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
我的老家在滕州乡下,那里风景优美、物产富饶,真是一派美丽的田园风光。
春天来了,到处花繁叶茂、绿树成荫,柳树摇摆着婀娜的身姿,吐出嫩绿的新芽,小草们从一冬的美梦中醒来,纷纷从地下探出小脑袋,花儿们迎着春风,争相绽放出自己最美丽的笑脸。农民伯伯牵着牛,在田地里辛勤地播种、栽苗,忙前忙后,处处都是繁忙的景象。
夏天到了,各种水果都成熟了,有红彤彤的柿子、黄橙橙的甜杏、脆生生的油桃,当然还有我最爱吃的薄皮沙瓤大西瓜,每当你路过村里的房前屋后,看着这些好吃的水果,真是叫人垂涎三尺!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春天播种的粮食都成熟了,沉甸甸的麦穗压弯了麦秆,微风都吹不起麦田的波浪,大地披上了金黄色的外套,稻谷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高粱映红了村民喜悦的笑脸。农民伯伯每天都在田里忙着收割庄稼,采摘丰收的果实,收获富裕的喜悦。
冬天是宁静的假期,农闲的时候,村民们有的外出打工,贴补家用,有的在家修补农具,照顾老人。下雪了,下雪了!大地一夜之间变得一片洁白,这是孩子们最兴奋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在雪地里撒着欢、打着滚,滑雪、打雪仗、堆雪人„„小手和小脸都冻得红通通的,却怎么也不肯回家吃饭,每次都是被大人拎着耳朵拽回去的,现在想起来,那时真是开心自在。
我的美好家园,是我成长的地方,不论到了何时,不论身处何地,它都是我心目中永远的乐土。
去年暑假,我随妈妈一起回到家乡。来到家乡的第二天,表姐小红说要带我去北山果园玩一玩。听说去果园,我高兴极了。于是,又约了几个小伙伴手拉手,唱着歌,一蹦一跳的上山去了。一路上我想:果园什么样的呢?一定像神话中的花果山一样美丽,满山的树、满山的果、满山的花„„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半山腰,只听小红姐说:“看,那就是果园。”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中见远处一行行、一棵棵果树布满了小坡,树上结满了果实,远远望去,犹如一颗颗美丽的珍珠,镶嵌在绿色的绸缎上,好看极了。微风吹来,一股醉人的清香迎面扑来,馋的我们直流口水,恨不得马上咬一口那香甜的果子。到了果园,看护刘爷爷迎了出来,风趣地说:“今天的小客人还真不少啊!”小红姐姐向刘爷爷介绍了我,刘爷爷热情的说到:“欢迎远方来的小客人来品尝这美味的果子。”说完,兴致勃勃地带我们走进了果园。
首先,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眼望不到边的果园,果树的品种很多,有红艳艳的苹果,有一串串紫的发黑的葡萄,虽然还有很多很多诱人的果子,但最吸引我的却是那一个个像小女孩羞红了脸的杏子。高大的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果实,那些调皮的杏娃娃一个个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的挤在一起,把每根枝条压得直不起腰来,就像一串串铜铃缠绕在无数根本枝条上。那可爱的样子真让人垂咽欲滴。刘爷爷看着我被馋的可怜样,上前轻轻摇晃一根树权,那早已熟透了的杏娃娃像雨点似的直往下掉,好玩极了。我们几个孩子看到落在地上的杏子,争先恐后的装进口袋里,我捡起一个急不可待的咬了下去,那果实软软的,刚咬的时候有一点点酸,之后却是甜甜的,非常好吃,我站在树下边捡边吃,狼吞虎咽的样子像是从来都没吃过一样,惹的大家都在一边笑,刘爷爷还笑着说:“慢点吃,爱吃走的时候再拿点,小心别噎着了。”我只顾着吃,根本没时间回刘爷爷的话,只是朝他点了点头,那滋味无以伦比,美妙极了。天快黑了,我们在小红姐姐的再三催促下急不情愿的离开了果园,向山下走去。
暑假很快过完了,我也要随妈妈一起回城了,可是美丽的家园那迷人的景色和美味的果子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陪我一起走过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