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 美好的回忆(1)
一说起回忆,脑子里想的只有童年,或许,我们这些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也只有童年是美好的。初一、初二、初三,我们几乎过尽了灰色的生活,留下的回忆只有灰色,可是,灰色也是美好的,因为在其中,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这也是一种快乐。
在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是初三,那一年,也只有那一年,我才懂得了什么叫母亲,什么叫母爱,什么叫幸福。 那一年,我上晚自习,因为,害怕妈妈的唠叨,爸爸的训斥,也只有学校是我的避风港,那里,有最好最好的玩伴,最好最好的老师,尽管没有最好最好的饭菜,我也高兴无比!
我们家在离学校很远的地方,因为晚自习下的晚,所以妈妈必须从很远很远家跑来接我,那时,家里还没有汽车,妈妈只有骑着那辆上了年纪的自行车赶来,使上浑身的劲,也走不了几步,每天和同学们说说笑笑到门口,却总不见妈妈来到,等到妈妈赶来时,我和她的战争就此开始,而这场战争的引发者,正是我,这个等急了的,害怕了的,小女孩。 没有人知道妈妈的海量,我的其中一句话,足可以将一个人刺伤,更何况合在一起,而妈妈一句话都没说,在我的吐沫飞满天的时候,她只说:“很晚了,回家吧!”而这时,听到这句话,我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或许,就在这个时候,我了解了母爱!
以后,我不再让母亲来接我,而是撒了慌,和母亲说一路有人做伴,很安全,虽然妈妈一直的想接我,可是,我还是推辞了!其实,一路上,只有我一人,可是,我不害怕,为了妈妈,就像麦兜猪一样,他既然可以为了妈妈去学抢包山,为什么我不可以一个人回家呢?妈妈实在是太累了,而且,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已不能在骑。
就这样,妈妈不在接我,而是每天在我回家之后,给我做一道好吃的菜,然后对我说:“洁洁,累了吧!来,妈妈特地到商场给你买的菜,多吃点,学校的菜不好,你肯定吃不饱吧!”然后,妈妈狠狠的往我的碗里夹菜,可能是弥补不能到学校接我的损失,可是她那知道,我不让她到学校接我,是为了不用骑那破旧的自行车,可是,她却又去商场,那地方也很远啊!
苦涩回忆
这一刻,空气仿佛都格外的凝重。思念如潮,眼泪像决堤的岸,一颗颗迅速滑落...... 苦楚的回忆一次次把我拉回过去,时光定格到了7年前的冬天。那天是一个游子远归故里的日子,千里之外的母亲得知自己的孩子要从广州回家的消息,大清早就到乡村汽车站迎接!她望穿秋水,左顾右盼直到下午四点多乡里的客班车才徐徐驶来。因为那时候从乡村到县城的车次特别的少,错过了
最早的两趟班次就只能等到下午。
客车还未停稳,便听到了母亲的呼唤:“群群......”母亲不停地向车窗内的我招手,眼神里溢满喜悦。在她饱经风霜的脸上,岁月之纹也荡漾出对孩子最无私疼爱的笑容。下了车,不容分说母亲一把夺过我的行李。抱怨地说:“怎么这么晚才到啊,我早上就来了,以为你上午会到呢。”平凡简短的话中,我读懂了母亲那份迫切相见的心情,体会到了母爱的厚重。
我说:“妈,到安江时只赶上这趟车了。”
“妈,你冷吗?怎么不多穿点?”
“不冷,不冷,我坐在刘婶店里烤火,坐在那能看到每一辆车经过。你吃午饭了吧?” “没!”
“先去那个粉面馆吃点东西。”
说着,我们娘俩拎着行李大步朝粉面店走去。寒风凛冽,刮在脸上剌骨的疼。身高只有1.55的母亲,此时的身影却显得无比的高大。比母亲足足高出一个头的我被母爱笼罩着,温暖着。歌是这么唱的: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只要母亲在身边,就会觉得自己是个孩子,有人爱,有人疼的孩子。就能体会到一种最舒心的踏实与安全感。
那些年在广州打工的日子,一年才回一次家。每次回家见到的母亲都会苍老一些,平和一些。每次与母亲在一起的光阴都是那么的短暂,却又如此的温馨。记忆不会褪色,更不会远走。此时此刻,母亲来车站接我的一幕幕被无限倍放大,细化......难而,当我及力想触摸时,留给我的只有定格在脑海里一幅幅画面。而那一年,也是我与母亲此生共度的最后一个春节。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此时,纵然有千言万语,文字总是抵达不到心情与往事的境地。母亲离开的这些年,常常以泪洗脸,在无人的角落,在无眠的夜,在每一个思念决堤的日子...... 喜欢自言自语,自我勉励。不止一次地对自己说:哪怕灵魂再脆弱,心里也要坚强!要快乐着活着。可总是一次次触景生情,或是无端端被这份痛楚的记忆噬咬,吞没。
母亲,失去你的日子太痛苦,太煎熬......
如果可以,我想捎一份爱去天堂,延续这份天伦之乐。开头:母亲大人亲启;落款:爱女群爱你一万年!
美好回忆(2) “时光在飞,我正跨越青春的门槛;日子在走,而我却已好久没有停留,蓦然回首,倏地发现记忆中许多美好的东西已随岁月流走,只流下浅浅的履痕??”
-----题记
窗外,风起,雨落。 我倚在窗棂将一颗颗坠落的雨滴看了个通透,远处响起了<<memories in my eyes>>的旋律,回忆
在脑海中肆意地穿梭。
无数个雨滴从灰蒙蒙的天空中倾泻下来,像是谁的回忆零落了一地??
我伸出手去,想要抓住它,却是满手的湿润,我是留不住它的,正如我的感伤,不经意间滑过指间,那湿润不知是汗水还是雨水。
“似水年华,年华似水。”
时间是不会停留的,正因为这样,我讨厌回忆,我害怕会停在过去,于是紧紧地跟着时间的脚步前行,其实我错了,回忆是最神圣的,即使是神也不能触及。不同的回忆,造就了不同的我们,于是在这 我们所走过的路,我们所犯过的错,我们所获得的成功??都因我们的回忆得以证实。我以为我早已将它们忘却了,还好它们还紧锁在我的脑子里,和我一同等待着花开花谢。
曾经一个害怕留在过去的孩子,开始在这个夏日里喜欢上了回忆。
美好的回忆(3) 婕晨
今天闲来无聊,不知不觉中打开了初中时的同学录,看着看着眼泪突然落了下了,现在想想以前的日子真的很好,唯一可惜的是没能跟同学们一起毕业想起了一首最熟悉的歌:就是《朋友》,朋友真的不会忘,这首歌也不会忘,因为这首歌对我来说真的很有意义!
现在不见他们有多半年了,好想她们啊不知道什么时候6班的兄弟姐妹们可以再次相聚!打开同学录,往事一幕幕在脑海中闪过,那个场面,那个场景,还有那些人,都是在我记忆中抹不去的以前在一起打打闹闹的场面在我的脑海中闪过,真的好怀念! 看着同学录,许久说不出话来,看着那一张张熟悉的面孔,真的.... 看着同学们给我写的留言,现在想想真的好感动现在坐下来都会想起她们,想着何时再重逢,6班的兄弟姐妹们相聚6班是"缘",但愿这份缘还能再继续,希望不会因为毕业了而结束想起了同学,朋友,还有好姐妹...... 三年的相识换来了相知,这也不错啊真的希望再次重逢的时候都忘不了对方,还是能像以前那样逝去的不能再回首,但是我们每个人都还要往前走,前方等待的将是6班兄弟姐妹的美好前程,同学们加油吧,愿你们都能为了自己的"梦"而奋斗! 初中最美好的回忆,定格在那一瞬间,定格在那一年的那一天,久久不能忘怀!
一个美好的回忆 时间的沙漏在一点一点地静静流淌,岁月的痕迹在一笔一画地细细描绘。美好的回忆 能带给我们许多温馨和感动。
那一日,在家中无趣,便顺手拿起一本书,偶尔看到一篇名叫《亲亲小女巫》的文章, 这篇文章打开了我心灵的锁子,放飞了那些尘封已久的美好回忆。
我多么像故事中的小女孩呀,我认为自己就是个小女巫。妈妈说,我小时候特别大方,特别文静,笑起来浅浅的,不像隔壁的阿珍姐那样没心没肺。她哪里知道,我这样做是为 了保持女巫的高贵和神秘感。
记得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早上到学校门口,一个同学忘了戴红领巾,被值周生拦下,正在那急得团团转,这是我小女巫施展魔法的大好时机,岂能错过?那同学见了我,急忙跑过来:“小女巫,我忘了戴红领巾!”“别着急,闭上眼睛,我用魔法把你的红领巾从家里接过来。”我装模作样地念起了咒语:“卟卟卟,红领巾,现现身!”等那同学睁开眼睛,眼前就出现了一条红领巾。其实我书包中常常放一些常用的东西,谁需要
就给“变”出来。那时我认为,自己需要不断修炼,才能真正变魔法。但随着年龄的增长, 我的女巫世界消失了。
回想那段美好的时光,自己是多么幼稚和天真,每天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下,我用我的“魔法”帮助同学,感到无比的快乐。我真希望我的女巫世界还会闪亮登场。
美好的回忆
在我的相册里,有两张我最喜欢的照片。都是我和一只小野兔的合影。每当翻开相册, 就想起我的小野兔。 那是两年前的一天,我的表哥送给我一只灰色的小野兔,我欣喜若狂,抱着小灰兔又蹦又跳,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都舍不得放下它。表哥看我那高兴劲,说给我和小兔照张合影。我抱着小兔站在摆满鲜花的窗台前,“咔嚓”一声,拍下了这
暖流便从心中涌出,溢出眼眶,那些走调的歌和真情的告白让我们坚信:我们是在一起的。 也许并不是相处的每一天,都会有那一刻直抵心灵的感动,但我相信,我们彼此扶持走过的每一日,都会是我们分别后最美的回忆。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天寒地冻,路远夜长。我们为了各自的梦想相聚,也终会为了梦想而四散天涯。而其间的我们,便是并肩而行的战友,为着梦想而打拼,直到远方不再是远方。
晚自习偶尔抬头,总会望见天空被风迅速吹成浓厚的深蓝,而你们神色严肃地埋在习题间,沙沙的笔声像是为了明日的出征而备战。这时,心底总会有莫名的感动:有你们的陪伴,我的脚步不再踯躅。 我会记得,记得你们打球后湿漉漉的头发,记得你们仰头咕咚咚地灌下矿泉水,记得你们豪气冲天的誓言“苟富贵,毋相忘”;我会记得,记得我们体育课时溜到山上后小小的窃喜,记得我们靠在一起坐在草地上望天看云的悠闲,记得我们不在乎淑女形象放肆地大笑,记得我们的沉默,记得我们细密的忧伤。
阳光在三棱镜下透射出七种青春的色彩。七色合一,却依旧是宁静质朴的白——正如我们一起走过的生活,我们一同填写的回忆,我们彼此间不可替代的陪伴。
有着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我们的回忆是阳光,阳光不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