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不能没有你
优秀作文我来仿: 我的生命中不能没有你——我的书! 书,一个多么简单而又平凡的眼啊!但是,它却 在我生命中占着重要的地位。在我记忆的长河中, 总有“书的故事”在我的脑海里涟漪着,我与书结 下了不解之缘,每当捧起一本本包着书皮的书时, 心里又不禁想起了往事„„
书,对于我又是多么重要的啊!如果我认定生命 排第一,那么,书肯定是仅次于生命。我曾经为书 哭过,为书伤心过,那也许就是我对书的依恋。我 静静地沉浸于《鲁滨逊漂流记》,在那里遨游,尚 待,流连忘返,当我读到“星期五”的故事时,我 脸上会绽开舒心的笑容;独到悲伤的那一段,我便为 书上的主人公的不幸遭遇留下同情的泪花。 读书使我增长知识,开阔眼界。例如:读《上 下五千年》使我了解了中国的悠久历史。读了《假 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的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 打动了我,读《中国国家地理》中一篇篇优美的文 章,我仿佛游览了我国的名胜古迹。我经常从书中 摘抄好词好句,写作就不用愁,想一想,脑袋就抛 出无穷无尽的妙词佳语,作文就写得越来越好了。 当你碰到一道绞尽脑汁,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时,打开一本书,正好有这一道题目的解析及答案, 这解决了你这道问题,这种“柳暗花明又一村”的 感觉实在让你高兴,豁然开朗。
我爱书,书是我不可缺少的朋友,所以每次一 见到好书,就缠着妈妈给我买。每买到一本好书, 我总会一口气把书看完,然后便会仔细地给书包上 封面,小心翼翼地放进书架里。我书架里的书多得 数不清,每一本都完好无损。
不能没有你,我的书。我们前方的路还很漫长, 我需要你的陪伴。
感恩一抹花香
清晨,几声鸟鸣声把我从梦中惊醒,一缕阳光优秀作文我来仿:
从窗帘缝中偷偷钻进来,调皮地拨开我朦胧的睡眼。 我知道天空已经放晴了。
推开一扇窗,我看见了一片蔚蓝,几朵雪白的 云朵在天空中悠闲地飘过。我呼吸着大自然所给予 的新鲜空气,偶尔一缕略带凉意的清风,夹杂着一 抹淡淡的花香,拂过脸庞,感觉无比惬意。这花香 从哪里飘来?放眼望去,只见一片翠绿中,这儿一抹 红,那儿一簇白,原来是三角梅和玉兰花开得正旺 呢!若非这雨后一抹花香,我竟没发现窗外已绽放这 么绚烂的花朵。
感谢这一抹花香,让我领略了淡淡花香后的美 丽。
生活中,处处都弥漫着花香。每天早晨起床, 爸爸妈妈总是早早的把早餐做好,那美味的早餐, 就像是一抹花香;走在上学路上,清洁工老人那被晨 曦拉得长长的背影,就像是一抹花香;公交车上,售 票员阿姨那甜甜的微笑,也似一抹花香;学校里,老 师的认真指导,同学们的热心帮助,不也似一抹花 香吗?
所以,心存感恩吧!小草心存对阳光雨露的感 恩,一岁一枯荣之后又萌发新绿;雄鹰心存对蓝天白 云的感恩,在清寒玉宇中展翅高飞;溪水心存对巍峨 高山的感恩,从山涧低吟飞泻;泥土心存对广袤大地 的感恩,在田野里散发沁人的芬芳。我们生活在感 恩的世界里,感恩生命的伟大,感恩生活的美好; 感恩父母的悉心呵护,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 同学的热心帮助„„我们感恩大自然赋予生命的一 切恩泽。
推开一扇窗,让一抹花香飘进来。心存感恩, 这一抹花香,将会变成一片花海中弥漫的花香,随 风飘散,无所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