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能没有你
抬头不一定能看见星云,但举目必有您期盼的目光。我总是不敢正视您那充满期望的目光,生怕我单薄的心瞬间破碎。十几年,恍如隔世,我总算明白,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你——父亲。 岁月不饶人。不知何时,那缕缕银丝已经占据了一席之位,那褶皱的皮肤已经爬上了您的额。有多少个这样的场景,您拖着行李箱催促着我快点儿,不然就没座位了。站牌前的身影总是让我心灵触动,您不顾眉宇间的汗水专心致志的眺望着远方的路„„汗水早已沾湿了您的衬衫。“爸,你先回去吧,我自己会坐车去学校的了。”上车后,一直看着车后,那熟悉的身影却久久不愿离去。公交车缓缓地离开——载着许许多多的希望渐行渐远„„晶莹的泪水划过指尖,珍珠般的散落了一地,是谁装饰了谁的梦?
时间不知不觉,而我后知后觉。不知是什么时候,您已佝偻了脊背。有多少个这样的场景,您坐着那张破旧的木凳,忙着您的工作,不时地打着瞌睡。我就那样在您的身后静静地站着。我知道您累了,顷刻间心灵的刺痛。点上一支香烟,凑上前去,肆意抢过您手头的工作。“不用了,你不会的,你去看电视吧„„”晶莹的泪珠洒落了一地,鲜花似地开放了千年,又是谁拂去了谁的泪?
伴着您的期望,带着您的关怀,学习上我却只有三分钟热度。生计的操劳使您不如别人的父亲看上去那样年轻,穷困的生活挤压着您的脊背不如他人的那样挺直,以自己苦难的心去温暖我们曾经叛 逆的性格,再厚的冰也该化了,再硬的钢铁也该融了。然而,我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辜负了您的期望。高考在即,我明白我不能退缩。有您的精神在支撑着我,有您的期盼在鼓励着我,有您的慈爱在支持着我,我明白,即使我再差也不能够退宿。 岁月就像一条河,左岸是无法忘却的记忆,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年轻隐隐的伤感。追忆着我们的曾经,感受着我苦涩的青春,潮湿的风在我的眼角堆叠起了水珠,不知
是上天的安排或是命中注定——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