四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坐上去厦门的旅游大巴,这是我第三次去厦门,但我依然兴奋。厦门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也是国内排列第二的卫生城市,岛内无任何工业污染。
我们游览的第一个景点是“同安影视城”,在那里,我看见了“迷你”******、北国飘雪、长城——虽然是“迷你版”,但我有种置身真正”北京”的感觉。
第二个游览景点是鼓浪屿,除了“鼓浪屿”,这个岛还有其它名称。岛上每40户人家就有一户拥有钢琴,而且岛上有一个钢琴博物馆,里面收藏了30台古钢琴,所以又叫“钢琴岛”。岛内187平方公里全方位步行方式,因此又称“步行岛”。岛上人山人海,我们随着人潮来到海底世界,坐上观光电梯进行海底隧道,四面八方都是各种各样的鱼类,好像要扑向我们。我们还观看了海狮表演。从主持人那里得知,海狮因为和海豹很像,很多人都把它误认为海豹。其实辨别的方法很容易,海豹的前鳍比较短,走路是趴在地上的,而海狮则是“昂首挺胸”。看它在台上的各种表滨,投篮球、跳舞、模拟训练员的姿势走路,真是可爱极了!
第三个游览景点是科技馆,在科技馆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原来可以用海浪发电,体验了“7。3级唐山大地震”、“12级台风”——我期待我的知识再丰富些后可以再去体验一次。
三天的行程在各个景点中过得很快。第三天吃过午饭,我们坐上回程的大巴,感谢爸爸妈妈带我出游,让我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
我的童年是丰富多彩的。
童年的记忆中,爸爸妈妈带我到鼓浪屿玩:登日光岩、看海上日出,成了我这次旅游最深刻的记忆。
我们要在鼓浪屿住两天,到鼓浪屿的第二天一早,我还在睡梦中,爸爸就毫不客气地把我叫醒。我一看时钟,才六点。爸爸硬把我拖到阳台。啊呀!已经有朝霞了!我也就抖擞精神,跟着爸爸出了房间。妈妈不想爬山,想多睡一会儿后再到去餐厅集合。
与郑成功的水兵操练台相似,日光岩的山坡虽然被铺上铁梯,但仍让人感觉到陡峭的山势。所以没胆量的人很难上山顶。而且铁梯有部分没配扶手。
不管怎么样,我和爸爸还是上了顶峰。太阳已经出来了,通红通红的,在海面上撒下了金辉。
日光岩真美!
踏上这座美丽的小岛,被他安静优雅的环境所吸引,看!高大、古老的大榕树就和小岛一样存留着悠久的文化故事。我们一行三人来到百鸟园坐缆车前往鼓浪屿最高点日光岩。坐上缆车,爸爸的“恐高症”明显发作,只见他两腿发抖,手紧握扶把却还故作镇定;而我呢?东瞧瞧,西看看,这美丽的景色怎么能让他偷偷溜掉呢?却倒是把在前面坐的妈妈吓得不停在喊:“小心点,小心点”坐稳了。早间好快,缆车以到达了日光岩。我们跟随指路牌的指引,来到日光岩顶部下的楼梯处,人好多,从下往上看密密麻麻,从上往下看:远处的沙滩上人淅淅沥沥,海里游泳的人如同开锅的饺子。
不一会儿,我们终于爬到了日光岩顶,站在顶上望下看,呀!鼓浪屿上各式建筑红砖碧瓦,在凤凰树花的映衬下尤为好看,远处整个厦门岛尽收眼底,岛上的房子似小小的火柴盒,汽车似小橡皮,人就更看不清了,真所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游厦门
我们去厦门的第二天是去鼓浪屿,在漫长的路上,导游对我们说这鼓浪屿名字的由来:厦门是个半岛,而鼓浪屿,则是厦门的一部分,靠海边,海水冲上来像鼓敲一样,就是鼓,浪,就是海浪,而屿,就是岛屿的意思。 到了鼓浪屿,人们陆续下车了,我们一家人来到了日光岩。日光岩耸峙与鼓岛中偏南部,巨石耸立,树木葱茏,登临俯瞅,厦鼓景物,仅收眼底。沿着岛上的窄巷曲径坡道,走进“日光岩公园”。观看着园内的古树绿草,欣赏着园内的鸟语花香,沿着一级级的台阶,边向日光岩攀去,边观赏园内和巨石上的古迹。有为了减缓士兵想家思家之念的“中秋博饼”。还传说日光岩原为“晃岩”,郑成功见其景色远远超过日本的“日光山”,就将“晃”字折成“日光”,故称为日光岩,由此又将园内的莲花奄改名为日光寺。还有一些名人、文人在日光岩上的巨石崖刻也吸引着游人,在几十米高的巨石峭崖上的“天风海涛”、“鼓浪洞天”、“鹭江第一”等崖刻苍劲有力,增添了日光岩的壮美。还有蔡廷锴将军的“心存只手补天工,八闽屯兵古今洞;当年石垒依然在,日光岩下忆英雄”,以及与此意境完全不同,刻在巨石架叠而成的“古避署洞”外石头上的蒋鼎文的“日光岩,石磊磊,环海梯天成玉垒,上有浩浩之天风,下有泱泱之大海”等诗篇,更增添了日光岩的古风异彩,文雅灵气。
在巨石上的“百米高台”石刻的指引下,沿着级级石阶的攀天梯,扶着不锈钢的扶手,向日光岩极顶攀去。望着上面在天空里的光溜溜的石头,看看下面如似万丈深渊,由于去的很早,上面还没有游人,心里不禁有些害怕起来,腿也不自觉的显得有些哆嗦,我一个劲地勉励自己,不要害怕,一定要攀上去。慢慢地扶着扶手,上到了两个石台的鞍部,我先去到了较矮的一个石台,把着扶手向百米高台顶上看去,在那四十多平米左右的高台上,有一个人造的如碉堡之类的建筑,台阶直通到他的顶上,扶手把他四周相围,那是人们一个最好的观景点。被那雄伟的高台所吸引,一鼓作气爬到了高台的极顶,顿时眼界大开:海上岸边,山水楼阁,看的清清楚楚,真真切切,一览无余。居高临下之快感,心潮起伏,豪情奔放,心情豁然开朗。
走下日光岩,在“晃岩路”上绕着日光岩欣赏着近处的景色,真是一处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