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个拐角
那次,我深深地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当痛苦的结局在我眼前垂头丧气地揭示时,眼前的的确确一黑,我的心,犹如一只“翩翩”蝴蝶再无力搏击浩瀚的星空,无声无息地落在无人知晓的地方,独自饮泣吞声。
一个人在街道独自徘徊,夜幕悄无声息地降临了,银白的月光洒在地上,到处都有蟋蟀凄切的叫声,夜的香气弥漫在空中,织成了一个柔软的网,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里面,眼睛所触到的都是罩上这个柔软的网的东西,任一草一木,都不像白天那样现实了,它们都有着模糊而又空幻的色彩。一阵凉冽的风席卷了我的心,那颗半
冷的心,失败的无力再次腐蚀了曾经不可一世的它。我绝望了。
走向那个街角,那个陌生的街角,未知的一切令我异常胆寒却更想更冲动更迫不及待。脚印碾着细腻的石子路,发出沙沙的响声,那样的清晰。心,也不禁加快了步伐。可,当我的目光触到它的那一瞬间,我的夜幕仿佛被点缀的那般完美。那个洁白的身影在黑色的天鹅绒夜幕中显得如此渺小,可却是如此夺人眼球。心“咚咚”地仿佛要跳出嗓子眼,我知道,那是喜悦的节奏。如此的美丽耀眼,她翩翩蝶舞在空中翻飞,夜风吹过,她轻盈的蝶翅在强烈的颤抖。我静静地凝望着这一切,瞬间浮想联翩:她是如此的坚持,却躲不过命运赐给她的渺小;她是如此美丽,却躲不过注定了的死亡;她是如此高傲,却躲不过挫折面前的卑微。她飞翔,企图像鹰一样;她坚持,企图像虎一样;她搏击,企图像豹一样;即使她是如此渺小,即使她是如此微不足道。那双蝶翅在风中雾中有规律地扇动,仿佛充斥了一股誓与死神搏击的狠劲,与这浩瀚的宇宙作斗争。
我猛然发现,相比之下的我是那样渺小,那样懦弱。我开始踌躇,踌躇自己的胆怯,自己的眼泪,自己的漠然。心,被濡湿了,是花蕊中的一滴露。
黑暗展开了墨色的天鹅绒,掩盖着地平线,无数星星正散发着光芒,闪耀着磷色的光辉,织成美艳的图案。我骄傲的泪潸然而下,心里有股暖流在涌动,那是多么年来未曾有过的涌动,我仿佛听见了心里冰层开始融化的声音,我仿佛听见了天使在弹奏美妙的歌声。 那个拐角,依然牵动我心;那个身影,依然让我闻到那阵阵胜利的馥郁馨香。
送你一轮明月(2)
五分钟前,这里人声鼎沸,所有人都将期待的目光投向球场,我们在和对方的殊死搏斗中只落后一分了,希望全在这最后时刻!结局掌握在我手里!然而,时间只允许我瞬间出手,当所有观众都屏住呼吸期待着奇迹发生时,我终于在最后两秒不负众(对手)望地投失了那三分!是的,理想似乎很难跨过现实的门槛。
此时,静谧的环境与充足清新的氧气足够我安静地好好冥想,我们曾在球场上输过无数次,每次被击倒又顽强地站起来。可这次我们又被打趴下,而且趴下得这么心不甘、情不愿!什么时候才能让这样的挣扎显现意义?
突然,身旁发出一阵咳嗽,是父亲。看来他一直陪着蹲在我身边。我无力地扭过头,他马上把手搭在我肩上,眼睛微眯,仰头,指着那棵庞大的香樟树,说:“儿子,你看不看得到天上的月亮?”其时,月亮被樟树纷繁的枝叶枝条遮住了全身,无法看到,我摇头。他小声地笑了,又说:“那么,你能说它不存在吗?”当然不可以!我默不作声地再摇头。父亲突然站起来,迅速从地上捡起一根长竹竿,敏捷地跳上树旁的石台阶,踮脚,伸手,用竹竿吃力地向樟树叶挥去,我十分迷惑,但还是低下头,仍沉默不语。一会儿后,父亲用惊喜的声音唤我,我抬头一看,樟树叶被他一一拨开,一轮明月洒下清辉,我的眼界顿时豁然。父亲用他伟岸的身姿保持着拨树叶的姿势,气喘吁吁地说:“其实,你们和我一样,都在为睹明月而奋斗,只不过我能坚持拨开最后一片枝蔓的障碍,而你们没有。”我似有所悟,继而终于明白了父亲的意思,我羞愧地站起,抬头挺胸,心中涌起无限感动。
我没有放弃!我没有消沉!在完成功课的前提下,一有时间便到香樟树下练球,虽然那轮明月仍被它遮挡。我的汗浸透上身,哪怕低头俯腰用裤子擦也不在意;我跌倒了,哪怕鲜血渗出了护膝也不停息。烈日炎炎下,我为“那轮明月”挥洒汗水;狂风骤雨里,我为“那轮明月”磨炼意志„„
那晚,当我像个熟练老成的炮弹手将最后一球准确无误地轰入篮球筐后,我们终于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我蓦地抬头,那晚的月光格外皎洁,娟然如拭。在如潮的鲜花和掌声中,父亲,那拨樟树叶的伟岸身姿,呈现眼前,犹如天上那轮明月,清亮皎洁。一种抑制不住的情感哽咽在喉:“父亲,谢谢你送给我的那轮明月。”
送你一轮明月(3)
沐浴在这如水般坦荡的月光下,我独自伫立在黑漆漆一片的阳台上。四下一片静,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时间已渐渐迈入夏天,为何这风吹得还是如此悲凉,一阵阵激起我心中淡淡的伤。
眼下中考临近,而我的状态却一再下跌,三模的成绩下滑了几十名。我仿佛成了一颗孤独的小草,那原本赞许的目光已变得冰凉,老师、家长,我不敢直视。还有那些生硬而且带着质问的话语真是让人难以再忍受下去。
看着漫天黑幕,我沉默了,好似掉进了无底深渊。寒冷与黑暗袭来,又怎能任我轻松躲过去呢?那月光刹那间离得好远,是如何也感受不到它的轻柔„„
突然,一阵耳熟的声音传来,“原来一个人待着这儿啊!”我回头一瞧,是爸爸,我轻轻“嗯”了一声,又扭回头。“怎么,还在为成绩的事儿郁闷吗?”爸爸关切地问道:“郁闷?何止啊?简直是„„算了,不说
了。”我有些没好气的答道。“对了,儿子,这次没考好,爸爸不仅不会罚你,还会奖励你呢!想知道是什么吗?”一听这话,我立马惊疑地望向爸爸,只见他盯着头顶上的明月,指着说道:“我要送你一轮明月。”“啊!你没事儿吧?”我张大了嘴。爸爸他镇定自若一脸肯定地说:“当然没有,看看天上的那轮明月,你没看到他的光亮吗?即使身处无边无际的黑夜里,那又如何呢?它依然坚定地绽放自己的光芒,它有一个信念,就是在黑夜中给人以光明。千千万万个黑夜,它坚持不懈悬于黑夜之中,即使这黑色再浓也淡化不了它的坚持和永不放弃。”爸爸那坚定地语气似乎打动了我,我好像领悟到了什么。爸爸拍拍我的背下了楼去,留我一人在阳台上望着他送的明月。
渐渐,我又感受到了那月光的轻柔。它的亮,是它坚持、顽强的灵魂的体现。静静中,我收到了爸爸送的那轮明月,我将它融在了心中。
这轮充满支持、充满爱的明月在我的生活中亮着,以它的明亮涤荡着我的心、我的灵魂,伴我在人生的茫茫黑夜中寻找方向,不断远航。
送你一轮明月(6)
送你一轮明月,让它带你走出悲伤,送你一轮明月,让它带你逃离迷茫。 ——题记
曾记否,刚步入初中门槛的我一直渴望进夷陵校园,因此我不断汲取知识,不停努力奋斗,成绩终有显现,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料想着自己一定能被保送进入夷陵,从而洋洋自得。
但„„
初三的期中考试却打碎了我的梦想。
那日,我静静地坐在窗边,窗外的风正肆意嘲讽着我的失败,而雨也正一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 我握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单,内心的压抑终如洪水般袭来,泪决堤,肆意而流。
此时的我似乎感觉到夷陵是那般遥不可及,仿佛那是一件奢侈品,我已无力支付。我依旧坐在教室的窗边,一直默默数着内心的悲伤。
突然,一只温暖的大手拂过我的发鬓,回头,凝神,哦!是班主任。
老师走进,一脸关切地望着我:“怎么?还在想着成绩的事呢!”
我含着泪水,呜咽着“嗯。”
“走,随我来!”老师道。
我与老师走近窗边,她指着窗外风雨中摇曳的树叶枝道:“看,那段枝叶。”
那是怎样的一段枝叶啊!枝丫处早已断裂开来,仅只有一点枝筋与主干相连,而在狂风中它却只摇不落,任凭风啸雨击,它也不曾离开主干,落入花坛之中。我惊叹之余并深为感动。
“看到了吗?这段残的枝叶在面临死亡之时依旧不肯放弃对生的希望,它面临着大灾难却仍然不肯放弃,依旧为自己的生存奋斗;而你也正经历着对于你的困境,你又将做出怎样的抉择呢?”老师露出微笑,默默走开。
我站在窗前,夜幕渐渐笼罩,雨停,风止。老师的话以及眼前的树似一汪澈澄的月光洗涤着我,是那么亮,那么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