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长的美丽
在成长的路上,美丽就如路边的野花,在淅沥沥的春雨中摇曳,在轰隆隆的夏雷中绽放,在哗啦啦的秋叶中顽强盛开,在白皑皑的冬雪中傲立枝头。用心体味成长,在惊喜中会发现——美丽就在成长的路上,美丽就在身旁„„
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春日里,我不定期着被同学误解的忧愁向家走去,一个刚刚搬来的阿姨轻轻地叫住我:“我买的东西太多了,你能帮我拿一些吗?”我点了点头,她便感激地对我微笑,心中的忧愁转眼就消失了。我帮助了她,也快乐了自己。于是后来,每天我们相遇时,我都会收到一个微笑。伴着这微笑,我开始着每一个新的一天,结束着每一个充实的一天,更热爱着每一个美好的一天。于是,受到感动的我发现,美丽就在付出与回报里,在每天相遇的微笑着——微笑在身旁,美丽就在身旁。
在“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季里,乘凉的我打开一本破旧的宋词集,默默品读,细细体会,竟感动不已。“壮志饥餐胡虏肉,知谈渴饮匈奴血”的豪壮悲愤;“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哀婉凄凉;“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的激昂奔放„„我便爱上了宋词。爱它的豪放,爱它的婉约。于是,爱上宋词的我发现,美丽就在句句词句中,在词句的精髓里——宋词在身旁,美丽就在身旁。
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日里,忧郁的我在家收拾书本,不经意地发现了夹在本子中的些许枫叶,也不知它们在黑暗里度过了多少时日,然而它们依旧平整美丽。深红的纹络蕴含着不屈不挠的精神,一如在深秋枝头的顽强与执着;鲜艳的叶面红得发亮,像一盏饱含希望的灯,一直照到我的心底。于是,受到振奋的我发现,美丽就在片片枫叶里,在不屈不挠、充满希望的精神里——枫叶在身旁,美丽就在身旁。
在“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季里,我总会期待着下一场雪。那洁白的颜色总让我联想到纯洁:纯净幽香的百合谷地,纯净无私的白衣天使,纯净恬淡的几抹云彩。纯净的白掩盖了污浊,奉献了净化心灵的最美的颜色。于是,钟爱洁白的我发现,美丽就在纯洁的白色里,在净化心灵的白色里——白色在身旁,美丽就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