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雨过后,空气也像被雨冲洗了一般,格外清新。如茵的草地上,点点露珠挂在草叶上,像一个个晶莹的水晶灯笼,阳光照在上面,映出了青的蓝,赤的红,紫的绿。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可是考试前的紧张与希冀早已在几十个红叉的消磨下转化成了悲伤与失落。闭上眼睛,眼前是狞狰的血红面孔,耳旁是严厉而模糊的训斥声,不敢想象几天后的考试结果,会有多么不堪......带着忧虑和不安,我走出了家门——出去散散心吧。
我迷糊糊地往前走着,路边的花花草草承受不住风雨的打击纷纷倒下了,想要站起来,重新绽放,已是不可能——这会是我的下场吗?几天后,我会成功吗?泪水一次次地滑过我的脸颊。不知不觉,我走到了路的尽头,在迷蒙中,在走过拐角,在转弯的一刹那,我看到了一个小小的,白白的身影。它是那么的渺小不堪,
像捏在我掌心的一个小小纸团——不,不是纸团,它正在微微地颤抖,走近一看,哦,是一只白蝴蝶。
只见它全身湿湿的,两只触角极细微地颤动着,身上芝麻大的黑点依然可见。它正虚弱地躺在一片水洼中,大口大口地喘气。
看着它那可怜弱小的样子,我仿佛看到了它在风雨中挣扎的情景:大雨哗哗地下着,显示着它的淫威。白蝴蝶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却被一滴急速落下的雨珠狠狠地打中,一个踉跄跌在了一片不深不浅的水洼中。它抖动着翅膀想要飞起来,可它那细弱的脚连站都站不稳。第一次,它没有站起来,第二次,它又跌到了,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它那瘦小的翅膀已全被雨水浸湿,那脆弱的身体也承受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拍打,终于,它没有力气了。但是,它没有放弃。它挣扎,它努力,它向上。它不甘葬身于此,为了心中永恒的梦想,为了能自在地遨游于蓝天,为了能开心地在花丛间嬉戏,它要飞出去!它不畏惧风风雨雨,它不害怕此次失败,它一次次努力,不放弃,它要飞出去!
我的心砰然一动,多么勇敢地白蝴蝶啊!这渺小的小白蝶都能如此顽强,如此拼搏,如此勇敢。而我,怎么能放弃,怎么能退缩呢?我要像白蝴蝶那样勇敢地面对失败,心中持有一份梦想,不断地奋斗!
我轻轻地抚摸它的翅膀,小心地捧在手间,让它感受一下阳光的温暖。白蝴蝶轻轻地抖了抖翅膀,终于飞出了我的掌心,飞向那蔚蓝的天际!这一刻,这拐角的别样风景定格成一幅画,珍藏于我心。我意识到:生命中有太多的失败与挫折,但人要学会坚强,学会长大。当面对失败与迷惘时,不要放弃,心中持一份梦想微笑面对,勇敢的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