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例文:——也是一种幸福》
被唠叨也是一种幸福
“铃铃铃……”随着闹钟的铃声,一个女高音在我的房间里喊道:“起床了,不然就要迟到了……”这一声,促使我的头脑迅速清醒。
起床后,一席话又向我扑来:“快点,用温水漱口,牛奶已经热好了,放在桌子上,书包也收拾好了……”我听得晕头转向,好不容易熬到出家门,又一阵“大雨”袭来:“来,擦点油,防止皮肤干裂;戴上手套,别冻着;天冷,路上滑,骑车要小心……”
中午回家,又是一阵“雨点”:“快,来吃饭,你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功课又多,多补充点营养……”
刚放下筷子,妈妈又来了:“快睡午觉,不然下午上课容易犯困,到上学时间,我会叫你。”
晚上回家,就更别提了,一大堆话,更是让你耳中磨出茧来。饭桌上,爸妈的“教育”又开始了:“你要好好念书呀!初三这一学年可是最要紧的时候了,你的命运也就把握在你的手里了,多吃点苦,没关系,要知道,现在多吃一点苦,将来就能多享点福。我们也不天天看着你,关键是要靠你自觉……”
快要睡觉时,妈妈又进来了,端来一杯热牛奶,坐在床沿上。我心中一惊:一场“暴风雨”将要来临了。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大堆话又来了:“今天考试了吗?老师问你问题了吗?和同学相处得好吗?上课听得懂吗?听不懂就要问,知道吗?……”一连串的问题,让我感到招架不住。等到我一一回答之后,她才离开。正当我准备打开书本时,妈妈又突然转过身,叮嘱我说:“睡觉之前把牛奶喝了,晚上不熬得太迟,明天还要上学。”直到我头点得快抬不起来的时候,她才关上了房门。
“唠叨”也是一种爱,拥有“唠叨”,我感到很幸福。
这也是一种幸福
不是每一份爱都许得起 “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誓言;不
是每一份情都需要经受“多情自古伤离别,更哪堪冷落清秋节”的生离死别;涸辙之鱼,相濡以沫,这也是一种幸福。
——题记
爸是医生,妈是护士。两人都在同一所医院上班,科室仅隔了三层楼,几乎每天都是一同骑着自行车去上班,又一同回来。
然而我是向来不肯承认他们的爱情或是他们的婚姻是幸福的。
他们的爱情,太平凡,太普通;他们的婚姻,太匆忙,太急迫。这样的爱情,这样的婚姻,又怎能担得起“幸福”这样一个甜蜜的词汇呢?
在我看来,要爱,便当如唐玄宗与杨贵妃般,“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才是轰轰烈烈的幸福;要爱,便当如焦仲卿与刘兰芝,“孔雀东南飞,五里一徘徊”,这才是生死与共的幸福;要爱,便当如张爱玲之于胡兰成,敢爱敢恨,纵然最后挥剑斩情丝,不也有一种曾经爱过而痛彻心扉的幸福吗? 然而妈听完我的话后,笑着拍着我的头,说:“你还太小,不懂什么叫幸福,妈幸福着呢。”说完她就笑了,笑得似乎那份甜蜜从心里一直溢了出来,幸福流了满地。
真的吗?难道是我自己一直都错了,一直都不明
白他们所谓的幸福,那些被我跟生离死别、山盟海誓、轰轰烈烈划上等号的“幸福”,一直就在他们身边吗? 我开始寻找,寻找幸福。我看见妈生病时,爸爸做好了饭菜,坐在妈旁边,一口一口喂着她,又像哄小孩一样哄着她吃下药。妈那因病而恹恹的脸色在刹那间有了阳光般的灿烂。
我看见妈闲来无事时,为爸梳头,梳着梳着便感叹:“唉,怎么这么多白头发了。”爸便回头一笑:“不都老了吗?”接着两人便笑开了,彼此眼中都有一种心照不宣的甜蜜。
我看见妈上班回来,说着:“好累啊,还要做饭。”刚刚才喊累躺在沙发上的爸立马鲤鱼打挺般跳起来,说:“我去做!”妈面带着笑意随爸进了厨房,一会儿便听到妈温柔的呵斥:“你出去,你出去,在这里帮倒忙。”
我还看见……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耳旁传来熟悉的旋律。我想我已经明白了,爸和妈的幸福,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在琐碎的柴米油盐里,也在那条他们一起走了二十年的路上。
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当我仰望灿烂的星空,用冷静搜索喧嚣的人生,用激动开启思想的大门,我不禁想:有时候,应该学会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抱守残缺”是苟且者额头丑陋的皱纹;而“果断放弃”是豁达者嘴边甜甜的酒窝儿,跟随着甜甜的幸福。
放弃是一种幸福。唯有放弃了温暖宜人的春天,你才能拥抱硕果累累的金秋;唯有放弃了童稚和无知,你方能拥有成熟和睿智;唯有放弃小桥流水,你才能游进浩瀚大海。
学会放弃,不要用奢求的碎石填补不尽完美的人生大厦,以免使它伤痕累累。
人生的小舟若负载太多,就容易在风雨中倾翻。这时,你必须放弃多余的包袱,去攀登胜利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