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记忆的河
记得家乡有一条小河,在小时的记忆里,它是很清澈,活泼的,当然及带的还有可爱的鱼儿。小河绕着青翠的山,蜿蜿蜒蜒的,看着秀气得迷人,如一位小妹妹在起哥哥的臂弯里撒娇一般。
那时的我时常会出现在这青翠的山的荫下,看着如此可爱的小河,以及乐在其中的小鱼,心里就觉得很惬意,安详,便自个认为这是炎暑里清凉和平静的力量了。鱼也不是很大,但其数量却是可观的,它们游得快活自由,让人心生羡慕之外,却也受了感染,心情不禁也就好了起来。
风,清凉之极。那着一本精美的散文集,踏着碧绿的草地,轻轻走过,留下些浅浅的印记,回过头来,看着那刚刚被踏弯的小草徐徐地挺起了身子,突然感觉自己好残忍啊!于是便驻足不再前行了,找个草少的地方,轻轻地坐了下去。唯恐一不小心底下的小草就不能立起身子来了。
耳边是清脆快活的流水声,手中的是诸多文人骚客的优美文字,时不时的,还送来一阵阵清凉的风,温柔的拂面而去,让人精神顿觉一振。这些想一想,就觉得意境的美了,如果在临此境,便是不想陶醉都难了。
可惜,当我再次来到此处时,希望和欣喜却变成了无尽的失望和愤怒。
因为,这些随着我年龄的增长而不断的在消失。先是记忆中那碧绿的柔弱得惹人怜的小草铺成的天然地毯变成了裸露的沙地;再接着便是记忆中那些活泼得让人羡慕的小鱼儿们,也不复存在了;还有,记忆中那些清风,潺潺的流水声,都慢慢地消失不见。而这些都是人们为了所谓的经济利益,因此就让这么一条可爱的小河以及它的朋友作了牺牲品!它多无辜,人类多残忍!
我很气愤与无奈,但又能怎么样?因为我很没用,受能力限制,便仅以此来纪念我童年记忆中的这条河了。
我觉得我很对不住它,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