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四季作文800字
诗意,带我走过斑斓的四季。春来,夏去,秋至,冬逝。
走向枝头的季节清明前后,淫雨菲菲,从先人的墓地离开,心中抑不住的是思念。走过葱葱小道,迎面拂来徐徐清风,夹这丝丝细雨,和着点点花香,似乎欲带走我的泪眼朦胧。“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映入眼帘的新芽在风中怯怯的舒展开来,我不禁感叹春的神奇。雨疏了,一旁的花圃里,花开的极艳,沐浴过后,更显妩媚,我有感“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枝头随风摇曳的芽儿,和站在路上的我一样,惊叹着春的艳丽!
荷叶田田的季节“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不错的,昨日踏青时残留的暗香尚未散去,今日已手执香扇扑打那顽皮的蛾儿。点点汗珠渗出衣衫,我起身走近荷塘来寻取一丝凉意。月中的荷花较白日多了一番滋味,人道是:“映日荷花别样红。”我言:“沐月芙蓉态更妍。”我是极爱荷花的出淤泥而身不染。“四君子”高风亮节,惟独少了荷,不能不说是一件憾事。
塘中恬静淡然的荷花,和沐浴在月光下的我们一样,感叹着夏的活力。亲吻落叶的季节
枯藤,老树,昏鸦。秋的基调,是一片枯黄,秋节至,华叶衰,但我却爱品秋景中蕴涵的诗意。“湖水秋月两相加,潭面无风镜未磨。”秋水,没有春的妩媚,夏的磅礴,却别有韵味,那种宁静,是处在喧闹中
的我渴求的。一叶落,飘零而下,直抵湖面,荡开一圈涟漪,又显秋水静而不寂。湖畔的树,大多只剩张开的树枝,叶,已层层铺在树下,有人叹息生命的逝去,却没有读懂叶儿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豁达。
舞着旋儿的落叶,一如不断成长的我们,品读秋的韵律。
雪花分飞的季节我喜欢冬天,喜欢那种一尘不染的感觉;喜欢白色的精灵漫天飞舞;喜欢在空旷的雪地上席地而坐,双手抱膝;喜欢在清晨拉开窗帘那刹那的惊喜,一片纯白的世界。轻轻的用手抚着树干,因为覆雪的冰凉使我手心微微一颤。我把悲欢离合刻进了树的皱纹,喜怒哀乐渗透进树的年轮,然后,我一身豁达,无比轻松。
洁白无暇的雪花,一如纯洁率真的我们,坐赏冬的素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