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的作文600字
那次,因为前一天晚上没有睡好觉,而导致了第二天的考试考得不怎么好,只有八十一分,而刚好妈妈说过必须考到八十五分以上,看着自己的分数,心里不由得紧张,回家该怎么办,该怎么跟妈妈说。放学了以后,我和我的同学一起讨论着试卷,他们跟我提议了一个好办法,就是改分数。于是,我状着胆子就把八十一分改成了八十七分,把一些---给去掉了,就这样我回到了家。
刚走进门,妈妈就问我说:“怎么样,试卷分数今天是不是出来了,考了多少分啊?给我看看吧。”我慢吞吞地把试卷拿了出来,递给了妈妈,心里默念着妈妈不要发现,不要发现。
妈妈一看分数高兴坏了,说道:“这次不错啊,还比以前进不了。”我心虚地笑了笑。突然妈妈发现了猫腻,她看了看老师每题打的分数,再全部加起来,只有八十一分,看这情形,我察觉到了不妙,刚迈出一步就被妈妈叫住了,她说道:“你考了八十七分,为什么我加起来只有八十一分啊,怎么回事?”我吓得不敢说话,妈妈又说:“说啊!我又不会吃了你,考不好有没关系,我又不会打你,但是你骗我就是你的不对了。”我拉着妈妈说:“对不起,是我改分数了,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对不起。”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好了,下次考不好回来我给你讲题啊,不管怎么样,分数是多少就是多少,难道你改了你就会做那些题了吗?分数只是一个数字,不代表什么实际的。”说完,妈妈细心地教我不会的每一道题目。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我居然会做出改分数这种事,不过,这也让我明白了不能什么事都看分数来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