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植物园
今天老师带我们去植物园游玩,刚开车到门口,就有很多很多花草树木,我们开车上去,弯弯曲曲的小路上,有火炬树、松树、枫树等,他们都是五颜六色、形态万千。
我们的车停在阴凉的地方,然后去花厅。到了花厅门口,我看到了旅人蕉,它高达三四米之多,枝杆细长,向四面八方展出。在细长的枝杆上面长出一片片宽大的树叶,它的颜色是深绿色的,呈椭圆形,叶片的上面还长着许多细细的条纹,像铁扇公主的芭蕉扇。
过了旅人蕉,我去了花厅的另一个地方。这里的树木千奇百怪,有的上面细,中间粗;有的身材苗条;有的上下面粗,中间细......
这里看完了,我们便去了花厅的最后的一个地方。这里的花有些是长在地上的,而且很大。然后看见那棵石榴树上开满了石榴和它的花。我老家也有几个石榴树,而且很矮。
石榴花啊,你为什么这么美,这么艳?我也希望我也是一朵石榴花啊。
出了植物园,我仰望蓝天,觉得天空更加晴朗,阳光更加灿烂,一朵朵轻纱般的白云,似乎给蔚蓝的天空绣上白色的大衣。这景色,不禁使人气爽神怡。
游昆明动物园
星期五的这天早上,天气晴朗,老师带我们到昆明动物园游玩。
进了动物园的大门,,我就看见了一块动物园模拟圆形。进大门往东走二百米是猴山,向西走一百米左右是海洋馆,向北走五百米就是孔雀谷。孔雀谷旁是大象馆和野象谷,往野象谷的西北方面看去就是那飞禽馆……顿时看得我眼花瞭乱。
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去了大型动物区,那里有孟加拉虎,东北虎、亚洲象、骆驼、长颈鹿、非洲斑马,也许是天气很热的原因、它们都不怎么爱动。不是很有趣。
随后,我们来到了孔雀园,比起前面看到的动物来,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喜欢光彩夺目的孔雀。一进孔雀园,映入我眼帘的则是那开屏的雄孔雀。它开出的屏就像一把贴满鳞片的扇子一样。而雌孔雀开出来的屏却是如此的黯淡无光。这时,一只可爱的小孔雀吸引了我的注意。它有着一身蓝黄色的羽毛,一把美丽的扇子紧贴在毛脊后面。在它小又软的头上又长着三根亮丽的羽毛。总的看上去,它就像一只才刚刚出世的凤凰一样,美丽无比。
最后,我们来到了猴山,一看到猴子,同学们就欢呼起来,因为猴子的动作太逗人了。有些同学一边给猴子丢吃的,一边模仿着猴子的动作,惹得大家哈哈大笑。我也不由自主的学着猴儿抓耳挠腮起来。
出了猴山,一天的游玩就要结束了。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