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盼万盼,终于盼到了五一长假,因为这个长假爸爸、妈妈要带我去千岛湖游玩,我高兴坏了,恨不得立刻插上翅膀一下子飞到那里去,去领略那里秀丽的山川景色。
5月4日,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了美丽的千岛湖畔,先乘船饱览了一下千岛湖湛蓝湛蓝的湖水和湖中隐约可见的鱼儿,便来到了坐落在千岛湖中央的苍翠欲滴的青山脚下,原以为山不高,好登极了,在加上天气晴朗,应该是毫不费力,我鼓足勇气,一越两越便爬到了半山腰,可好景不长,渐渐地,我有写吃不消了,山虽矮却很陡,一不留神就会跌下山去,这时,天空也突然变成了灰色的,转眼间边下起了瓢泼大雨,泼想了毫无准备的我们,我被这突然从天而降的大雨惊呆了,回过神来已边成了一只小“落汤鸡”,这时疲劳、难受一齐拥来,我打起了退堂鼓。可导游说“没有回头路可走。”一听这话,我“哇”地一声大哭起来,妈妈见状,走过来擦干我的眼泪,鼓励我说:“笑笑,遇到困难要坚强,俗话说,困难象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来吧,让我们一起去压这个弹簧!”可我是又累、又渴、又冷,难受委屈得不行,爸爸见状,灵机一动,想起我最崇拜红军了,便说:“笑笑,你才爬了这点山、才下了这点雨就受不住了,你想想看,红军爬的雪山,比这更高、更陡、更滑,而且空气稀薄、雪崩频繁,而他们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攻下了,爸爸希望你发扬红军精神,攀上这座山,你一定行的!”我听了,坚强地点点头,鼓足勇气继续爬山,,雨水、泪水、汗水混合着一滴滴的在脸颊上流,中途几
次实在撑不住了想停下,但还是咬紧延关,一步步爬下去。
“加油,还剩2米,还剩1米„„”我自言自语地为自己鼓气,我身上的T恤全湿透了,紧紧贴在身上,裤脚上全是泥水,象一朵朵盛开的菊花,鞋就更甭提了,象一个小型蓄水池,一走就回压出许多水来,,不过有红军这杆指路明灯,我浑身干劲倍增,脚下生风,“嗖嗖嗖”加快速度,登上山顶。
站在山顶,我举目四望,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空气是那么清新,小草是那么绿,花儿是那么娇艳,真是“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啊!我好不兴奋,但兴奋地并不只是看见了美景,而是我学会了红军的——不怕困难、坚强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