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时光作文《那段难忘的时光作文800字》
那段啃书的时光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既逝。现在,已有数以万计的时光从我身边逝去。而那段啃书的时光,则是光阴的天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
被困书店
爱“啃”书的我有时不免会囊中羞涩,那怎么办呢?当然是去书店“揩油”了。不过,在我“揩油”的历史上,还发生过一件可怕的事。一回,自觉自带板凳的我正手捧着一本书啃得津津有味,在书中神游的我当然不会知道,此时,书店已渐渐停冷清下来了……突然,只觉周围黑了下来,紧接着就是锁门的声音。一个可怕的想法在我脑中闪现。我不顾一切地冲向门口,大叫:“放我出去!”还好人未走远,我才得以重获自由。这可真是我啃书时光中发生的最可怕的一件事了,好在是有惊无险。
“用情过深”
我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要进行晚读。一次,我正沉迷于《三毛流浪记》这本书中,主人公那悲惨的遭遇以及旧社会的黑暗让我深有感触。随着故事情节的渐渐发展,我竞情不自禁地低声呜咽了起来。这情景恰好被路过的妈妈看见了,还以为我在学校受欺负了呢!这可真是尴尬的时光呀!
无比快乐
随着阅读量的渐渐增多,我的知识也增加了不少。从书中,我读出了李白“挥手自兹去,萧萧斑马鸣。”的依依惜别;领悟了王维“明白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恬静;明白了杜甫“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的忧国忧民在;感受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清。”的豪情斗志……在啃书的时光中,我以获了美与智慧。
在那啃书的时光中,我曾有过被困书店的可怕,体验了“用情过深”的尴尬,感受了邀游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