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的作文》
关于母亲节的文章
①我的妈妈留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短发,她长着柳叶眉,一双大眼睛和一张不大不小的嘴,高高的鼻梁上面架着一副眼镜。妈妈不仅对工作兢兢业业,对我的学习、生活等方面也尤为关心。恍惚中,我的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见一个忙碌的身影,那是母亲在辛勤工作;我看见一个疲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编织寒衣;我看见一个欢快的身影,那是母亲在为我学习进步而高兴。
平时我住在奶奶家,只有星期六和星期天才能见到妈妈。每逢星期天我写完老师布置的作文后,妈妈总要仔细阅读,并和我一起专心致志的修改病句。改完作文后,妈妈又给我找一些类似的作文,一边读一边给我讲解,这篇作文哪些地方值得我学习,再结合着我的作文,哪些地方写得好,哪些地方写得不好。 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同时对我的生活方面也特别关心。
记得有一天,天空中纷纷扬扬地下着鹅毛大雪,不一会儿,整个城市就变成了雪的海洋,雪的乐园,雪的天地。那天,我的乳牙还没有掉,恒牙却长了出来,妈妈非要带我去拔掉乳牙,我因为害怕疼,就不想去,还跟妈妈拗了好半天,妈妈最终硬拉着我向医院走去。一路上,我一直没有和妈妈说话,还拿雪球砸妈妈。心想:妈妈真不近人情,这么冷的天为什么非让我出来拔牙?不拔它自己也会掉的。到了医院,医生给我打了麻药,就把乳牙拔掉了,一点儿也不觉得疼。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的一番苦心。妈妈说:“拔掉活动的乳牙,恒牙才会长整齐,如果不拔掉活动的乳牙,新长的恒牙就会长歪,回来一笑就不好看啦!”果然如此,因为我下面一排中间的几个乳牙全是拔掉的,所以长出的恒牙很整齐,笑时也不拘束了,也很开心。 母亲,多么让天下儿女敬仰的字眼;母爱,多么像哺育我们成长的宁静港湾。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
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母亲赋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
母亲节的感悟
②母亲节,是一个为母亲们准备节日。在母亲节时,每个儿女都要送自己父母礼物或是几句感恩的话。在母亲节时,我把自己保存了两年的零花钱一分不剩的给了妈妈,那天晚上,我还给妈妈洗了脚,在洗脚时,我猛地发现,妈妈的脚粗糙不堪,甚至还有许多老茧,正是这双脚维持着全家的,我突然能体会到妈妈的辛劳了。在此,祝全天下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越来越漂亮,让所有的儿女,为母亲骄傲!
③在母亲节来临的前一天,我还在思索在母亲节该送什么礼物,不知道是贺卡还是祝福语,我想到了贺卡,贺卡很小,但是能表达人的情感,恩,我是急性子。说干就干,在当晚,我把卡纸、剪刀、画笔都拿出来之后。选了个蓝色的卡纸,把它剪成长方形,再折起来。又在上方写了母亲节快乐,然后“喀喀喀”做了起来。在第二天母亲节的时候,我把亲手做的贺卡送给了妈妈,妈妈说很好看,我很开心。
母亲节
④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天是全国的妈妈节日,就是我们妈妈的母亲节。我就对爸爸说,爸爸,爸爸,别睡了今天是妈妈的节日。爸爸说,是三八妇女节吗?不是不是,是母亲节。哦„„赶紧的起床,我俩父女累的气喘吁吁,爸爸一下扫地、擦桌子、拖地、擦窗子、叠被子、整理。我就是打扫好房间、扫卫生间、电脑桌就没了。妈妈下班了一开门,就看见牌子上有字;母亲节快乐!我看见妈妈开心的笑了。妈妈说,这是最开心的一天。
母亲节
⑤时间真快啊,转眼间母亲节到了。“今天是母亲节,你要送给你老妈什么花?”今天中午,老爸跟我说。“哪种野花漂亮,就送哪种花!”我说。于是,我和老爸到庭院里、理工大学李子树林里去寻找。我们选择了一种星星点点的野花,不知道它的名字,就给起个满天星妈妈花吧。我们采了两大捧,一捧是白色的,一捧是黄色的,用两个大水杯装起来,用水浸养起来,真的很美丽,盼望老妈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