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
内蒙古自治区巴音淖尔市乌后旗一完小五(1)班 白婷羽
天是漫无边际的,水是清澈见底的,屋边一条小溪流向远方,在轻轻荡漾着的溪流两岸,满是高过马头的野花,五彩缤纷,像织不完的锦那么绵延,像天边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长虹那么绚烂。而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但我们现在的生活环境是什么样的?每天生活在噪音之中,如果你想静静地坐下来细细阅读一本书,那你就要忍受70多分贝的噪音。在城市里,几乎听不到鸟叫。你不光要忍受噪音,还要管住你的鼻子。因为这几年,我们这里新建了制药厂、造纸厂。这些东西在我们生活中缺一不可,可是制造这些东西就会污染环境,从而让这座美丽的城市蒙上了一层臭气,如果每天让我们生活在这种环境下,你的心情会是怎样?正因为这些,我才强烈渴望生活在美好的环境中。我们选择不了自己的出生地是什么样的,但我们可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去打造、去美化这个世界。
如果在城市,我心目中的家园街道一定要宽阔、高楼林立,有挺直的白杨树,四季常青的松数,各种各样的香花槐,高大的青杨树。你可以想像,那么挺直的白杨树,像战士一样笔直的站岗,那长长的枝条 垂下来,给这座城市有添加了几分美丽,每到冬天,天气非常寒冷,可四季如春的松柏树仍显得那么坚强,迎着刺骨的北风傲然屹立,没有一丝想要凋谢的念头。香花槐可是夏天的“选美冠军”,五月中旬香花槐开放了,有红的、紫的、
黄的、白的,各个争奇斗艳,给夏天增添了几分妩媚。青杨树,它的枝叶茂密,遮住了天空,一条绿阴笼罩的柏油马路,映着一片树影,伸展在汽车前面。人与自然是这样的和谐。
如果在山村,我心目中的家园一定要绿树成荫,在小路的两旁种上梧桐树和毛竹。梧桐树长得真整齐,那么粗那么高,像威武挺拔的军人,毛竹从远处看,郁郁苍苍,一眼望不到头,从近处看,有的修直挺拔,有的亭亭玉立。村子里天空分外晴朗,天空蓝得清澈、蓝得纯净,像琢磨得异常光滑的蓝宝石。村子里还要有一条小溪,淙淙的流着,溪水中照着桥的影子,照着蓝天上浮游的云絮的影子。整个村子就像一幅画,走进去给人一种清爽、神秘和宁静的气息。
让我们人人伸出勤劳的双手,去建设、去美化我们的家园,让美好的家园在我们心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