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站起来世界才属于你的作文
我们知道,汉朝的时候有一个将军,叫韩信他说,用兵多多益善。当然还有一句很出名的对联,那就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是啊,韩信,还有一句对联也是这样说的,成败一知己生死两妇人。想当年,韩信受胯下之辱,这是何等的屈辱,然而她没有因为这屈辱而沉沦下去他,站了起来,从此历史留下了韩性的高标。
我们也许还知道,无韵之离骚,史家之绝唱,这是说的谁呢?这就是说的是日记,我们一定知道司马迁,他也是在汉朝,他写出史记,不仅仅,因为他的父亲是史官,更因为他是受了宫刑过后,才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什么是宫刑?在封建社会的时代,对于一个男人来说,成为太监要么为社会所鄙视,然而对于一个在朝中为官的人来说,这样的刑罚是极其屈辱的。然而,他没有因为这样的屈辱而倒下,他站起来了成为史学界一个大写的人。
是啊,一个人,如果不站起来,那么,世界就会离他更远。一个人,如果不站起来,那么他的自信是无法树立起来的。一个人如果不站起来,那么他如何来打拼世界,如何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这样的,对一个国家来说也是这样的,如果这个国家不站起来,那么,他就永远是受欺辱受凌辱的国家,他的人民也将受尽苦难。
自鸦片战争以后,神州大地是一片混乱,列强入侵,军阀割据,土匪横行,真的那个时候是民不聊生,中国这头雄狮,在西方那些列强看来,就是一头睡着了的东亚病夫。积贫积弱,任人宰割。我的爷爷奶奶甚至父辈,受尽了苦难。在解放前的日子里!当一群有高尚信仰的人,他们组织起来,组织民众,建立了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建立了新中国,在改革开放的时候也富强了中华民族。我们也可以重复毛泽东在天安门城楼说的那句话,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人活着要有信念,要有理想,他才能完完全全地站立起来,才能看到世界的美丽和精彩。一个人,如果没有信念,没有理想,那么他的生活,工作学习,都会是没有目标是灰暗的。更加看不到这个世界的方向,是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有属于自己的世界,这样,才是成功的人生。我们更知道成功并不是容易的事成功是99%的汗水,加上1%的幸运。如果,你站起来啦,那就应该去拼搏去奋斗,不是说站起来了世界就属于你只有去拼搏去奋斗,世界才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