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考场作文:我为你痴迷800字》
我想,我的身躯和灵魂都因你的滋润而鲜活,所以,请你,我亲爱的朋友,允许我为你痴迷,深深的痴迷。
2.我为你痴迷
初2015级1班周乐
余余落辉,我独爱夕阳最美;潺潺溪水,我掬一捧最清;回顾走过的树林,我独恋枫叶最红;回眸成长的足迹,我不忘对你的痴迷。
你好像精灵般,闯入我的世界。
2006年,我六岁。你是那么不顾一切,横冲直撞的占领了我的一方天地。我的第一本小人书----《西游记》,六岁的我,把孙悟空当成我的信念。即使千变万化,也还得忍受五指山下的嘲讽。一压就是五百年,一忍就是风吹雨打。坚强,被一只石猴神化的如此悲壮。因为一只崩地而出的石猴,我喜欢上了你,你教会了我坚强。
2010年,我十岁。你占据了我全部的生活,霸道无礼,没有任何商量。看着爸爸买回来的四大名著,我像饿狼一样迎面扑上。我爱上了《三国演义》。原先只是喜欢里面的打打杀杀,爱慕关羽而怨恨曹操。可是,那一夜,考试失利的那一夜,心头一触,原来曹操才是真英雄。我不顾一切的因为曹操而再一次痴迷于你。贪婪地读着一字一句,看不懂的文言,我会对着有着直白对白的电视剧逐句理解。我去读《三国志》,我去了解关于曹操的一切。这位大将军在宛城丧子后痛定思痛,这位汉臣相在败走华容道后嘲笑诸葛亮、周瑜,这位魏王在割须弃袍后,仍不忘巧施反间计。即使惨遭打击,仍不忘要统一天下的决心。不似刘备,火烧七百里联营,烧回白帝城一病不起;不似孙权,夺回荆州,霸占着父兄基业面南称帝。“老骥伏枥里,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曹公的诗好不令人痛快。我喜欢你描写出的鲜明人物,这一次,四年后,我因为曹公而为爱上了你。
2013年,我13岁。现在,你完完整整的占据了我的生活。亦师亦友的你,总会让我情不自禁去亲近你。而巨大的改变,则来自《名人传》,罗曼罗兰的经典。你用这本书化解了我年龄增长后的孤傲。《名人传》里的三位,都是伟大的人,他们也都是磨难创造出的人。他们在慢慢黑夜中摸索着前进,即使是看不到光明,坚强仍能让他们走下去,贝多芬用坚强书写了他的音符,米开朗琪罗即使不情愿,仍然将坚强化为灵感并全神贯注的雕刻到他生命的最后一刻。内心的孤傲在你的影响下,慢慢变为一泓平静的湖水。这一次,我真真正正的痴迷于你。
你总是那么及时的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幼时,你教会我坚强;长大后,你平息了我内心的孤傲。你时而像夏天,时而像秋天,却总能使我的冬天变成春天。我喜欢你,爱上你,最后,不可自拔的为你痴迷。一步一步,你是那么有计划地攻陷我的城池,用你的倾世倾城的美貌,攻破了我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
3.我为你痴迷
初2015级2班 杨佳嘉
音乐,就如我生命中的美食,无时无刻不诱惑着我,令我痴迷。
中午,在人影稀疏的教室里,嬉戏打闹的声音隐约传来,从土其色背包里拿出细长的耳机,戴上后,一首如美酒的《春江花月夜》便款款地倾泻入耳。悠长唯美的韵律让我为你着迷,缓解被作业压迫的疲倦,为这枯燥无趣的午后尽添乐子!
傍晚,找一个靠左窗的公交车位置是最惬意不过的了。打开你,播放一曲曲醉人心弦的感伤歌目,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窗边的清风抚过脸颊,几绺发丝拨弄耳垂,静静地享受这难得的美好时光。耳机里兀然跑出一首徐良的《也许》:“晚风拂过我忧伤的表情,瞳孔里只有你离去的背影,我该怎样面对这空荡的车景,还有那个随风而逝的曾经。也许总怀念着你,也许再无法触及,连绵细雨,朦胧夏季,请珍重往昔。。。。”你独特的韵律深深抓住了我的思绪,轻悠而又略带伤感的声音让我放松,替我拂净一天学习的烦闷与焦虑,更加让我珍惜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谢谢你,我可爱的音乐小姐,你教会了我该如何珍惜青春!
当我成绩不如意的时候,是你在我耳边环绕,安慰我别气馁,就如那首《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唱的一样,考试只不过是一个小挫折,不要怕它,努力站起了,打倒它!当我把自己关进卧室练歌的时候,也是你一直伴在我左右,纠正我的音调与节奏,才会有了合唱比赛年级第一的荣耀;当我在老师面前弹吉他的时候,我的心率加快一百倍!
不过还好,有你在,你鼓励我心平气和地对待。。。。。。
感谢你出现在我的小小青春里,从初春到整个冬季,那么长。
音乐,我的知心朋友,你还会陪我走下去么?
所以,音乐,我为你痴迷,肯请你永远留在我的身边,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