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太棒了
山西一考生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乌江情,霸王泪,残阳铺江似血。鸿门宴,义放刘邦小儿。不是不听亚父范增良言,而是我项羽博大的胸襟不惧刘邦的阴险,四面楚歌,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我项羽今日一死,成全了大汉大风起兮云飞扬。 茅庐未出,便知天下三分,三读刘备爱才之心。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可最终“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啊!
劈华雄,斗吕布,斩颜良,诛文丑,何等威武;千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何等忠义;单刀赴宴,水淹七军,何等智勇;败走麦城,刮骨疗伤,何等凄凉!你是中华不屈的儿女,悲哀兮,感慨兮,泪沾裳,桃园中,我将种下一棵桃树,领略到你走向成功的点点滴滴。
一壶酒,一把剑,一轮弯月,一路征舞,一路豪饮,舞出一颗大唐的剑胆,饮出一位唐代诗坛的谪仙,醉卧长安,天子难寻,不是粉饰,不为功名,沧海一声笑,散发弄扁舟,从此你踏遍祖国山水,纵情于天地间!
我,一个普通学生,虽然不能改变昨天,但我可以决定今天;虽然不能改变天气,但我可以改变心情;虽然不能预知明天,但我可以把握珍惜今天。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向英雄学习,大声呼喊:“英雄,太棒了!”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权威解读:本文字字珠玑,语言灵动,文采斐然。全文以诗词开头,又用诗词做尾,首尾照应处显示出考生深厚的文学功底。
呵 护
扬州考生
一个妈妈,一个孩子。
某一天,孩子蹲在地上,发现了一只蚂蚁。孩子正要抬小脚去踩蚂蚁,妈妈柔声地对他说:“儿子,你看,它好乖呀!蚂蚁妈妈一定很疼爱它的蚂蚁宝宝呢!” 于是,孩子收回脚来,趴在一旁惊喜地看那只蚂蚁宝宝;蚂蚁遇见障碍物过不去了,孩子就用小手搭桥让它爬过去;看着这画面,妈妈一脸的欣喜。 后来,孩子上幼儿园了。有一次,他吃完了香蕉随手乱扔香蕉皮。妈妈让孩子把香蕉皮捡起来,带着他丢进垃圾箱里。然后,妈妈又耐心地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有一个小女孩,在妈妈的熏陶下,她总要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有一次,女孩拾起别人扔在地上的雪糕纸,走向马路对面的垃圾箱,妈妈看着她正走过去,然而一辆闯红灯的汽车飞奔过来,小女孩像—只蝴蝶一样飞走了。她的妈妈疯了,每天都在那个地方捡别人丢下的垃圾。
孩子的眼眶湿润了。他说:“妈妈,我再也不乱扔东西了。”
再后来,孩子上小学了。可有段时间他总是迟到,老师告状都告到家里来了。妈妈没有骂他,也没有打他。临睡觉的时候,妈妈说:“孩子,告诉妈妈为什么那么早出去,却还要迟到呢?”孩子说他发现在河边看日出太美了,所以他每天都去,看着看着就忘了时间,所以就迟到了。
第二天,妈妈一早就跟他一起去河边看了日出,她感叹说:“简直是太美了,儿子,你真棒!”傍晚时,他放学回家,看见书桌上有一只好看的小手表,下面压着—张纸条:因为日出太美了,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时间和学习的机会,你说呢?爱你的妈妈。
从那一天起,他就再没有迟到。
也许这个孩子就是你、我、他,也许这位妈妈就是你、我、他的妈妈,这个极聪明、极伟大的母亲懂得,在孩子的缺点中发现那一点点优点,并用无微不至的圣洁母爱,呵护他生命中的那一点点光,而那一点点不曾被扑灭的光,总有一天会洒成满天的星星,变成月亮和太阳,照亮这个我们深爱着的世界。 得分亮点
这篇记叙性散文,精妙在于立意深,构思巧,语言活。全文写一位妈妈伴随
孩子成长过程中对孩子缺点、心灵的小心“呵护”,几个片段,按时间顺序一一写来,字里行间都展现了无微不至的圣洁母爱。结尾的议论,点明题旨,升华立意。
孩子是一张白纸,母亲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愿天下母亲在子女这张白纸上画出最美的图画,收获最美的果实!言尽而意无穷,道出了母爱的伟大。因为母爱,未来的世界将会更美好!。
为了心中的梦想
我是个性格开朗、坦诚直率的“阳光女孩”。娇小灵动的身材,透露出“小荷才露尖尖角”的锐气;一双透着灵气的慧眼,闪耀着“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神采。我酷爱读书,勤于笔耕,这都源于我心中的文学梦。
我的母亲是一位语文教师,因此在我的童年时期,我便拥有了比别的孩子更多的小人书。在母亲的指点下,我背诗词、品字画、诵名篇,浓郁的家庭艺术氛围,萌发了我对文学的兴趣。每到假期,父母都要带我去各处旅游,观赏景致。旅游完回到家后,就让我作文。可以说,那时的作文是我与父母共同体验生活的结晶,那些真切的感受便成为我个人成长中最宝贵的财富。从那时起,我就真正体会到:没有体验,便不会写出好的作文;没有感悟,便不会酿造出情真意切的美文。
进入初中后,我更加热爱写作,坚持每天写日记,以写作为乐。心烦意乱时,拿起笔向日记倾诉;兴高采烈时,拿起笔向日记吐露;疲惫不堪时,拿起笔向日记发泄„„让文字倾听自我最真的心跳,让它来体会灵魂深处的声响。正如我的《原汁原味》一文中所描述的:“我要用整个心灵去感受整个世界,在生活的深处去探求生命的真谛。”如此深沉的感悟,全是日记的功劳。是它锻造了我的心灵,是它锤炼了我的思想,是它让我真正飞翔在心灵的跑道上。
发表了处女作《明天会更好》。这越发激发了我的写作热情,更加坚定了我写作的信心。我立下壮志,一定要在省级、甚至是国家级的报刊上发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