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猫
四年级 朱钰荣
最近,我家来了一位小客人——小花猫。它不仅外表招人喜爱,那贪吃贪玩的模样更惹人喜爱。
它的毛是黄、黑、白三色相间,毛茸茸的,摸起来像一团棉花似的。最有意思的是它那双眼睛,在夜晚的时候,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闪着绿光;可到了白天,眼睛又是黑色。这现象真是奇怪,我至今都没搞明白这是什么原因。它的尾巴也很有特色,成天竖着,像是屁股上插着一根长长的木棍。
它可是个贪吃鬼,最喜欢吃的是鸡肝拌饭。每当奶奶拿着鸡肝拌饭时,它就赶忙跑到奶奶脚下,“喵喵喵“叫着,好像在说:“主人,求你快点放下来吧,我都快饿死了!”当奶奶把饭放下来时,它赶紧把头伸进碗里,生怕晚一点就会被谁抢了吃似的。接着,只听见一阵“吧唧吧唧”的声音,没一会儿,一碗饭就被它“消灭”掉了。
它又是一个“贪玩鬼”,最喜欢玩球。一看见球,像是黄鼠狼看见鸡一样,赶紧向球飞奔而去。球滚到哪里,它也以闪电般的速度滚到哪里,那滚的模样让人哭笑不得。当它捉到球了,就用前足把球踢来踢去,乐此不疲。
它虽贪吃贪玩,但正经事也是不耽误的。它每天总要到伸手不见五指时才肯睡觉。就算眼睛闭上了,它也要把耳朵竖得比兔子的还高,好像睡觉也要注意老鼠的动向,不肯放过一个“漏网之鼠”。
你们瞧,我家的猫这么可爱,难道不招人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