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小学作文:游新加坡动物园
游新加坡动物园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来到美丽的花园之国——新加坡旅游。新加坡地处亚热带,全年气候炎热。新加坡城市特别干净,马路上没有一点灰尘,绿树成荫,鲜花遍地,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一个大花园。 在游玩的景点中,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新加坡动物园了。由市中心驱车40分钟,我们来到了仿佛原始森林一般的新加坡动物园。 新加坡动物园分白天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我们首先来到白天动物园。一进动物园,我就被一棵大树上的几只小猴吸引住了。它们像小猫一般大小,长着一张白色的脸,身体的其余部分都是黑色的,仿佛戴了一副白色的面具。见到游客,它们毫不慌张,各自在树上若无其事地吃着瓜子,样子可爱极了。你也许要问,这些动物怎么会跑到树上去呢?不是应该被人关在笼子里面吗?没错,这就是新加坡动物园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所有的动物,包括狮子、老虎等猛兽,都是散养在动物园里,绝对没有冰冷的铁笼子锁住它们,只是在动物和游人之间设置了一些天然的障碍,如一条小沟、一些灌木丛等。 我们还观看了大象表演,在驯养师的指挥下,那些大象特别能干。既可以力大无穷,轻而易举地就用鼻子卷走一棵大树;也可以非常细心,帮驯养师捡起地上的草帽,戴在头上。高兴的时候,大象们用鼻子吸一大口水,喷向观众,我都被淋湿了。最有趣的是骑大象了,我和另外三个游客在驯养师的保护下,骑上了一头大象。大象特别高,我就好像坐在一座会动的山上一样。大象的耳朵一扇一扇的,好像一把大扇子在给游客扇风呢。
晚上7点,我们又来到世界上唯一一座夜间动物园参观。我们坐着游览车,在原始森林中穿梭,看到了许多动物睡觉的样子,最有特点的是火烈鸟和仙鹤,它们都是单脚站着睡觉,能够坚持好几个小时呢。新加坡夜间动物园对参观的游客有严格的要求,不能用闪光灯进行拍摄,这些做法都是为了保护动物,让它们有一个舒适而不被打扰的生活。
游新加坡动物园,让我知道了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爱护动物,维护地球的生态平衡,保护好动物和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