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您以前真的吃过树叶吗?”
“呵呵,奶奶怎没会没有吃过呢。那时候家家都穷的揭不开锅,并且常年闹饥荒,为了生存下去只好去野地里挖野菜,当野菜也不好找时就摘一些树叶丢到锅里去做汤喝。哪里像你们现在的生活,每天都有好米好面好肉的吃着还不知足,整天嚷嚷着不知道吃什么饭,那时候有窝窝吃都是奢侈的好东西。”
“奶奶,以前上学是什么样子的?”
“以前上学苦啊!你爸爸和你姑姑们上学的时候学校离家远,每次都带够一个星期个粮食。那些所谓的粮食也就是家里用粗面蒸出的窝窝头,每次吃方的时候就在火上热一下伴着稀饭吃。哪里像你们现在一样,每天都要又车上下学,一回到家就有丰盛的饭菜,就那还不爱知道好好学习,哎!”
“奶奶,以前什么都没有玩啥呀?”
“以前最大的乐趣就是去听听戏,那是一听说哪里唱戏就走十来里地去看热闹。哪里像你们现在从小就有很多的玩具,还有有趣的电视节目,个个都有手机聊天上网,要多自在又多自在,你们有福哦!”
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家乡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条条公路修了起来,使下雨天的路不在泥泞;一幢幢房屋拔地而起,使居所变得干净整洁;一个个垃圾箱站立在路旁,用自己的肚子装垃圾来进行环保;一个个运动场所修建成功,里面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供老年人锻炼身体保持身体健康;一个个游乐园承载了孩子们幸福快乐的笑声,给予他们快乐的童年时光。
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适当带领人民走出落后、走出贫困,走向繁荣和富强,给人民带来民主和希望。中国共产党自建立以来,在将近90年的时间里,推翻了帝国主义、非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是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建立起社会主力市场经济体制,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作为祖国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各条战线的生力军,我们大学生一定要牢记中国近代史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在本世纪中叶把中国建设成为中等发达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
今年是建党90周年的纪念日,是一个令我们光荣而又自豪的日子,在未来的日子里,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共同奋斗下,我们的祖国将会再次绽放出绚丽多彩的花朵,走向更加繁荣富强的明天。让我们一起为祖国加油!加油!
主题:宝贝,别哭
一声声嘹亮的哭声时时回荡在我的耳畔,你们是那么的柔弱,那么的不堪一击,睁着那一双迷茫的眼睛环顾四周,却听不到父母疼惜的耳语,看不到父母怜爱的目光,感受不到父母温暖的怀抱。
是什么使你们不停的哭泣?是因为你们身有残疾便无情地被父母抛弃。上天在你们出生的那一刻起便对你们不公平,之后被父母抛弃是对你们的再次的不公平。但我们生活在充满爱的世界里,国家创办了一所所福利院,让你们有了新的居所。那有着天使心的护士阿姨们照顾起了你们的日常生活。你们承受着身心的巨大痛苦生活在这个世上,希望爱能够降临到你们身旁,希望幸福快乐的成长。
我幸运的踏入了期待已久的河南师大,这里不仅学风浓郁,更是充满爱心的殿堂。校园内有着众多的社团,其中援孤社、扶援社、同梦园、青年支援者协会等都是奉献爱心的设团,着重是到福利院、养老院及太阳村等地方做义工。
我毫不犹豫的加入了学校的援孤社,并幸运的成为义援部的干事,有着更多的机会到福利院帮助护士阿姨做些日常工作,并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和小孩子玩耍。
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并带着一颗热忱的心第一次踏入了福利院的大门。福利院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这里更像一所医院,里面充溢着浓厚的药味。听院长说这里的孩子有着不同程度的残疾,我的内心便充满了害怕和紧张,更充满了对那些抛弃孩子的父母的责备。我以为可以接受他们残疾的面容,但当我看到一张张不同与常人的脸,一个个不健康的身体时我哭了。听着他们一声声喊着姐姐陪我玩,我的内心充满了怜爱,更有甚者患有脑瘫或聋哑而只能睁着迷茫的双眼让人心痛。
我与同伴只有竭尽所能的帮助护士阿姨打扫卫生,给喊着孩子们营造一个干净的环境。期间时不时便会听到小孩嘶哑的哭声,我会进去用手轻轻地拍着他们被包裹着的小小身体,哼着儿歌哄他们入睡。因为他们大多有着这种或那种的病,所以免疫力极其的弱,时不时的需要打针输液。我轻轻地抱起输过液后的小小身体,感受到他们的无助和虚弱,多想给予他们力量,给予他们健康。
宝贝,别哭!你们还有着众多关心你们的哥哥姐姐。虽然我们不能时刻陪伴在你们身旁,但我们会永远在心中为你们祈祷,为你们祝福。一有时间我们便会去看你们,给你们带去欢歌笑语,带去爱和温暖。当我看到你们破涕而笑的脸庞,听到你们稚嫩的声音,心中便充满了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