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说,春就是桃花。迎春花起了个美丽的头,在它的带领下,桃花也睁开了惺忪的睡眼,伸出缩了一冬天的嫩绿的小手,绽开了如花的笑靥,让整个春天都为之动容!小草也想要一睹桃花的芳容,却又不好意思,只敢悄悄的探出小小的头,偷偷的看,看着她们那一张张粉红的未施粉黛的小脸,那一颗颗金子般的“心”。顿时心中只想着努力扎根,汲取营养,只为离她们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对于我来说,夏就是荷花。不是“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时候,更不是“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感觉;是带着一点羞涩,也不乏睿智。还记得那荷的姿态,亭亭玉立,好似一位下凡的仙子半倚半坐在满池的碧绿之中;还记得那荷的容颜,没有牡丹那么艳丽,没有栀子那么清秀,有着素颜的清灵,也有着略施粉黛的美丽;还记得那荷的气质,“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夏,你热就热,不会因此而怨声连载;人,你拍就拍,也不会因此而故作姿态;泥,你脏就脏,更不会因此而玷污了自己的清白。
对于我来说,秋就是桂花。小小的,金黄的,藏在绿叶间,像个害羞的的小姑娘似的。虽然其貌不扬,但她们的芳香足以让人们沉醉。“十里桂花香”并不是一朵桂花的功劳,这是一树桂花的骄傲!对于我来说,冬就是梅花。“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在这寒冷的冬天,只有她才在雪中傲挺着;在这银装素裹的冬天,只有这纯洁的雪才配得上她冷傲的气质;在这万物沉睡的冬天,她身上散发出的生机,顽强不屈,足以融化整个冬天;只有她,才配作中华民族的民族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