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越来越好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却越来越疏远了?彼此间的信任都去哪儿了?
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将自己心灵的那扇
门关上,变得自私冷漠起来,那整个世界不就变成悲凉、可怕的人间地狱了吗?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少年
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我们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真、善、美同行,势在必行!
什么是真善美呢?
真,就是真实,真诚与真情;善,就是善良,与人友善;而美,
则是美丽,但不仅仅是外表的美更是内在的美,像“最美教师”张莉莉,“最美司机”吴斌,等等。
其实,真善美无处不在:给陌生人一个善意的微笑,给老、弱、
病人让座,给人一句美好的祝福„„只要你打开心门,用心去做,你就会发现:真善美的光芒竟是如此的温暖、灿烂!
这个故事或许你已经听过:
有一位单身女子刚搬家,而她的新邻居是一户穷人家:只有一个
女主人和两个小孩子,穿的破破烂烂的。
有一天晚上,停电了,这个女子刚点亮蜡烛就听到有敲门声。打
开门一看,竟是邻居家的小女儿。“姐姐,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小女孩问。她们家真穷,连蜡烛都买不起,我可不能借给她们,省得整天找我借东西,她心想。于是,便冷冷地说:“没有!”说着就要关门,“妈妈和我怕你一人住没有蜡烛,会害怕,所以我给你送来了两根蜡烛。”说着,小女孩便从身后拿出了两根蜡烛。女子关门的手顿住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以为„„ ”说着便把小女孩紧紧地抱住了。 只要我们人人都打开心门,真善美的光芒就会像阳光般普照人间,驱散冷漠。世界将会因为有真善美的存在,变成一个美好、和平的世界!而我们的生活,也会因为有真善美的存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那就让我们打开心门,迎着真善美耀眼的光芒,齐声呐喊:少年
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