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感恩的种子在心中慢慢成长》
让感恩的种子在心中慢慢成长
“叮铃铃…”熟悉的举起右手按住床右边的闹钟钟摆,再用左手将“罪魁祸首”——闹钟关闭。几分钟后,从床上坐起,开灯,穿衣服,下床。一切都是那么的连贯,几乎没有一丝的停顿。我知道今天又是一个“上学天”,这听起来与“星期天”似乎有很大的不同。
起床后,一切都收拾好,就该准备上学了。出门时,背书包的动作好像已经成为一种不可改变的习惯。书包背起来总有那么点沉重感,不论书的多少,好像书中背着老师的企盼与父母的愿望,我们总是觉得背不起书包。上学路总是那么的短,放学路却总是那么长。期盼着下课,期盼着放学,老师就好像凶神恶煞一样会吓着我们,总想躲得远远地。上课时,总是不经意间流露出对下课、对放学的渴望。例如:趁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时,偷偷看向窗外;老师讲课时,打个哈欠;老师叫讨论问题时,讲无关的话语。我们觉得这些并没有什么的。 后来,渐渐长大的我们懂得了现实的残酷,该背起的东西还是得背起。老师的企盼与父母的愿望好像已经不是欺压着我们的重担,而是鼓励着我们向前进的动力。
上学时老师每时每刻都在管着我们,除了父母亲戚朋友之外,试问谁还会向老师一样陪着我们?管着我们?没有吧。当我们犯错时,老师会大发雷霆有时会责备我们,我们就一味的埋怨,这样对吗?长大的你、懂事的你应该会懂得。
步入初三的门槛,为了考上高中的我们还会埋怨作业太多吗?还会埋怨时间少么?还会埋怨任务多吗?会,怎么会不会呢。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有着自己最真实的情感。但进入高中,这种埋怨只会变为怀念。正如《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中的„那些过去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恋‟。
我们现在或许还不懂感谢师恩,但长大后的我们还不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