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按照郑老师的要求,在水里浸泡了红豆和绿豆,准备观察豆子是怎样生根发芽的。
我把豆子放在纱布上,然后在一个透明的塑料密封罐里装进四分之一的水,把裹着豆子的纱布放入罐中,就撒手不管了。等我做完回家作业,再去看豆子,非常遗憾地发现豆子还舒舒服服地躺在纱布里呼噜呼噜睡大觉。我急得抱怨了几句就任它们自生自灭了。突然我想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什么环境下豆子才会生根发芽?”我飞快地跑进房间,从书柜里翻出百科全书一对照,才确认我做得完全正确。 9月25日星期五阴天
今天我放学回到家,马上去看豆子,哇噻,一些豆子长出了白白细细的根须 ,像戴着红帽子绿帽子的小蝌蚪。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些豆子挑选出来,放进盘子里,然后依旧盖好密封罐,盼望着剩下的豆子也能尽快长出根来。随后我捧着盘子,拿上工兵铲,跑到家门前的一棵桂花树下,浅浅地挖了个小坑把盘子里的豆子种下了。
9月26日星期六多云
早晨起来,我顾不上吃早饭就急着去看豆子到底怎么样了。从罐子外边看过去,纱布下面白绒绒的一片。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盖子,一股浓烈的酸臭味扑鼻而来,差点把我熏翻在地。这就证实了豆子在潮湿的环境里是很容易生根发芽的。我依旧和昨天一样把生根的豆子种到了桂花树的边上。
中华传统文化
这个星期,我收集了许多中国传统的资料:有对联、十二生肖、剪纸,还有中国的传统节日的图片和文字等。其中我最喜欢传统节日的资料,因为我对传统节日很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