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页篇二:回望来时的路 作文
阅读下面的文字,按要求作文。 来时的路,有阳光也有风雨;来时的路,有芳草也有荆棘;来时的路,快乐与忧伤交织,幸
福与痛苦携手。怀着梦想,带着自信,我们一路走来。
请以“回望来时的路”为题写一篇文章。
耍求:①内容具体,感情健康真实:
②除诗歌外文体不限:
④文中请不要出现自己的真实姓名、校名等相关信息。
回望来时的路 点燃了
时间如一匹撒欢飞驰的马,转瞬间,我们都被远远抛在了后面。生活也如同浏览书卷一般,轻轻带过便是一年。有时,会循着来时的路,去惦念一些人,一些事,记忆中的美好,依然离我如此之近。 记得小时候,跟在父母后面赶集。山路弯弯,转来转去,小胳膊小腿很快就累了,父母肩挑背扛的,自然腾不出手来抱一下或背一下,只得跟在后面紧一阵慢一阵的小跑,常常累得满头大汗,双腿发软。那时,特别羡慕住街的孩子,觉得他们好幸福,出门都可以赶集,买东西。而我这样的乡下孩子,只能跟着父母后面跑,有时累了,在山梁上歇息的时候,望望前方的路,觉得好漫长,那时心里会有这样的疑惑:家难道是会移动?莫非趁我上街的时候搬远了?
小小的我,多么渴望,能在街上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读书了,开始从家里起步丈量这段梦想的距离。一次又一次,在清晨起来做好简单的早餐,等待更早到田地里劳
动的父母回来吃完饭,然后迅速洗完碗后,再一路小跑爬上那道梁,就到了就读的小学校园。铃声响了,打开书,专注地听老师讲解,趁课余完成好当天的所有作业。铃声再次响起,我和我的同学们像鸽子一样扑棱棱地飞出教室,背着墙外的背篓走向田间„„夜幕时分,满满一背篓鲜嫩的猪草就背回了家。
后来,就离开了小学校园,翻过十几里山路,到了区重点中学读书。从学校到街上,只有一段小坡,我和同桌常常在下午上完两节课后,溜到街上去转转。那时的街市上,没有高大的楼房,街道很窄很长,还有许多曲折的小巷道,我和我的同桌熟悉每一条巷道,总能从这头钻进去,从另一面钻出来。
但我们更喜欢去学校的后山。出了校门,往左拐,几步路就上山了。印象中,后山一直都很青葱,生长着许多灌木,也有一些松柏之类的常见树木。如果顺着山梁继续往前走大约500米,那里有块奇怪的石头,大家叫它“悦耳石”,它内里大概是空的,用小石头敲击它的表面,会发出“咚咚”的声音,这令我们非常着迷,经常一路小跑前去争着敲击它。春天的时候,山上开满了不知名的白色小花,有淡淡的清香,我们把它们采摘回来插满了寝室的每一个角落,夜里枕着它们的清香入梦,早晨起来,有一种神清气爽的兴奋。秋天的时候,山上有一种灌木结满了红果子,一串一串的,红红的,酸酸甜甜的味道。至今都不知道它正式的名字是什么,我们管它叫“水楂子”,红红的颗粒,在灌木丛中招摇,引诱着我们一次又次地接近它们。
山下有一个小火车站,我们经常坐在这边的山梁上看山下的火车,不知道那如长龙一般的火车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我们经常望着那火车远远地来,听它“哐铛哐铛”的驶过,数着它的车箱节数,又目送着它远去,目光尽处,是苍茫的田野,是绵延的群山„„那一刻,神思仿佛被火车牵走了,那遥远的地方,又是怎样的天地呢?
后来果真就乘了火车去读书,因为所读的师范学校,就在火车站附近。当年16岁的我,提着简单的行李,走进了师范学校的大门。在这里,开始了真正意义的梦想之旅,尽情地学习,参加喜爱的兴趣小组,接受教育专业的培训,结识了同我一样淳朴的同学们。三年后,我们从这里告别,各自分配到教育所需的岗位上。
彼时在生活里辗转,我从村小教到中学,从青涩女子演变成中年妇女。一路走来,许多的梦,有的实现了,有的夭折了。上帝仿佛在云间,只是一眨眼,将许多人事改变。去的终须去,来的终将来。也许生活赋予我们的点滴,无论苦与痛、悲与欢,就像龙王和青蛙的寓言故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满足与快乐。假如可以不计得失地生活,不计功利地塌实工作,就不会被角色所制约。回望来时的路,小路虽弯,但毕竟心无杂念。近来通过阅读和感悟,发现真正的大家是本色的,真正的幸福是也是简单的道理。
循着来时的路回望,美好依然。顺着前方的路望去,我相信:心会更加坦然
人生道路无限漫长,但如果你能回望来时的路,你会发现,你留下的每一个痕迹,都是最美的回忆,最亮的指向标。——题记
生长在江南水乡古镇,生活在一幅幅诗意盎然的画面中,每一次远眺,每一次抚摸,都会触动灵魂深处,丰富
我们对生命的认识。
犹记寻访西湖时,正值春季。“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在那个绿色的世界里,草长莺飞,柳叶飘飘,忽然抚过一阵惬意的风,我总不禁叹道“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荡舟湖上,我什么也不用想,什么也不用做,宛如进入了一个世外桃源,耳边只有轻风,只有细浪。在你的眼里,那西湖湖面点缀的丝丝涟漪,仿佛是春的自由与释怀的微笑。从西湖轻轻走过,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生命静好。
回望来时的路,我整颗心都会波澜不惊。
原来,宁静是那么美好。
巧逢那庐山瀑布,正是夏日。在那个炎热的日子,我们顿时好像是进入了另一个凉爽的世界。当我在迷惘中寻觅生命的水源时,那震耳欲聋的击水声悄然入耳。我在森林中穿梭着,我在森林攀登着。就在我快要失去耐性的时候,拐一个山头,眼前豁然开朗。蓦地,那“飞流直下三于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壮丽景色,跃然眼前。庐山瀑布像是成了一个激昂的乐器,奏响着大自然里最豪迈的音乐,我心中的烦恼与不悦顿时烟消云散。此刻,望着那幕壮阔的水流,心中不由激情涌动。
回望来时的路,我整颗心都会热血沸腾。
原来,激情是那么重要。
从西湖到庐山瀑布,只是人生路上的几道风景,可它们却悄然诠释着很多生命的意义,一次次让我的生命得到了升华。人生就是这样,或许你曾经在困境中前行时,满是泥泞的道路与炎热的阳光,但越过之后你会发现,前方全是甘泉与绿洲。
再回首,已是泪眼朦胧——题记
手托腮,念着似笑非笑的你,望着你,期期艾艾„„什么时候,才能走到是非之外,宁愿自己,沉沦不管„„ 是时间对我们开的一个玩笑,还是誓言终究是你的敷衍。依稀的记忆从前的你,是那么高大,伟岸,是我心中的英雄。如今想来,那不过是你的道貌岸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