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去的记忆
金色的童年,在嬉戏和天真烂漫的笑语中流去了。留下的是一串串美好的回忆。但也有不堪回首的憾事。就有这样的事,至今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那是三年前暑假的一个下午„„
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在空调、电风扇的帮助下入睡,也有些人坐在树下乘凉,挥动扇子昏昏欲睡。只有那知了还骄傲地叫着:?知—了—?。
然而就在这时,?游击队?出发了,这次的目标是桃园的桃子。我们一进桃园全乱了,抢着摘桃子吃,却没有注意看桃子的老爷爷没有睡觉,没多久?游击队?便全军覆没。
老爷爷用严肃的目光看了我们很久,嘴角抽动了两下,铁青的面孔露出发怒的神色。我吓得浑身发抖,刚摘下的桃子?啪?地一声掉在地上,大家偷偷地看看老爷爷,不知该怎么办,出乎意料的是,老爷爷并没有打我们也没有骂我们,他叹了一口气,温和地说:?你们看,这些桃子长这么容易吗?现在,快要熟了却毁在你们的说里。??买你的还不行吗??我壮着胆子问。?买?就这几个吗?你们看看瞧瞧给你们糟蹋了多少桃子。?老爷爷说:?唉,算了,看在你们的份上,你们走吧!?一听这话,我们撒腿就跑,跑着跑着,我忍不住回头看了眼,只见老爷爷弯着腰,用粗糙的手拣起我们丢下的桃子,我似乎看见他的眼睛里充满了爱惜的泪水。
这时,我后悔极了,我恨不得扇自己几个耳光。是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被我们糟蹋的桃子也是农民伯伯用血汗换来的呀!
从此,我欠下的 一笔?债?,不单是对看桃子的老爷爷的,也是对千万个养活我们的劳动人民。是他们用自己血汗哺育着我们成长,我要做一个想老爷爷一样珍惜劳动果实的人。
这件事虽然已过去了三年,但是直到现在,我还忘不了这件事,它就像一根钢针深深地插在我的心里成了抹不去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