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
今天一大早,天气还有点冷,可是我的心情还是很好,因为老师要带我们去参观植物园,
进了植物园大门,我们踏上了一条窄窄的水泥路,路旁是高大挺拔的樟树,宛如两支迎宾的队伍。在每两棵樟树之间,都有一株冬青树,它们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像一个个绿色的小绒团。路的两边是高大的山,山上的小草都探出了它们的小脑袋,在微风中调皮的晃动。冬草也被太阳给迷住了,舍不得下岗。这样,山坡上一道儿黄,一道儿绿,好像穿上了一件黄绿相间的花衣。
远远的,一片树木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想:这是什么树啊?深秋了,还那么绿。好奇心驱使我加快了脚步,走进一看,才发现有块牌子上写着常青树三个字
这时,山路突然一转,顿时,满山坡的植物扑入眼看眼帘。我们瞧也瞧不过来,仿佛置身在植物的海洋里,我们在一株株不知名的植物间钻来钻去。累了就躺在草坪上看着天空,心情十分舒畅。 我正看得入迷,老师在一旁发话了:“孩子,时间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
于是我们念念不舍地告别了植物园。
游植物园 星期五上午,老师带我到植物园参观,植物园真美丽呀!
刚走到植物园枫林大道的入口处,只见地上的枫叶仿佛一团团火,燃烧着„„树上、地上被云雾洗刷过的红叶,就如同沾着露珠的玛瑙,闪闪发光。五颜六色的枫叶在用石头铺成的小路上显得格外美丽,旁边的小房子被衬托得更加好看了。大道两旁满树的枫叶远远望去,已是一片火海,宛如一堆堆不灭的火焰。远远看去雪白的霜雾缠绕着枫林,枫林好像在说:“来看我们燃烧的熊熊烈火吧!”近看一片片枫叶像一只只蝴蝶在飞舞,小朋友们高兴的在地上打滚,有的忙着收集地上的枫叶想留做标本。这里的枫叶形态各异,颜色也各不相同,有绿色的、红色的、金黄色的;它把你的视线紧紧吸引,让你久久不忍移开。山坡上、大路边都铺上了一层层枫叶。在这如画的枫林大道上走一走,看一看,怎么会不令人心旷神怡呢?红色枫叶和黄色枫叶交织在一起,像一串串小火苗,一阵微风吹过,枫叶高兴地跳起舞来。到了要回家的时候了,看着枫叶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我真舍不得离开它们。忽然,一片枫叶飘到我胸前,它好像在说:“请把我带回家留做纪念吧!”我高兴地收藏起片小枫叶。
不知不觉中,到了返校的时间,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植物园。
游植物园 今天来到昆明植物园游览。一进植物园,到处都是茂盛的绿色植物,让人有一种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感觉。
首先我们来到了 植物区,这里有杜仲、厚朴、山茱萸等许多我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珍贵的中草药植物。因为今天我们重点要观赏的是郁金香,我们迫不及待地来到了郁金香园,一进园子,多少有点儿失望,我们只看到了红色、黄色、白色、粉色的郁金香,而那些稀有的黑郁金香、双色郁金香、紫郁金香都因为天气炎热的原因凋谢了,不过我们看到的那些盛开的郁金香还是很美丽的,我发现郁金香一
株只开一朵花,形状好像爸爸喝红酒用的杯子。我还知道了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它代表着美好的祝福。 在植物园里我们看到了一棵参天巨松,这棵松树高耸入云,垂下来的树枝都已挨到了地面,形成了一把直径约八、九米的巨伞,可以供很多人在“伞”下乘凉,我猜想这棵松树应该生长了上百年了吧。 最后,我们来到了 植物馆,我们看到了许多千奇百怪的植物,有会吃虫子的猪笼草、有叶子长到一定程度就变成红色花瓣似的叶子花、还有鹿角蕨、鸟巢蕨、苏铁等植物,据说蕨类植物比恐龙出现的还早呢!还有一些迷你植物种植在造型奇特的小花盆里,有夜晚会发光的芦荟——“不夜城”,而“犀牛角”看起来就真的像犀牛的角一样尖利,有像一个个猴子头似的金黄色仙人球——“多头金丝猴”,还有看起来有点儿吓人的蒲包花。
这一天我的收获可真不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