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这也是一种幸福》
优秀作文:这也是一种幸福 荆文清·山西省太原市杏岭实验学校(030000) 阿杲是一个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由于家庭特殊,妈妈把他送到公立学校,想让他交好多好多朋友。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阿杲总是被欺负,连妈妈也对他失望了。 可以说,阿呆恨透了自己的名字。一年级的时候大家都不认识那个字,干脆去掉中间那一横,直接念成“阿呆”了。每当听到这个外号,他就会想起爸爸,爸爸以前总是亲昵地叫他“小呆呆”,可是现在却„„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一家三口开车去郊游。山路崎岖,突然从对面开过来一辆大卡车,爸爸赶紧转方向盘,妈妈和阿呆坐在后座,尖叫起来„„半个小时后警察赶过来,爸爸受到猛烈撞击,当场死亡。妈妈和阿呆被困后座,昏迷不醒。 阿呆想着想着,不禁潸然泪下。那次车祸之后,妈妈的脾气就变得特别暴躁,经常发火,阿杲也不那么活泼了。听邻居说,这是自闭症的表现。 突然,一颗球滚到阿呆脚下,只听到操场上男孩们喊:把球踢过来!阿呆看离得这么远,踢不过去不是丢死人了?便使出吃奶的力气,踢出一脚,没想到竟踢歪了。那些男孩们哄笑起来:“哈哈哈哈„„真笨,连球都不会踢。” 阿呆赶紧爬起来,不顾右脚被石子划了个口子,一跛一跛地跑回家。 站在门口,阿呆幻想着妈妈会像以前一样打开门,温柔地说:“回来啦?”看到自己满脸泪痕,一定会关心地问:“怎么了?谁又欺负你了?快进来,妈妈给你做了你最喜欢的红烧肉„„” 幻想被现实无情地打破。 妈妈好像刚睡醒一样,满头乱糟糟地推开门,看到阿呆又哭了,立刻火冒三丈:“哭!哭!你就知道哭,就知道被别人欺负!就不能和你爸——”声音戛然而止,妈妈的眼神黯淡下去:“快进来,别在外面丢人现眼了。” 阿杲知道,她也想爸爸,就和自己一样。 他乖乖地听妈妈的话,早早地躺在床上睡觉,很快就睡着了,还做了一个甜蜜的梦—— 爸爸站在一棵树下,阳光斜射在他脸上,好像天使一般。阿杲看到爸爸,立刻扑到爸爸怀里:“鸣„„鸣„„爸爸,我好想你,你回来好不好,妈妈变得好凶„„我好害怕„„” 爸爸温柔地笑着说:“小呆呆,别哭,爸爸就在这儿,爸爸没有走。你以后要听妈妈的话,不要总是被欺负,做个小男子汉,答应爸爸好不好?” 阿呆犹豫了。 爸爸伸出小拇指:“咱们拉钩!”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爸爸欣慰地笑了笑,渐渐消失„„ 只留下阿呆在树下,沉思起来。 月光透过玻璃,照在阿呆床头,他微笑着,睡得很香,很香„„ 第二天,在放学的路上,阿呆决定履行对爸爸的承诺,做一个男子汉。 阿杲为自己的这个决定感到骄傲,买了一根小布丁奖励自己。 从此,他开始一丝不苟地学习。 下课了,同学们都跑、出去,只有他在看书。 图书馆里有他的身影„„ 球场上有他的身影„„ 甚至在厨房都可以偶尔看到他„„ “阿呆,这个题怎么写?” “阿呆,别看书了,快下来踢球!” “阿呆,请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是的,他变了。 他已是一个初中生。 是班里的佼佼者,是同学们羡慕的对象。 不过,班里同学谁也不知道,他曾被叫作“阿呆”,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现在的他,是幸福的,当然,他经常在梦中与爸爸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