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
七年级十四班 刘茜
“„„朋友多了路好走„„”听着这首歌,我的眼前就映出了那一排排柳树。朋友多了路好走。是的,人生离不开朋友,生活离不开友情。朋友是在你困难时他帮你分忧,在你高兴时他也高兴。但是,有一种特殊的朋友,他只默默地教你怎么做人,教你怎么对待人。
小时候,我和我的一些小朋友,常常玩捉迷藏,跳绳,扔沙包这些游戏,那柳树下就是我们的“宝地”。有一次,我们玩扔沙包,玩得正高兴,一位小伙伴一下子把沙包扔到柳树叉上了,急得我们”啊啊”的喊,一会儿,我想了个办法,摇柳树的树枝,把沙包晃下来了。我们高兴的在地上打滚儿,但柳树好像不高兴了,它好像在说:“我也要玩,我也要玩!我多么希望成为你们的好朋友啊,我一定想办法为你们做点什么。”就是这样,我们的童年整天就洋溢在这欢笑之中。
慢慢地,我长大了。再次到这柳树下散步,但是感觉却与平常不同。我发现柳树的枝条有的都触到了大地,是那么温柔,那么可爱。越往前走,柳树长得越高,但柳条向下垂的就越多,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边走边想,想啊想,我终于明白了!原来柳树长的越高,枝条向下垂的越多,完全是为了表现它们对大地的回报,是大地养育了它们,为它们提供营养。啊!我知道了,这正是柳树教给我们的道理,这时身旁的柳树好像看到我明白了这一点,为此很高兴。这时,柳树终于实现了它的目标,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而且还是一种特殊的朋友。从中我也明白了做人要知恩图报,不管自己有多好都不要忘本!
柳树——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它教会我怎样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