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 一生随
三(3)班 徐可
“在离别时,不要伤心,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去爱你。”奶奶的这句话镌刻在我的心扉上,一直安慰着我,激烈着我。
窗棂上,月光不管不顾地泻下来像柔软的绸缎起伏在远山树影之间,绵软,质感,如笼着轻纱的梦。像是谁素纸轻铺,淡墨浅醮出染成的一幅图,极具蕴味,是你画的吗?
我倚在门框边,细细地揣摩着月光的心境。“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可是一支悠长的古典乐曲?可是伊人独上西楼的一架竖琴横挑竖抹的相思?想到这里,内心的悲痛如抽丝般从最深的伤口一丝一丝地拨开,散溢到任何一个角落。那是我最深爱的爷爷啊!他说过会陪我走到中考的尾末,可在这之前,他竟抛弃了当初的诺言,驾鹤西去了。虽已成过往烟云,但我还是感觉漫长的黑夜从来未曾走过。生活再也不是拉菲酒庄中的葡萄酒那般浓醇典雅,而是加了色素的白水,有色无味。
悲伤似一直笼罩在月亮旁的轻纱薄雾,从未离开我的心扉。只感觉有一只带着温暖的手抚在我的肩上,将温暖充溢在左半边破碎了的翅膀上。蓦然回首,是奶奶。我连忙收起不悦,佯装欢笑。奶奶的头发似乎一夜白了,再也没有往日的精神抖擞。我不想再让她难过了,可内心的伤痛像是冲破大抵的洪水抑制不住,趴在奶奶的肩上抽泣起来。“你爷爷并没有走,他只是换了一种方式爱你。每个人在离别时,你都要知道,他们都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在爱你而已”,奶奶浑浊的眼睛里坚定的目光直射到我的内心,如阳光般铺在了我碎了一地的记忆上。阴霾的天空渐渐多了些星光。
窗内,有我沉默而不迷离的眼神,窗外,有你真切而不虚假的关心。那幅极具韵味的图定是你精心作画赐赠于我的吧,亲爱的爷爷。但让我能从堕落的泥泞中挣扎出来的,是奶奶您的那句话,是您的关心。
是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人生的离别在所难免。“在离别时,不要伤心,他们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去爱你”这句话像是一盏明灯,消除了的是对悲伤的恐惧,点亮了的是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和憧憬;这句话像是一对隐形的翅膀,让我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中,我将持着这锦囊,走向四方。
细雨飘,轻风摇;青山碧,暮色合;盈水浑,舞正酣。一句话,一片情;一句话,一生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