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的作文600字三
上个星期,我们班进行了一场数学考试。在考场上,我飞快地写着,觉得这试卷太简单了,很快就完成了。看看别的同学,都还低着头认真地写着。于是我得意洋洋地玩起了文具,忘记了正事——检查试卷!考试结束了,试卷被老师收走,我骄傲地感觉100分已是胜券在握
几天后,老师报分数了。报到我时,老师看了我一眼:“王子凡,88分。”我大吃一惊,觉得这完全不可能。可是当我眼睛瞪得大大地看着试卷时,充满了惶恐,鲜红的分数清清楚楚地摆在眼前,我脸上感觉被刺了一样,火辣辣的。同桌笑着挖苦我说:“哟,王子凡,你之前不是经常考100的嘛?这次怎么只考了88分呀?”说完,一把从我手里抢过试卷,“我瞧瞧,哈哈!王子凡,你太逗了,25乘4,你竟然等于120。哈哈——”这时,老师说:“试卷订正好后,还得家长签字。”我一下子慌了,这回可惨了!
回到了家,我心里很是纠结了:老实交代,给家长看,得挨骂;不给吧,老师又那头过不了关。怎么办呢?这分数可真恼人呀!最终,我狠狠地下定决心,将分数告诉家长,那样总比被老师批评好。这时,妈妈走了过来问:“考了多少分呀?”“八十……八……分。”我支支吾吾地答道。谁知妈妈没有责怪我,而是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不管考得多好,也不能骄傲;考得差,也不能气馁。只要努力认真,下次考好就行。”我听了,心里羞愧极了。
我真希望这是最后一次遇到这让我烦恼的分数。但细想想,烦恼纯属自找的,如果当时我认真一点,将试卷仔细检查一遍,哪里还有这个烦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