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上册期中考试作文范文 幸福是——
清晨,我托着腮,仰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小鸟们正在空中快乐的嬉戏着,看着它们自由自在的快乐身影,我不由在心中感叹:它们多幸福啊!想到这里,我的心底突然冒出一个疑问:幸福是什么?我慢慢沉思起来……
我记得,有部词典上说过:"幸福就是人的内心感受到的一种不同于快乐的满足感!”可幸福到底是什么呢? 我想起老师说过,不懂的问题要请教别人。想到这里,我马上冲去客厅拿起电话拨了几个好朋友的电话号码问他们:"你觉得幸福是什么?"他们有的说:"幸福就是赢了一场球赛之后,躺在草坪上喝饮料的感觉。"有的说:"幸福就是某天早上醒来,发现枕边放着自己盼望已久的礼物,礼物下面还压着爸爸写的一张纸条:'祝你生日快乐!'"
这样看来,其实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的生活中。但是却经常有人体会不到,而把幸福和金钱联系在一起,这不禁让我想起一个故事:有一个小男孩家里很富有,但是他的爸爸妈妈都在赌博,无心管他,只会把大把大把的钱财扔给他,经常让他孤独的在家里。最后他发自内心说了一句话:"我现在穷得只剩下钱了!"这个故事引发了令人深思的问题:金钱能带给人幸福吗?一本书上说:"幸福不是用金钱可以买到的,也不是靠别人能够施舍的。用金钱买来的叫商品,由别人施舍的叫同情。而幸福这种东西应该是发自内心的一种感受,他既像快乐,但又跟快乐不一样。幸福这种感觉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但更多取决与于自己对幸福的认识。如果我们自己把幸福定位成奢侈的生活,那么这样的幸福离开了金钱就像鱼儿离开了水一样。但是,如果我们认为幸福是一种和谐的人际关系,是亲人之间彼此的依赖和关怀,那么,金钱在这里就不重要了。”我记得塞万提斯的一句名言:“财富不带来幸福,使用财富才使人幸福。”在我认为,幸福才是每个人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它是构成富有的必要条件,它能让人拥有金钱所不能买到的财富。
这样,我对幸福就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幸福就是享受自己经过努力后得到成功的一种感受;也可以说,幸福就像花儿一样,不同的花有不同的颜色和芳香,幸福也有不同的表现形式。有时候我们似乎感觉不到幸福,其实并不是幸福不存在,而是幸福正在孕育过程中;幸福也是在无数次失败后成功的那一刻的感觉,里面夹带着兴奋、喜悦;幸福还是当自己伤心时,朋友来安慰自己,停留在心中的那一份温暖;或者,在我考试失败时,受到的不是轻蔑的嘲笑,而是友好的笑容,那时,我便是最幸福的人啦!
幸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定义,在你心目中,你又觉得幸福是什么呢?
幸福是迷雾水珠
我喜欢听歌,喜欢听很多人的、不同风格的,可我只会听班得瑞的音乐入眠,因为,很让人安心;而在这个乐队的音乐中,《迷雾水珠》是我最爱的,因为它不仅带给我一种安宁,更有一种淡淡的幸福。 《迷雾水珠》是曲纯音乐,实际上班得瑞的每首歌都是,但这也是我喜欢他们的原因之一。《迷雾》是首并不长的曲子,可它却讲述了一个漫长的故事。它不需要语言的修饰,所有的语言都蕴藏在这些音符底下。读懂一首有歌词的歌很简单,可读懂一首曲子却需要静下心。
我缓缓地戴上耳机,按下播放键,便传来一串起伏不大、仿佛秋天下霜的凌晨的旋律,接着一声有些高音调的琴声传来。那是一个农村闲适的清晨,农人们还未起床,太阳还未升起,天空是淡淡的蓝色,有一个人安静地走进了小山林,秋天了,丛丛落叶刮落,他踏在叶面上,发出“簌簌”的声响,很小、很微弱。山林里起了一层蒙蒙的水雾,他似乎并未察觉,只是缓步走着,享受着山林的安宁。慢慢地,他走累了,便靠在小路边的一棵树下小憩。入秋还是有些许凉意的,他蜷缩着身子,眯着眼,呼吸着这山林的甘露。
我听得入神了,我觉得我就是他,我的心忽地和什么碰撞了般,我闭着眼,倾听所有的一切,那就像山林自己弹奏的音乐。时间过得好快,太阳就要出来了,山里的一切都开始动起来,我却依旧坐着,心就像和这自然的心紧紧贴着一样,每一个心跳、每一次脉搏都轻轻敲打着我。偶尔有一两滴露珠掉在掌心,尝一尝,甜甜的,心里说不出的开心、喜悦,像个孩子般,我原来是那么容易满足。
太阳升起了,那薄薄的水雾消散开来,金色的阳光照着我依旧稚嫩的面容,在山间小道上留下长长的一串影子,暖暖的、可怎么都有些怅然若失,临走时心中仍想着这个朦胧的清晨的样子,脚步却不停地迈着,于是如来时一般宁静地走了。
一曲终了,接下来短短的几秒黑色空白让我不禁淡淡地回味这场旅行。喧闹,已成为我对城市的冠名词;夜晚,能有这样的一次超越这个世界的心灵洗涤,真是件幸福的事。 在那,我干净得如天真的孩子,与山林同乐,和自然共舞。那儿,是《迷雾水珠》蕴含的世界;那儿,是我另一个幸福的家。 幸福是——
“母亲是荷叶,我是露珠,露珠总在荷叶上滚动。”这是冰心奶奶对伟大母亲的赞美。我的母亲和天下千千万万个母亲一样,关爱自己的孩子。从我一出生,她就用自己的母奶喂养我,到我长大懂事时,她就用一言一行教育我,引导我踏入人生的每一个旅途轻轻叩开那扇虚掩着的大门,母亲那慈祥的面容就浮现在我的面前。 记得有一次,那时正是冬天,外面正下着大雨。我放学回家后,就觉得很累,好象是感冒了。于是我就去告诉妈妈正在做饭的妈妈听后,很着急,用手摸了摸我的额头,诶呀!发烧了!这时,妈妈二话不说,赶紧扔下手中的活,穿上衣服就车我往医院赶。到了医院,妈妈忙着挂号,交费。我做在椅子上看着妈妈忙来忙去的身影,心里感到妈妈真的好辛苦,鼻子一下子酸溜溜的。到了打针时,可我心里怕得“嘣嘣”直跳。妈妈见后,好象知道了我的心思,就摸着我的头说:“乖,云云,别怕,坚强点,别往心里想就是了,妈妈抱着你,不疼的......”我听着妈妈这样说,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我用手抓住妈妈的手,啊!妈妈的手,好冰凉,就像雪球般冻。原来妈妈为了我连手套都忘记带了,我心疼地对妈妈说:“妈妈,您的手好冰啊!冷吗?”妈妈听到我这句话,用慈祥的眼光看着我笑了笑说:“不冷,不冷,只要你好了,妈妈就不感到冷了......”不知不觉中我的屁股好象被蚊子咬了一下,就结束了。这时,我看着妈妈那慈祥的脸,一下子让我感觉到了母爱的温暖,至今还 象有一股暖流流在我的心田。
母爱的无私让我感动,直到今天,我才真正明白冰心奶奶大那句话。啊!那深深的母爱,犹如春天般的温暖,犹如微风拂过水面般的细腻,它比山高,比水深,更比日月长......我爱我的母亲!
幸福是一把伞
幸福是在一次次的成功时,满心的喜悦与自豪;幸福是在一次次的失败时,心灰意冷后,那无声的安慰;幸福是临出门时,那一声声的叮咛;幸福是妈妈的唠叨,爸爸的眼神,老师的话语,同学的关怀。我认为幸福是把伞。
那天,我考试失利,心情低落,路边的小草也无精打采,大树也低下了头,我抬头望天,原本湛蓝的天空也绷紧了脸像随时都会爆发一样。突然间,雷声大作,豆大的雨点便砸了下来,毫无征兆。我站在路口,感到迷茫,不知该何去何从。恍惚中,一声声深情的呼唤自我耳边响起,我透过人群,母亲举着一把伞在四处张望,我收回视线,不想面对母亲,但那一声声的呼唤我不可能听不到。终于,母亲发现了我,她没说什么,拿着伞罩在我的头顶上。 我跟着她往家走。回到家母亲拿掉伞,天不知何时已放晴了,迎接我的是火红的太阳和美丽的彩虹。母亲对我说‘孩子,要记住,不论何时何地,事情过去后,迎接你的是灿烂的明天。不管你在哪,妈妈都是一把伞,永远罩着你。我听后,心中明白了,谢谢母亲。您就是我心中的一把伞,我是弱小的,我永远都被您挡着,一切过去时,您还是我的母亲。
幸福原来是把伞,在我脆弱无助时,罩着我,天晴时放我出来,看那美好的蓝天与花草。
幸福原来是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