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起心中的太阳
阳光明媚,却无法驱散我心中的阴霾。愁苦化作咸腥的海浪不停地拍打着我的伤口。苦涩的泪水滴落,内心的失落、痛苦在我的脸上展露无遗。
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比一次更重,一次比一次更让我痛苦迷茫。为了自己的理想,我是多么努力,但考卷上那歪扭狰狞的红叉,低的吓人的分数,却像是在嘲笑我一般,一次又一次地将我的努力贬得一文不值。
一个人走在窄窄的小路上,无声的泪划过脸颊,摔落在冰冷的地面,支离破碎。我抬头不知所措地四处张望,远处一团金色猛然闯入被泪水模糊的视野。那是什么?模模糊糊得,像是一簇盛放的金色野菊,又像是一团金黄的阳光。不!它比野菊更鲜艳,比阳光更热烈。那到底是什么?是什么,在这乡野绽放出如此绚烂的金色?
我擦了擦眼泪,渐渐走近那一团金黄。我逐渐看清,那一团金黄原是一朵盛放的鲜花——向日葵!我的目光被它紧紧锁住,我从未见过开得这样盛的花!它所有的花瓣一律张开到极致,几乎平展,却还嫌不够,还在努力后仰。每一片花瓣都那样的金黄,饱满匀称,像是饱蘸着阳光的色泽,熠熠生辉。硕大的花盘朝着天上高悬的太阳。阳光轻轻地洒落在花瓣上,交相辉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站在它的身旁,我仿佛感觉到了阳光的气息,萦绕不绝。
这样旺盛的花朵,为什么偏偏在这乡野绽放?在这里,无论它开得多么旺盛,无论它怎样努力,都不会有人欣赏,不会有人肯定,就像我一样。但是,它却依旧旺盛地生长,极力撑开每一片花瓣,努力绽放。这里是人迹罕至的小道,是极为偏僻的乡野,没有赏花的人群,也没有蜂围蝶阵,有的就是这一株盛开的,闪光的向日葵,是什么让它开得如此灿烂?
忽然,一阵狂风吹来,卷起一片尘埃,几乎迷糊了我的眼。模糊中看见,那株挺拔的向日葵的粗壮的圆形直立的花茎在风中微微晃动了几下,但那硕大的花盘却似乎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仍旧朝着那轮在高空悬挂着的太阳。风过之后,它金色的花瓣未沾上一粒尘埃,依旧黄得透彻,黄得鲜亮,黄得如同被阳光晕染一般澄澈至极。它就这样屹立在寂静的乡野在一片金色的光辉中,与那轮旭日交相辉映,彰显出生命的无限活力,任凭风沙多么疯狂都无法动摇。
我愣住了。也许,就是那轮高悬的旭日使向日葵生长得如此高大,开得如此旺盛。也许那就是向日葵的梦想。向日葵在风雨中生长,萌芽、抽叶、开花,都是为了追寻那轮旭日,完成它的生命使命。不论有没有人欣赏,有没有人肯定,不论肆虐的风沙怎样百般阻挠,都磨折不了,压迫不倒。它凭着一根粗壮的花茎,不断地向上、向上,追寻着太阳,追寻着梦想。而我呢?只是一点小小的挫折,就消沉下来。比起那株向日葵,我有着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却在追寻梦想的途中动摇。我实在不如向日葵。我望了望那株挺立向阳的向日葵想着。不行!我也应该像向日葵一样,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奋斗!不论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都绝不低头决不放弃!
我轻轻抹去脸上的泪痕,望了望向日葵,无声地笑了。我不想再打扰专注追梦的向日葵,于是过转身,静静地离开,却又忍不住回首,远远地望着它。太阳将细碎的粉末撒在它脸上,为它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华。它仍向着太阳,笑容映在脸上。我也必须为梦想而继续奋斗了!我这样想着,带着向日葵的气息,坚定不移地朝家走去,朝着梦想走去。
到家时已是黄昏。我拿起桌上那张试卷,认真的分析每一个错题,吸取教训,让它们成为我的垫脚石,帮助我向着梦想迈进。夕阳渐渐沉落,留下几点余晖点缀着天空。但这光线却在逐渐黯淡,终于消失得无影无踪。不过没有关系,那株向日葵已在我心中升起一轮永不沉落的太阳,矢志不渝追寻梦想的信心与决心,为我照亮了通向梦想的路。不论何时,不论何地,我都会坚定不移地一直朝着我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