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老师的作文800字
记得上二年级的时候,我学会了写毛笔字。
那是二年级放暑假的时候,中百仓储旁边有个培优机构,爸爸就给我报了一个书法班。第二天,我高兴地来到书法班学习。一进教室,看到已经有好多同学在练习写字。我是第一次上课,老师首先手把手地教我学习握笔的姿势,然后教我们学习基本笔画的写法。比如,写竖弯勾的时候,要把竖直着写下去,再慢慢向右折,再轻轻地向上勾。又比如,有的竖底下要写尖些,像针尖,有些竖底下要写粗一些,像一滴垂露,要根据不同的字来决定。
接着,老师教我练习写永字。老师告诉我,这个永字最难写好,因为它包含了汉字的所有基本笔画。可以说,练好了这个字,汉字的基本笔画就差不多掌握了,再练别的字困难就小一些。我一听这话,便很认真地完成作业,一个又一个地写永字。写着写着,一看自己写得字,歪歪扭扭,就有点不耐烦了。何况又总是写一个字,多单调啊!于是就有些不认真了。老师见我的作业越来越差,字越写越不像样子,就找我谈话。老师既给我讲了一些道理,又耐心的一笔一画地指导我练习。老师的话使我又鼓起了精神,我就照着老师教的方法认认真真地练字。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每天上课在培优班练,放学在家里练,有事没事就拿起毛笔写几个字,就这样我的字越写越好了。
暑假很快就过完了,老师为了让我们展示一下自己的作品,要求我们一人写一句古诗或者一句话,也可以只写几个字。我写了一句古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也许是我很有信心吧,我觉得自己写得特别好,老师把我的作业举起来让全班同学看,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心里非常感谢老师,感谢他多次对我耐心的单独辅导。最后老师还特别表扬了我,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是最后一个来到书法班,进步又是最大,字又是写得最好的。
我感谢书法老师对我的辅导,更感谢他对我的鼓励,我要大声地对老师说:谢谢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