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要求:成长的路上,我们会经历很多,那些美丽的风景,那份亲人的关爱,那次失败的体验„„都会给予我们生活的启迪和成长的力量。请以“XXX的馈赠”为题写一篇文章。
具体规范:
(1)填上合适的词语,将题目补充完整。
(2)内容具体。感情真挚。认识深刻。不是少于600字。文体不限
爱,无声,照亮了天空。爱,无言,滋润了心田。多想留住一段时光,留住你的容颜。你的馈赠如那滔滔江水,一生用之不竭。
——题记
做一座山
小时候,常常和父亲一起背靠着背,坐在草地上,感受那细细的风从身边溜过,望着天空,就像面对着自己的心。靠在父亲背上,总是有一种安心的感觉。 父亲有些僵硬的面庞上,偶尔露出的一丝笑容却是那样的温暖。他沉稳得像座山,习惯了自己去承担一切,为我,为整个家庭遮风挡雨,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也会垮掉,也会再也承担不起。
男人,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像一座山一样。父亲对我这样说。
昔年那直挺的腰杆,已有些许弯曲,茂密的黑发,也如落叶般飘下。我不想承认,那座山已经开始动摇了。
爸老了。
爸,现在轮到我做你的山了。我这样告诉自己。
做一座桥
老家是江南水乡,有无数的河,无数的桥。
小时候,父亲常常拉着我的手,穿梭在小巷之中,踏在桥上,听着如音乐般悦耳动人的流水声。脚下是那坚实的石板桥,站在桥上,不由得满心感激之情。 父亲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话不多,但是言出必行,性子懒,但做什么都追求完美。记忆中,父亲是不大求人的,但有事找父亲帮忙的,父亲却从未拒绝过。 男人就应当像一座桥,帮别人跨过难关。父亲这样对我说。
从此,我学会了在别人迷茫的时候,伸出自己的双手。
做一只鹰
父亲过第十六个父亲节时,我在考场中。
临行前,父亲那双像砂纸一般粗糙的手,贴上了我的脸。父亲说,男人,就应当像鹰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搏击翱翔。我点了点头,攥紧了拳。
今天,就是雏鹰展翅高飞之时。
漫漫人生,我们舍弃的如牛毛,得到的有几多?但即便一无所有,父亲给我的启示,我的馈赠,也终将伴我走过一生。
好想说,爸,我爱你!还有,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