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
--记一次活动
照片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泛黄,信件会因为岁月的脚步而走失,只有珍藏于心的记忆会像美酒,愈久愈醇。每一份记忆都是一份值得珍藏于心的宝贵财富,我将携着这份财富,走过漫漫人生路。
当我们踏进学校,就从温馨的小家庭来到同样充满关爱的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里的人都是同学,也是风雨共担的朋友。大家在求学路上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就在此刻,我六年的小学生生活也进入了倒计时。望着班里黑板报上的八个大字“感谢师恩 难忘母校”,我的脑海里忽然间闪现出“难忘同学情”这五个字来。
说起同学情,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那是一次体育课,临近下课,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大家都一哄而散,各自玩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操场上漫步。不知是我惹到了那粒石子,还是它故意和我作对,横在了我前面的路上,当时,我心不在焉,一脚踩了上去,把脚给崴了,还摔了个名副其实的“狗啃泥”。我的天啊,刚才分散的人群一下子聚拢了过来,Oh my gad!天要亡我啊!我闭上眼等待着嘲笑,可是预期的唾沫星子没有到来。只感觉手一暖,同学把我扶了起来,大家异口同声地叮嘱我以后小心一些,注意地面,别再摔倒了。几个热心的女同学还拿水仔细帮我清洗创面,不知去哪儿借到一张创口贴,小心翼翼地帮我贴上。同学们对我如此的关心我,让我不禁眼眶一红,她们还以为弄疼了我,询问我疼不疼,我摇摇头,强忍即将夺眶而出的感动泪水。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是同学关心我的模样已定格在我脑中,我将带着这份沉甸甸的爱,度过这难忘的小学生活。转眼间,六年一晃就过去了,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就要离开母校,离开我的老师们了,离开六年级三班这个温暖的集体,离开与我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们,想到这些,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难忘同学情
小学六年的生活转眼间就要过去了,回顾六年的学习生涯,真是感慨万分。有高兴的,有悲伤的,有令人失落的,有令人悲伤的,还有令人难忘的……
那是五年级上期的事了。一天下午,我正在教室里改错,突然遇到一道题,怎么也想不出来。我左思右想,草稿都列了两页,还没有想出来。我急得抓耳挠腮,心想;“这道题好难啊,我又不会做,完不成改错任务。都怪上课没有认真听讲,哎……”突然,我的眼睛骨碌一转,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干脆不改了,‘浑水摸鱼’,偷偷溜掉算了,反正谁也不知道。”我收拾好书包,一只脚刚跨过教室门就被一旁扫地的小东叫住了。他对我说:“你的错都还没改呢,要改完才能走!”我的脸“刷”地涨红了,支支吾吾的说:“是……是还没改完。”“学习是自己的事,没完成就当‘逃兵’吗?”我垂下了头,低声说:“我知道,但我不会做呀。”“来,我们一起试试,好吗?”
他把扫把放在一边,走到我面前,我把作业本拿出来,他一看,马上就明白了,“你的方法是对的,但计算出错了,这一步算出来是0、38,是能除尽的。”我一听,恍然大悟,充满感激的对他说:“谢了。”他摆摆手,说:“同学之间,说什么谢不谢的。”
这件事在我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记,让我无法忘怀……
难忘六七 难忘同学
再过半个月左右我们就要毕业了,突然让我离开母校去迎接更繁忙的中学生活,心里还是有一种酸酸苦苦的滋味,我舍不得周围的一切,由其是跟我相处六年的兄弟姐妹们,我们怎能舍得分开呢?……在我的印象里,每位同学的声音,个性和爱好都很特别……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第一位同学便是刘连伟同学。他做事从来都是毛手毛脚的,不按一点儿计划行驶,连老师都拿他买办法。但毛毛躁躁他也有做事细心负责、从从容容的一面。记得那是上一次体育课上,班上的一位男同学在打篮球时,腿不小心受伤了,老师让我和他带着受伤的同学去医务室简单的包扎一下,到了医务室他主动提出为受伤的同学包扎,刚开始我还有些担心,但到了后来我不但感到欣慰而且还很感动。他在包扎是,特别的小心,深怕弄痛了受伤的同学,上下楼梯时刘连伟还一直在搀扶着那位同学,一刻都没有松懈过,嘴里还不停的在念叨着;“小心点,小心点……!”顿时,我和那位受伤的同学的心里觉得暖烘烘的……
第二位便是我最要好的同学赵雅茹!别看她平时的脾气火爆的很,好像人人都不敢跟她说笑似得。其实,她私底下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人,很爱和周围的人说笑,她走在那里笑声就会传到那里,非常具有感染力!有一次,我因为一次数学小测验的分数成绩而感到自卑难过。赵雅茹看见了,便一本正经的对我说;“海鸡蛋(我的外号)同学,你尽然什么一枚鸡蛋,我就问你一个非常专业的问题:‘是先有的鸡还是先有的蛋呢?”“当然是先有的蛋了,没有的蛋哪来的鸡啊?嗯?不对,应该是现有的在有的蛋……跟不对!”我纠结的思考着这一问题,毫不知道那是她为我设下的“陷进”,她开心的抿了抿嘴说:“我到觉得是先有的蛋,就像分数一样!”她指着我卷子上的成绩“如果没有第一零分,哪来的永远的满分呢?”她狡猾的朝我眨眨眼睛。我一下就明白了她的语意,向她点点头,感谢她能在伤心时安慰我,让我有了心……信
第三位同学便是孙培远!他在我们班算不上优等生,真真的一个淘气包,有时还会欺负女生,把女生们耍的团团转。但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不怎恨他,反而很佩服他,和他玩的很要好!这一切还要从一次实践活动说起:那一次教官给我们出了一个难题,让我们在十五分钟以内不许用在任何道具的帮助翻阅三米的毕业墙,我们选择用“搭人梯”的办法。身为队长的他,甘愿在尘土飞扬的墙下托起一位位同学……在最后的时,他一个人为了全班的荣誉争取时间不估计危险,一个人用尽向上一跃,蹬住墙,抓住了同学的手翻过了毕业墙!十一分四十三秒的排名第一的荣誉中最大的功劳是属于他的,我们全班同学以他为骄傲……还有很多很多兄弟姐妹我都还没来的及会议!可惜时间走的匆忙,就像龙卷风似得把我们的美好的生活卷走,扔在了世界上找不到的一个角落……不过,这并不能卷走我们之间深厚的友谊,有一句诗说的好;“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不管我们之间间隔的有多远,我们都要永远的记住我们曾经是属于六七班这个集体的一员,我和你们都要把每位同学的声音、个性和爱好深深埋藏在内心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