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好幸福
那一刻我懂得了宽容
宽容是一种无声的教育。惟有宽容的人,其信仰才更真实。
最难得的是那种不求回报的给予,因为它以爱和宽容为基础:要取得别人的宽恕,你首先要宽恕别人。尽管我们不求回报,但是美好的品质总会在最后显露它的价值,更让人感动。从前,有一个脾气很坏的男孩,他的爸爸给了他一袋钉子,告诉他每次发脾气或者跟人吵架的时候就在院子的篱笆上钉一根。第一天,男孩钉了37根钉子。后面的几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脾气,每天钉的钉子也逐渐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实际上比钉钉子要容易的多。终于有一天,他一根钉子都没有钉,他高兴地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从今以后,如果你一天都没有发脾气,就可以在这天拔掉一根钉子。日子一天一天过去,最后,钉子全被拔光了。爸爸带他来到篱笆边上,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很好,可是看看篱笆上的钉子洞,这些洞永远也不可能恢复了。就像你和一个人吵架,说了些难听的话,你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一个伤口,像这个钉子洞一样。插一把刀子在一个人的身体里,再拔出来,伤口就难以愈合了。无论你怎么道歉,伤口总是在那儿。要知道,身体上的伤口和心灵上的伤口一样都难以恢复。
宽容,是一束照射在冬日里的阳光,使误解这座冰雕融化;宽容,是一座亮丽在黑夜中的灯塔,使迷途者找到航行的港湾
生活需要宽容。退一步海阔天空。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如意,每个人都会有失败,当你的面前遇到了竭尽全力仍难以逾越的屏障时,请别忘了:宽容是一片宽广而浩瀚的海,包容了一切,也能化解了一切。
那一刻,我明白了幸福
面对形形色色的大千世界,人浮于事的大都市,幸福好象离我们这些整天披星戴月的学生来说,变得有些陌生了,不知是幸福疏远了我们?还是我们身居幸福之中而变得麻木起来,其实,只要我们用心体会,你会发现幸福就在我们身边。
我最享受自信的时候,昂首向天。天空那美丽的弧线仿佛是为我谱写的美好乐曲,他让我追求卓越,向更高的山头发起挑战。在种下奋斗,经过努力,收获果实后,自信而满足的享受着属于我自己的掌声和鲜花,当别人向我投来肯定和赞许的目光后,那一刻,我好幸福。
我最享受风迎面吹来的那种快感,有种“乘长风破万里浪”的感觉。站在山顶上,任刺骨的狂风吹来,我毅然不动地遥望着远方我的理想,在我一次次爬上更高的山顶,俯视美好河山时,那一刻,我好幸福。
我最享受汗水划过身体的那一瞬,所有的努力奋斗将在这一刻被证明,所有的坚持不懈将在这一刻被肯定。我向来喜欢阳光,我觉的在阳光下有无穷无尽的活力。让我拼搏奋进。所有的烦恼和不愉快在阳光下蒸发,只留下一个信心百倍,完美的我,那一刻,我好幸福。
我最享受在母爱中得到呵护,当早晨上学的时候,母亲的祝福让我精神百倍,中午在学校吃饭不回家的时候,电话那头母亲一遍遍告诉我吃好,吃饱,下午饿了就买点东西吃。晚上当我带着一身疲倦回到家中的时候,母亲早己做好了可口的饭菜在家等我归来,母亲的嘘寒问暖让我忘记一身的疲倦,那一刻,我好幸福。
我最享受在友情的大海中遨游,高兴的事可以和同学分享,有了烦恼有朋友听你诉说,学习上我们互励互勉,生活上我们相互关照,那一刻,我好幸福。
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只要时常怀着一颗善良感恩的心,体会生活,友善他人,你会发现幸福就在下站等你。
那一次,我明白了爱那一次我好幸福
鲜花的美丽,是因为它得到了阳光的爱;小树的茁壮,是因为它得到了了雨露的爱;我们的健康成长,是因为在生命的每一天里,得到了母亲博大的爱……
有一首歌叫做《母亲》,可是现实中的母爱是那么浓,即便是用数百首的歌,又怎能表达出它的伟大呢?
每当回忆我的过去,我总是太关注自己,太在乎自己,却没有看到母亲一直在我的背后默默地关心我、抚育我:她为我做可口的饭菜,为我买最新的参考书,为我熬苦得呛人的中药……可是这么多年,我又何曾为她做过什么?我没有为她做过一顿饭,没有为她洗过一件衣服,我不知道她的生日,我甚至都没有为她倒过一杯水……
那一次,一个五月明媚的春光里,我突然得到了母亲因肿瘤要做手术的消息,而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要等到手术后才能知道。知道消息的那一瞬间,我感觉我的母爱正行走在悬崖上,随时会掉下去,我的心也悬空了……
等我赶到医院时,母亲已经去往手术室了。手术室在医院的十九楼,早上八点正是人流高峰,电梯里的人一直是满员,于是我从楼梯一口气爬到了十九楼,等我到了十九楼,手术室的门紧闭着,手术已经开始了。一道并不厚重的门,在那一刻却承载了太多的思念与无助。
手术做了差不多四个小时,而在我那是胜似四个世纪的煎熬,在那段时间里,我倚在墙上,想了很多很多……
我在想母亲为我熬中药时,为了达到最好的药效,她不时看表,容不得自己有丝毫的时间误差;我在想母亲每晚陪着我做作业,有一次做完习题,我才发现母亲已经倚在床头睡着了…… 回想起母亲的好,回想起母亲的爱,我惭愧自己的回报少之又少。从小到大,母亲的每一个微笑是她对我的鼓励,每一顿可口的早餐是她为精心的付出……可十几年来,我只知道接受,从来没有想到过母爱的辛劳的付出……
那一次,我懂了,我懂得了爱。我每天努力学习,闲下来就去帮着照顾母亲。
从此,我要用自己的心来感恩,用自己的爱来回报……
那一刻,我懂得了珍惜
那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游戏,却让我刻骨铭心。
我清楚地记得,那年夏天,蝉,依然倔强地鸣着,而天气是那样闷热。空气里弥漫着的是让人不安的气息。
老师让我们在纸上写下最重要的五个人。这听起来很简单,但我却在一个个名字前徘徊。是他么?是她么?在老师的催促下,我近乎无奈地写下我深思熟虑后的五个词语——妈妈、爸爸、爷爷、奶奶、舅舅。“划掉一个名字吧,孩子们,这表示他从不存在。”老师那平时听起来温柔亲切的声音,现在听来,却是铁一般的坚当我的笔停留在一个个名字前,那一幕幕的往事就像潮水般涌上心头。划去了就不存在了吗?那我心底的那些幸福记忆又哪去了?我想哭。我的笔落下,就像一个残忍的刽子手,无情地,手起刀落。我划掉了爷爷。落笔的那一刻,心在颤,眼前,浮现出爷爷慈爱的笑容……“现在,再划去一个吧!”老师的声音再次无情地响起。不,不要!现在才发现,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那么难以割舍,不能没有你啊!笔尖在一个个名字前游走,泪,不知什么时候,爬满了脸。教室里响起一阵阵啜泣声。我小声抽泣着,选择了奶奶。落笔的那一刻,我仿佛又回到了奶奶温暖的怀抱……泪,流进了嘴里,咸咸的,是感情的潮水。心里突然一阵空洞。没有人继续下去了,没有人再敢继续下去了。我也是,我怕失
去。在划这些名字时,我仿佛划掉了我的幸福,划掉了我的爱,划掉了我生命的意义。教室里,是可怕的静默,可老师无情的声音依然继续:“不要停,这是你们所必须面对的!”是的,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已经加入了这个游戏,我们迟早要面对亲人离去。但此时,我流着泪,不再落笔。我要好好珍惜现有的每一个词语,像珍惜它们所代表的每一个亲人。
这,也许就是老师想通过这个游戏告诉我们的吧!是的,老师,我已懂得了珍惜„„
那一刻我读懂了母爱
“孩子,等等我!”寒风中,我似乎听到有人叫我,连忙回头一看。呀!是妈妈!她正气喘吁吁地向我这里赶,头发早已被狂风吹的凌乱不堪......
“孩子,等等,等等妈妈啊!"妈妈拖着她沉重的步伐,不停的喘着粗气,手中拿着早饭,在刺骨的寒风中艰难的向我这儿奔。可我已然生着她的气,冷冷的看了她一眼。哼,刚才在家怎么不给我做早饭,现在我上学了才给我送来。我越想越气便头也不回的迈着大步继续向学校走去。我原以为妈妈见我不理她,就会回去,可没想到,妈妈还在后面追个不停,过了好一会儿,她上气不接下气的叫住了我。我瞥了她一眼,这一瞥,我才清楚的看到妈妈的的眼里没有因为我的态度而有一丝责备,相反,她苍白的脸上露出恬静的微笑,她静静的望着我,把手中那份热腾腾的早餐递给我,可我去依然没能领会妈妈的好意,冷冰冰的对她说:“现在才想起给我送早饭,刚才在家怎么不做?”说着,我转身就走,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嘴唇颤了颤,想说什么,去始终没能说出口,只是怔怔的站在那里,看着我的背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临近学校门口,我实在饿得不行,便拿出那份早餐,大口大口吃起来,猛然,也不知为什么,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田,我突然想起刚刚我对妈妈的态度,那么冷漠;刚刚我对妈妈说的话,多伤妈妈的心。啊,我为什么要这样对妈妈,我明明知道,她昨天加班是那么劳累;我明明知道她在半夜发了高烧!
为了我,妈妈的脸上才会显现出一条条皱纹;为了我,妈妈的黑发中才参杂着银丝;为了我,妈妈的手上才会长出老茧;为了我...... 想到这里,我的泪水已夺眶而出。
"叮铃铃„„叮铃铃"上课的铃声把我拉回现实,妈妈啊,你一直都是这样,无私的为我付出,而我却在这一刻才真真读懂了母爱,懂得了世界上最珍贵是母爱!
那一刻,我读懂了落叶
终于,我找了点空闲时间,躺在了草丛里,在这柔软的摇篮里。我静静地冥想„„
太阳照得我浑身发热,而醒来时却没有被耀眼的阳光所刺到,反而清凉,一片梧桐的枯叶正不偏不倚的盖在了我的脸上,很凉,像是一张硬纸,又像是一张满是皱纹的脸,更像是一颗脆弱的心,一碰就会碎。
又有叶子落下了,一颗颗心也随之飘落,可是它们还是那么地美,依然富有生命。我轻轻拾起它们,它们的叶子依然是张开的,它的每一根茎都傲然屹立。我惊讶的发现,每一片叶子都是那么地从容,那么地豪迈。抚摸着它的叶子,感觉是那么地坚毅,却又那么地温柔,它那慈爱坚定的脸,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我把它们铺在泥土上,在他们即将走入泥土的过程中,我参加了这短暂而别有深意的告别。
叶子是那么的微小,但它们至始至终都是为了大树。
随之而来的冬天,叶子都落得差不多啦,大树孤独地耸立在风雪中,不,大树不孤独,在它的脚下依然盖着一层枯叶。叶子都腐烂得差不多了,可它们还想在临终前为大树保留那最后的一丝温暖。
整个寒冬,大树从不孤单。
又回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切都是那么地悄无声息。不知不觉,新芽都钻了出来,我欣慰地看着那些小宝宝,它们是大树新的守护,新的爱。树就像位老奶奶,疼爱着它们,可为什么大树是奶奶呢?大树不是妈妈吗?
回到了酷暑,叶子们都长大成人。
齐刷刷的,绿油油的,都是那么地美。我不禁仔细地欣赏起来。很美,真的很美。不知为什么,我想起来那个秋天的那些叶子。这些新叶儿好像一个“人”。“太像了,真的太像了,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我不禁脱口而出,“这些新叶怎么那么像那堆枯叶呢?就像母亲与孩子一样。”
母亲与孩子?想到这儿,我震惊了。
枯叶从容豪迈的脱落,义无反顾地保护徒弟,直至进入泥土,都是为了在春天时有新叶能把它的生命继续传递。这一切的情感就像母亲的爱,那么地无微不至。
这个秋天,叶儿又一片一片的脱落,在叶落的瞬间,我听懂了它们的声音,也读懂了它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