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年前有一个孩子,他来到了她的班级,从此他成为了她心中最重要的人。 她,一个任性的孩子,什么事情没有顺从她,她就会耍小性子,就连他给她换到了她不喜欢的位子,她也会气上半天。他的班里有一些“坏学生”,她来到这些“坏学生”中不是因为他所说的“物以类聚”而是因为性格孤僻的她只认识那些人,他曾一度认为她和他们是一样的,一样的思想复杂,一样的“不务正业”。
恰恰相反,她认为她在他的心中是个典型的好学生,便继续保持她的“好形象”,南辕北辙,他对她失望透了。
她还曾清晰的记得,在那个班级,在那个庄严的家长会上,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表扬了她,她把他的夸耀记在了心底,也许是一生。
她,只要有时间就和那些“坏学生”出去疯闹,他也曾苦心孤诣的劝诫过她。但她,在那个花一样的年纪,怎能听到发自他心底对迷失的她的呼唤?
年难留,时易损。弹指一挥间一个学期过去了,她变了,不再孤高自傲,不再迷途忘返。她开始对他充满感激之情,他一直是她心中的灯,在她最黑暗的时候给她一线光明,让她回归本我。
他,一个不传统的教师,他带给了她们欢笑,他总喜欢拿自己的身高开玩笑,形象的解释,让她们深深印在脑海里,但,在她心中,他不矮,他是普罗米修斯的化身,他是最伟岸的人,他的满腔热血都投在了教育事业上,他和她已经超越了师生关系,成为了朋友。
她说:“灯一直亮着。”
他说:“灯一直为你们亮着。”
他是年级主任,每天都不停的忙东忙西,她们却一次次的伤他的心,一次次的扣分,但,扣掉的不是分数,也不是工资,是一个普通教师对她们最朴实、最殷切的希望。
她在分班单子上急切地寻找他的名字,但却无缘再与他做师生。 灯一直在她心中亮着。
那个她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