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家长的一封感恩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今天我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给您们写信,这也是我第一次写给您们的信;因为我现在才体会到:当我一降临这个美好的世界,您们就开始为我忙碌着、操劳着,在这三千多个日日夜夜中,是您们含辛茹苦将我抚养长大,在这里我从内心深处向您们说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
妈妈,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您不知为我付出了多少,那点点滴滴都刻在我心中。记得有一次,我早早地睡了,凌晨两点多的时候,我突然觉得很热,就在被子里滚来滚去。这举动惊动了熟睡的您,您马上起床,为我量体温,见有些发烧,就找来感冒药,倒来一杯温开水,让我把那药喝下去。我怕苦不肯喝,您告诉我良药苦口利于病,喝了药病才会快快好起来。我乖乖地喝下了药。这时,我看见您笑了,笑里透着欣慰。在您温暖的怀抱里我静静地在睡着了……第二天早上,我发现您十分疲倦,眼圈黑黑的,我知道,为了我,您又是一夜没有合眼。
可怜天下父母心,爸爸虽然视我为掌声上明珠,但对我要求也十分严格,特别是要求我做事认真。记得前不久爸爸给我检查作业,见我粗心大意把数学题目抄错,就严厉地批评了我,教育我说:“做任何事都必须认真,你看你现在做作业连题目都写错,今后做事那还不知道会出什么错了,如果做事不仔细,那就会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爸爸的话让我牢记在心,我暗自下决心,今后做事一定要认真。
三千多个日日夜夜啊,怎能忘记,牙牙学语时妈妈地关爱;怎能忘记,蹒跚学步时爸爸的鼓励;怎能忘记,您们给予我的快乐和幸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爸爸妈妈,感谢您们把我带来这美好的世界,并给予我无私的爱!您们的爱是我快乐的摇篮,您们的爱是我避风的港湾,您们的爱是我前进的动力,更能激励我在人生的道路上破浪扬帆。
假如这世界上真的能许愿成真的话,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您们———我的爸爸、妈妈开开心心的过一辈子,永远健康长寿!
祝您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此致,敬礼!
您们的宝贝女儿:萌萌
给家长的一封感恩信(二)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小到大,你们为了我的健康成长,含辛茹苦,不辞辛劳地工作、拼搏,把我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婴儿培养成了一名人民教师。你们赋予我血肉之躯,养育我长大,教会我认识自己、认识
世界。让我成为对世界,对人类有用的人。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记下了生活中感觉幸福的一点一滴,感觉得到你们那无尽的关爱,感觉得到你们为了我默默的奉献……,原来那个老是冲着自己发火的爸爸,其实是很爱自己的;在他重重的伪装下隐藏着的是深沉的爱。爱让我的世界充满了温暖,没有爱的生活就像冬天落光树叶;生活没有爱,即使最可爱的微笑都是勉强……,尤其是你们无私的爱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微笑,迷人的醉意!爸爸、妈妈,其实我一直有一句话要对你们说:“爸、妈,你们辛苦啦!”你们给予我的爱是最无私的,你们不求回报,只希望能看到我健康快乐的成长。我感谢您们对我长期以来的抚养、关心与爱护。
妈妈您是海,您的爱是温暖无私,淳朴而又细腻的。您教会了我如何去感恩生命,感恩生活,如何去用爱心善待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件事。儿在一天天的长大,慢慢地明白了你们的用心良苦。以前,你们对我的唠叨,我熟视无睹,充耳不闻,现在才知道那是世界上最美的语言;以前,我不明白为什么在我摔跤时,你们总是让我自个儿爬起来,
现在才知道不扶我是要我学会坚强;以前,我抱怨你们没能给我山珍海味,绫罗绸缎,现在才明白你们给我的是无私的爱,只有你们的爱才是世界上最大的财富。你们的爱,就像一杯茶,把苦涩保留在心中,散发出来的都是清香。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的用心良苦。
爸爸妈妈,你们日夜为我操劳,我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像我的朋友,当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陪着我,为我解愁;当我学习气馁的时候你们用爱支撑我前进;你们无私、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使我能够这样健康、茁壮地成长。你们时刻都提醒我要学会用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善待生活、宽容处世、摒弃恶念。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事物,对于每一件美好的事物都心存感激。这样,就能以坦荡的心境、开阔的胸怀来对待生活中的挫折了。你们的爱,是我黑暗中的明灯,经常在身边照亮着我!你们的爱,是避风港,时时接纳我、包容我、鼓励我。父母的爱,是我生命中的加油站,让我有勇气接受挑战!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用翅膀为我遮风挡雨,撑起一方晴空;感谢你们吞吐着我的委屈,包容着我的过错,做我的坚强后盾;感谢你们无私的为我付出那么多。我决定在以后的日子里,用我的懂事为你们少添白发,用我的孝心带给你们快乐。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让你们的儿子用一颗感恩的赤诚之心去报答那永远也报答不尽的恩情吧!
敬祝:身体健康、 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