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的作文800字
人说:世上只有妈妈好。我说:世上还有张老师好。
那还是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张老师接了我们这个班。她给我们总的印象是:30多岁,短发、圆脸,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
张老师接课不久之后,我爸爸和妈妈闹矛盾,吵着要离婚。妈妈丢下我,住到姥姥家。爸爸一气之下也抛下我,离家出走。剩下我一个人,孤孤单单,心里又难过又害怕,不觉泪水涟涟。正在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张老师来到了我的身边,把我带到了她的家里,和她的女儿小艳住在一起。她家里仅有一张桌子也让给我写作业了,把小艳赶到小床上写字。
六一儿童节到了,看见同学们都穿上了新衣,去参加节日盛会,我心里别提有多难受。小鸿,亲切的话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忙抬头,意外地发现张老师手里拿着一件款式新颖的衣服站在我面前,张老师含笑说道:小鸿,来,试试这衣服合身吗?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直到老师替我穿好衣服,我还傻呆呆地站着,心里热乎乎的。张老师拍着我的肩头说:快去参加盛会吧!我当时激动得不知说什么是好,高高兴兴的开会去了。事后我才知道,这件衣服是张老师牺牲了三个夜晚的休息时间赶做出来的,这一针一线凝聚着张老师的爱心。
一次,小艳和我都患了感冒,发烧、头痛,不能去上学了。张老师去医院买了药以后,就匆匆忙忙地上课去了。放学后有慌忙跑回家,陪着我们,给我们讲一些有趣的故事。晚上,张老师让小艳一个人睡,她却同我睡在一起,以便时时照顾我。夜里我发烧烧糊涂了,哭着要妈妈时,张老师就紧紧地把我搂在怀里,轻轻地拍着,哼着,使我感到仿佛妈妈就在身边。病好之后,张老师又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为我补习功课,使我的学习成绩没有落下一步。
我在张老师的家里整整住了两年。在她家里,我得到了那失去的母爱,几经创伤的心灵慢慢地复苏了。直到爸爸、妈妈和好后来接我,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充满母爱的家。从这以后,我便对张老师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
现在,我小学毕业了,听说张老师也调往外地。自此,我再也没有见过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