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时光匆匆,我深深眷恋着我的校园,因为 这里有百听不厌的读书声。
每一次走进校园,朗朗的读书声都像一缕缕清 新的风,吹向我的耳畔。那声音,像一曲跌宕有致 的乐章,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时而高亢,时而低沉, 每一声都回荡在我的心间。
当读书声响起时,其中,有的声音浑厚,有的 声音清脆:有的如铿锵击鼓,有的如绵绵细雨,都 在微微润湿的晨风中酝酿,令清晨的空气也带着丝 丝甜味。
读书声诵读着经典:宋濂不畏艰难求学,令我 们深深赞叹:吕蒙终予醒悟读书,令我们刮目相看; 花木兰勇于替父从军,令我们传唱不衰;口技人独自 精彩表演,令我们叹为观止。每一次朗读都令我受 益匪浅。
湖心亭上,张岱绘“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 白”,一声声吟咏,展现水天一色的美景;桃花源中, 陶渊明忆“阡陌交通,鸡犬相闻”,一声声吟咏,唱 出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岳阳楼上,范仲淹道“先天下 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一声声吟咏,责任填 满我们的胸膛。
朗朗的读书声,带着我在知识的殿堂里自由穿 梭。走过赵县的赵州桥,那饱经沧桑的石板,令我 心生感慨;徜徉苏州的园林,那独具匠心的轩榭池 沼,令我心驰神往;登上泰山的绝顶“一览众山小”, 令我心潮澎湃;飞跃咆哮的黄河,看汹涌的浪花,令 我心头激荡。
每一次踏进校园,听到此起彼伏的读书声,我 身上所有的倦怠都悄悄溜走。我的步伐不由加快, 似乎有种无形的力量推着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奋勇 向前。
每一次踏进校园,听到传递快乐的读书声,我 都情不自禁地微笑。因为,这声音里有我对知识的 渴望,有我们纯真美好的友谊,还有老师的谆谆教 导,家长的殷殷期盼。每一声,都在我的心田绽开 美丽的花朵,采撷雨露,迎接朝霞。
毕业前夕,我们再次齐读经典,然而,在嘹亮 的诵读声中,我听出了“惜别”,听出了“珍重”。 中考前夕,我再次来到校园,校园里寂静无声。我 竞情不能已,仿佛曾经的读书声依然回响在我耳畔。 考场上,回首三年时光,有很多话想说,却最 终汇成只言片语:别了,敬爱的老师;别了,亲爱的 同学。在以后的读书声里,我将带着新的梦想扬帆 起航,驶向心灵更广阔的领域。
有一种声音在记忆深处
阳光微醺,微雨乍晴。
窗边,有一君子,温和如玉,在暖风中摇曳叶在阳光下愈显苍翠,青青的,亮亮的,暗自吐香,酝酿芳华。
听,一阵风来,我听见了君子兰花开的声音„„ 星夜,新月朦胧,一场毫无预兆的风雨席卷而细水长流,自甘平庸,害怕大风大浪的磨砺,那么,生命的底色日益苍白,再也寻不到那份最初的精彩! 听,一场雨停,我听见了生命怒放的声音! 当时,雨潇潇,你羽翼上的娉婷,静静盛放; 当时,风乍起,你命运里的音符,轻轻奏响; 当时,花向晚,你心扉底的声音,渐渐嘹亮。 有一种声音,藏在记忆深处当风拂过,日将落来
似涌烟般的腾云,如散丝状的细雨„„ 心中猛然一惊,快步走到窗前:大风肆意张狂,风雨击打碰撞着你的叶,声音刺耳而令人胆战心惊温润通透的你,当真能抵挡这场侵扰吗? 直至清晨时分,阳光熹微天际边,云锦绵延,丝毫没有昨夜风雨俱来之象耳畔听到风,转过身,叶在风中微颤,橘色的身影跳入眼帘——君子兰开花了!
此时,阳光倾泻,岁月静好。你嘴角依旧含一抹浅笑。
即使剑气森冷,暮色逼人,生命的戏剧也绝不散场生活如梦,我们时沉时浮,恰似香茗,因几度浸泡,才能溢出清香,收获彼岸梦想如你一般,只有挫折或风浪的洗礼,才会激起生命的旋律,散发心灵的底蕴若终日静守“闲花落地听无声”的理想状态,不经风雨,怎能让生命芬芳,不负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