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数的作文600字二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但童年也未必是精彩的吧。在童年的时候大家也未免会犯一些错误吧,我也不例外。
记得我一年级的时候,我的数学可是全班属一属二的。同学们羡慕我的能力,老师欣赏我的才华。可是有一次,我数学考砸了,那一次也深刻的教育了我。
那次数学课上,数学老师正准备宣读考试分数。我想:嗨,我又要耀炫耀炫啰!没想到老师读出来的分数竟是79分。全班同学立即惊呆了,就连我后面的小女生也议论了起来:“不会吧,咱们班的数学神通竟然这么低分,是不是老师念错分啦。”唉,我真希望如此,可是试卷发下来后,的确才79分。可是更要命的是,老师竟然还要求回家要家长签字。平时,我捧着数学试卷回家,爸爸妈妈都是“阳光灿烂”的,可是这回绝对“电闪雷鸣”了。怎么办?哈!有了,改分数不就行了么。
回家后爸爸问我成绩如何?我随口而应:“99分!”“不错,给我看看。”我把试卷递给爸爸。爸爸看了看试卷,立即转喜为怒,气冲冲的吼道:“这是你的分数吗?”爸爸扬起手就要打我,被妈妈拦住了。我连忙道歉,妈妈语重心长地说:“儿啊,人不怕犯错,就怕不改,你一定要记住这个撒谎的教训,一定要改!”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骗过人,我永远记得这次深刻的教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