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五班 王阳阳
风的朋友是云,它们约定了去的方向。电的朋友是雷,它们形影不离总是先电后雷,而我的朋友却是伴我风风雨雨六年的一门课程——语文。
生活离不开朋友,人生离不开友谊。而在我的一生中我认为最重要的朋友就是语文。它伴我成长,给予我知识,富于我精神力量,送于我坚强的意志。有时它会让我赞叹不已,有时它会让我开怀大笑,有时它会让我恨之入骨,有时它会让我气愤万千。
在小学时,让我记忆深刻的一篇课文《白桦》让我受益匪浅。当我们回忆起这篇借物喻人的文章有时还会有想去边疆保家卫国的想望。
还有一篇鲁迅的《有的人》让我气愤,但又让我赞叹。气愤的是那些不知亡国恨怕自己丢失想名垂不朽的人。赞叹的是:那些抛头颅洒热血,坚强勇毅不怕艰险的战士们!
语文中的一个伟大人物李大钊更是给予我不少力量。
那次天上下起了雨,我家在一个小村庄。我想乘车去学校,要到离家二里地的牛楼。妈妈要送我。我本想接受,那样多轻松呀!但是我不由的想起了一位人物——李大钊。李大钊都能用他宝贵的生命维护祖国,而我这点困难就要妈妈送不是太丢90后的脸吗?然后我背起沉重的书包便踏上了上学的路。路是泥泞的,坑洼处全是水,我耸了耸肩膀,抬了一下书包,踱了踱脚,撑着伞大步着前进而去,我不觉着一点冷和一点累,反而越走越有劲。有一种力量在鼓励着我前进的步伐,我想那就是我的老朋友吧!
现在有些同学却非常讨厌它,同学们!语文其实也是非常非常容易非常让人感兴趣的,你就把它想象成一位朋友,一个在你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朋友。相信,它也会成为你的朋友。
这就是伴我风雨六年给我力量的朋友——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