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森林防火作文
保护森林
五年级 代龙宝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 。
森林不仅可以绿化环境,还能防风固沙,防水土流失,吸收二氧化碳,减轻环境污染。人们誉它们为„大自然的美容师‟、„特种医生‟、„木材制造厂‟、 „绿色品仓库‟、„价廉物美的肥料、染料‟……等。地球离不开森林,人离不开森林。
一场火灾所消耗的树木量是无法估计的:
风和日丽的一天,一位小姑娘上山玩耍。突然,一点星星之火在那里出没。顷刻间,满山烟火迎风呼啸。山下的居民看到火势第一个会想到什么?“119”——火警!消防队员得知,火速赶往现场,奋力灭火……
第二天清晨,这快原本郁郁葱葱的地方转化成了一大块焦黑。如果在那一夜,没有消防队员前去灭火,那么火势就会蔓延,一座、二座、三座……甚至五十座、一百座的山会遭殃。
有一句话说:一棵大树可以做出几亿根火柴,但是一根火柴便可毁灭整一个森林。
保护森林,人人有责;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一点星星之火,则有可能会造成人民巨大的损失:生命、财富、亲情、环境……所以,保护森林,就是保护自己;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了无数个生灵;保护森林,就是每个人的义务;保护森林,就是做了一件非常非常大的好事。 树木是人类生存的环境;树木是人类的自然氧吧;树木是人类生命的质量。森林是我们生活中的“肺”,它为人类提供木材和各种林业产品。它是绿色的水库,能调节气候,净化空气,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保持水土、改良土壤。 烧毁了森林,树木,产生大量的有害物体,破坏生态平衡,导致水土流失,气候恶化,危及人畜的安全,树木太少,出现了夏天特别热,冬天特别冷,死于呼吸疾病的人也逐年上升,树木太少也会出现大水灾。 我们应当知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什么是森林防火、什么是森林火灾、小学生在森林防火中应该怎样做等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同学们,我们要从小树立爱林护林的意识。我们应该保护属于我们的绿色森林,让绿色永驻我们心间。
如果人人都保护森林,那么就会没有火灾,世界将更加美好、愉快!
护林防火,人人有责
五年级 刘路果
火是人们常用、却又是很危险的东西。它能给把食物烤熟,给人取暖,为人类造福,却也能毁灭树林,造成火灾,甚至能把人给活活烧死。火对树林所造成的损失,是很难弥补的。
几年前的一天,有一个农民为了春耕,烧田埂上的杂草。没有料到那天风很大,他点燃火之后不一会田埂上了草就烧着了,被烧着的杂草被风吹到了空中,落到不远处的小山上,点燃了山坡上的草木,火势一下就加大了很多,接着就烧着了整片山。他手忙脚乱地想扑火,可是无济于事,整个火产生了燎原之势。熊熊大火伴随着树木被烧得毕毕剥剥的声音,不仅是一个山头被点燃了,大风吹着被烧着的枝叶,从一个山头飞向另一个山头,整个那一边的树木全部被烧着。虽然有人往山上赶,可是人们根本就没有办法靠上去,火势太大了。大火一直从中午烧到了晚上还没有熄灭,到晚上还可以看到远处还在燃烧的火苗。大火过后,青翠的山林不见了,剩下的一片褐色的高矮不齐的残枝。如今几年过去了,虽然说山上已经重新栽上了树,但是那绿色还是没有恢复到几年前的样子,还是没有显现出被火烧掉之前的生机。
火灾虽然我们见得不是很多,可是稍不注意,火灾却是很容易发生的。清明时候祭祖,挂坟,在烧纸钱,烧香的时候,稍微不注意也有可能造成火灾;去山上烧杂草,烧土坡,一不小心也有可能发生火灾;有些小朋友喜欢玩打火机,我就看过几次有小孩在公园里用打火机点燃枯黄的杂草,导致草坪被烧焦了一大片,甚至有的还把草坪上的铁树也烧掉了一些叶子。
绿色植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为我们人类制造了氧气,吸收了灰尘,减少了噪音,有了植物,使我们人类生存的世界变得多姿多彩。因此我们人类应该要保护大自然,保护植物。火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可是它也可以变成“恐怖分子”,变成“恶魔”。因此我们应该注意用火,让火燃烧在我们的可控制范围之内,让火为我们人类造福!
森林防火
五年级 牛雨婷
想必大家对“火”这个词并不陌生吧!我们的生活时刻需要着它——烧饭做菜时,天黑时都少不了它但它也是破坏大自然,烧毁森林的杀手!
虽然听了电视上对火灾的许多报道,但是我还是觉得火灾离我很遥远。是,最近又发生了一起火灾。
第二天吃早饭时,我问爸爸怎么会起火,爸爸回答:“是一个小孩子随着父母去山上上坟,玩火引起的。这次火灾直接造成了很大的树木损失,小孩的父母已被追究责任了。”我点了点头,心想:这次火灾真可怕!
现在我向全世界的人们呼吁:请你们不要再破坏大自然了,因为大自然也是一个家,和我们的家一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