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一生随 合集》
一句话,一生随
如皋市实验初中初三(1) 张月月
“一直向上走,不放弃,不后退,你便会看到最美的破晓之光” ——题记
凌晨,天还未破晓,到处都是黑色的寂寞,无边的庄重与肃穆。
整个大地是浑沌的,像上古世纪未开的宇宙。
又一次模考过后,我的心情跌落到谷底,母亲看出我的沮丧,便说要在周末带我去爬山。
随着登山看日出的人群,我低着头,向上攀爬着。没有人说话,那是对虔诚的世界予以崇高的敬意。
鸢尾花似乎也随着我们,渐渐登上山坡,眺望光明诗篇的降临。
随着山势的增高,我有些坚持不住了,渐渐感到吃力,每迈一步都像是背着千斤重的担子,呼吸也变得沉重起来。
忽然,有一双手伸在了我的面前,朦胧间看上去,黑暗中依稀可辨别出是母亲温柔的轮廓。
她说:“一直向上走,不放弃,不后退,你便会看到最美的破晓之光。”
黑暗中可以透过手电筒微弱的光看到前方连绵的山峰。天上繁星闪闪,却渐渐隐耀光辉。哦,破晓的时间快到了!
对,一直向上走,走到山之巅峰,我便能看到最美丽的日出!
天空像一杯被放入活性炭的黑水,黑色被拉扯成丝丝缕缕的线条,渐渐显露出纯洁的底子。
母亲的那句话,给了我莫大的力量和鼓舞,向上走,最美的破晓之光便是我前进的动力。
光明的诗篇即将被谱写。我又何不加快步伐,早日与这最美的破晓之光相逢呢? 对,我需要一直向上走,不放弃,不后退!
终于微汗涔涔,我们站到了山顶,母亲站在我身旁,静静地看着天幕的变化,观赏着这最美的破晓,眉眼温存,目光含笑。
“看,一直向上走,不放弃,不后退,你便会看到最美的破晓之光。”母亲又重复了一遍。这句话,仿佛就是那细碎的、铺满天际的阳光,一点一点铺洒在我的心田,并占据整片天空。
终于,天际泛出鱼肚白,硕大的太阳也从东边海平面上升起。天空先是被撕裂了一个口子,微有金光从裂缝处投射进来。阴霾和乌云终将散去,破晓之光即将来临。
大片大片的阴霾散去,红色的霞光铺满天空,照亮了山脊上静默的鸢尾花。它们排好队伍,在清风抚摸下歌颂着这破晓之光的降临。
纯净的光芒仿佛每一束都是计算好了角度一般,毫无偏差地直射大地上、山峰上。远处曾经昏暗的视野此刻金光乍现,这是天堂么?只因这最美的破晓之光!
山上的人群沐浴在一片金色的光辉中,一阵阵惊呼此起彼伏。回望来路,我微笑了,我庆幸自己没有放弃,没有错过这绝世的美丽!
是啊,偶尔的黑暗算什么,偶尔的失败算什么?人生难免有阴霾,有疲累,但我们如果不克服,不继续前行,那么我们将永远无法攀至巅峰,无法看见这最美的破晓之光!
因为,最美的破晓之光,总在浓重的阴霾后!
“一直向上走,不放弃,不后退,你便会看到最美的破晓之光。”这句话,我将一生铭记!
一句话,一生随
初三(2) 张曦
在那些泛黄的如纸页般衰旧的记忆中,有许多是我已经遗忘的,唯有这一句普普通通的“我在你身后”像一道阳光般持久地温暖着我的心灵。
是夜。
天空沉厚得让人喘不过气,我独自走在街上,风雪在身边裹挟成群。心中泛起丝丝委屈,下着雪的深夜,为什么只有我独自一人回家?
步子越走越慢,可还是远远地就看见了家的轮廓,以及那满屋的柔和暖灯。 我推开门,一言不发地掠过母亲温暖的笑脸,径直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片刻,听见一阵小心翼翼的敲门声,随后,母亲就端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站在我身边。
我忽略她眼中的歉然,自顾自地开始温习。她也不恼,就这么静静地站着,默默无言,许久,才说“我不去接你是有原因的”。我心中一空,她竟这样懂我的心思!我假装不在意,她顿了顿,继续说道:“我以为你懂。虽然今天下雪,但你毕竟长大了,要学会独立了,不能什么事都指望妈妈了。就像今天你一个人回家,有了今天的经验,相信你今后也不会怕了。就算妈妈没跟你一起走,但妈妈一直在你身后啊!”
我心中了然,转瞬间已有泪从眼中滴下,朦胧中,感觉母亲温柔地抱住了我,有绵长的呼吸在我颈间流连。那些如冰雪般的寒意被冲散的一干二净,只余淡淡的暖意。她以一朵花开的姿态,把我心中的不甘与愤怒融化成满池春水,连那些小小的委屈都落墨成林了桃花般灼灼的温暖。温柔地裹挟着我的心。
有些话,只消一次,便能打动人心。
我红着脸向母亲道歉,她弯起嘴角,笑着说没事,我心中的歉意更深,假装做作业来掩藏自己的难过。母亲回到了厨房,而我则在那一句“我一直在你身后”中夜不能寐。 而回忆并未能就此终结。
初三了,每天都是枯燥乏味的生活并没有什么不满,只不过觉得一定程度上的意义缺失。我并不想去改变什么,我关注的只是已经开始并将持续很长时间的飞扬跋扈的青春。 可是母亲不这样想。
当我麻木地沉浸在一道又一道的题目中时,她总会安静地站在我身后,温柔地拍着我的肩。而我就能在这无声的安慰中感受到她无言地“我在你身后”。而我,就会重新鼓起力量,继续在题海中奋战。
这样的夜晚,不计其数。
母爱,其实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到母爱的细腻与温情,像冬日里的一缕阳光,总能带给人无尽的温暖。
“我在你身后”,这是母亲给我的最宝贵也是最平凡的一句话,但她所传递出的绵绵母爱则会浸染我的一生。
母亲,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一句话,一生随,这是我们最无奈也是最舍不得挣开的羁绊。
时至今日,我才终于明白。但我相信,这还不晚。
这次换我在你身后,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