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资源的作文
地球的储水量是很丰富的,共有14.5亿立方千米之多。但是其中海水却占了97.2%,陆地淡水仅占2.8%,与人类生活最密切的江河、淡水湖和浅层地下水等淡水,又仅占淡水储量的0.34%。更令人担忧的是,这数量极有限的淡水,正越来越多地受到污染。而我国人均淡水为世界人均水平的四分之一,属于缺水国家。
可怕的数据表明:水资源短缺成了当今世界面临的重大危机。因此,保护和更有效合理利用水资源,是世界各国政府面临的一项紧迫任务。那么,怎样才能保护和更有效地合理利用水资源呢?从环境角度来说,最完善的措施是拦水和调水。改变水资源的时空分布。但这只是一个方面,而对于人类来说,更重要的是注重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水是生命的基础,它不仅关系到人类生活的质量,还影响到人类的生存能力。所以增强水的危机意识,珍惜水,节约水,保护水资源,才是当务之急。
为此,我们国家不仅制定了相应的节水措施,还提倡人们计划用水,节约用水的观念。 如何节水呢?有以下几种方法: 1、节水为荣——随时关紧水龙头 2、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每一滴水 3、阻止滴漏——检查维修水龙头 4、监护水源——保护水源就是保护生命
5、少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6、植树造林——涵养水源 7、积极宣传——让每个人都投入到节水的“战斗”中
当然,这是远远不够的,但是这些方法是每一个人都能够做到的。
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充满鸟语花香的世界里,而水是万物之需。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维护整个地球,维护整个世界。节约水资源,保护全世界!
节约用水
水对我们整个世界来说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生活里随处可见到水,比如:矿泉水、自来水等等。可是, 有多少人节约水资源呢?每次看到公共厕所里的水龙头在不断地滴水,我就心疼。中国的淡水资源并不多,正如宣传语所说“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如果我们浪费水资源,总有一天江河会枯竭。“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世界缺水、中国缺水、城市缺水,请节约用水。
试想,如果有一天没有了水资源,便刷不了牙,洗不了澡,洗不了衣服,没有水冲厕所,那岂不是太肮脏了吗?不光如此,田野里颗粒无收,煮面、煮饭、烧菜都离不开水。况且,人可以一个星期不吃饭,不能一个星期不喝水。
所以,水资源对我们真的非常重要,我们要珍惜水资源,节约水资源。 首先,我们先从最简单的做起。比如洗手或洗拖把时把水笼头拧小一点,用完后立刻关掉。还有几个节水小窍门:如用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洗完后还可以冲厕所。洗完衣服后的肥皂水也可以放在桶里冲厕所。洗完衣服后,可以把湿衣服晾在阳台上,在下面放一个盆,这样,既不影响楼下的邻居晒衣服,搞好了邻里关系,也节约了水资源。
水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请节约水资源吧!
家乡变美了
这几年每次离开家乡时,我总是不愿匆匆离开,因为它现在变的很美!但以前那里可不是这样。
从前,家乡的环境基本很脏,到处都可以看到猪粪和牛粪,甚至还有人的粪便,一不小心给你踩到,真是让人呕吐不止啊!臭水沟边,苍蝇密布、臭气熏天,当下大雨时,村里坑坑洼洼的,到处都是泥坑,行走起来很不方便。村子周遍交通落后,比较封闭。每次如果有城里人回来,整个村子里人都会跑过来,将你包围起来,从上到下的打量着,因为对他们来
说,每天发生的新鲜事实在太少了!整个村民生活极其闭塞,落后!
如今。村子周围交通发达,宽宽的水泥路旁种上了整齐迷人的绿化带。村民由远远的山坡上搬到平坦的地方生活。一排排的新瓦房,跟穿了新衣似的,漂亮极了!整个村子被茂密的树林和绿毯似的田野所环抱。很多到乡下游玩的城里人,每次走到这里时,都会不由自主的停下脚步,尝尝路边农家小院地道的风味小吃,美美的享受着乡村质朴的风土人情和那里风景如画的清新景色!村子里人们的生活也日益变的富裕起来,爽朗的笑声随着屋顶的炊烟飘向四面八方!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他们都在和城里人拉近距离。
看到家乡变化如此之大,我从心里感到高兴和自豪!真心的希望家乡的人们,用他们的勤劳与智慧把家乡越变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