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我和同学之间发生的一件事》》
我和同学之间发生的一件事(共五篇)
我和同班同学李壮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每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还经常一起打篮球、下象棋,亲密极了。
今 天上午放学,我和李壮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们俩因为一件小事争执起来,两个人互相对着说,不一会他急眼了过来打我,我们俩互相打了一架,我决定以后再也不理李壮了。回到家,我和妈妈说起这件事,妈妈看着我认真地说:“程程,你认为李壮做的不对,你有没有不对的地方呀?”我说:“我有什么做错的地方呀?”妈妈微笑着说:“你想一想,如果在李壮说你时,你不去跟他吵,而是好好跟他讲理,是不是就不会发生打架的事了吗?”我想了想,又说 :“是李壮先打我的呀!”妈妈说:“如果你的每个好朋友都象他今天这样,你都不理他们,那么你就不会再有朋友了,那样你就会感到很孤单。”妈妈接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不要把别人的缺点放在心上,就算别人有做的不对的地方,你也不要去斤斤计较,要宽宏大量地去原谅他,这样你才会有更多的朋友。李壮虽然有错,但是你也不应该咬他,我希望你下午去给李壮道个歉,不要让他再生气了,好吗?”我低着头,用很小的声音说了一声“好吧,妈妈!
我下午去向李壮道歉。”下午来到学校,我心里还想着李壮会不会理我,我一见到李壮,主动向他道歉,李壮很高兴地和我说话,还让我看了看他的胳膊,他的胳膊青一块、红一块,我非常惭愧,真后悔上午做的事。我俩又和好了,又成为了非常要好的朋友。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人都应该有一颗宽容的心,不要计较一些小事,这样才会有很多好朋友,才会很快乐;如果你心胸狭窄,就不会有人和你做朋友,那样你就会变得很孤独,生活得没有意义。如果我们大家都能宽宏大量地去对待别人,那这个社会该是多么和谐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