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谢
我们应该感谢每一个向我们伸出援助之手、
奉献真诚之心的人。无论是一个礼让的示意,一个浅浅的微笑,还是一句称赞的话语。现在请根据要求,写出你是怎么样感谢的。
1:当父亲踏着晨钟送你上学时,你想说:(爸爸,我爱你)
2:当同学为你解决了一道难题时,你想说:(谢谢你,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3:当医生为你解除了病痛时,你想说:(谢谢,您为我解决了病痛)
关于介绍
第一次把朋友带到自己家中,应该主动向爸爸妈妈介绍朋友的情况。想一想,你准备向爸爸妈妈介绍朋友的哪些情况?试着介绍一下。
爸爸妈妈,他叫------,在------读书,住在----------,是我的----------------;他喜欢----------特别是-------------,是一个----------------的人。
关于赞美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真诚地赞美别人
1、在大扫除中,你发现王凯同学表现非常出色,你会怎么赞美他? 王明,你真行!没想到你这么能干,而且还不怕脏、不怕累。
2、作文本发下来,你发现丁静同学的作文写得非常好,而且字也写得工整漂亮。你会怎么称赞他?
丁静,你真棒!不光字写得好,文章也写得很精彩。你是我的榜样,我要向你学习。
3、放学回家,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已经烧好了几盘可口的菜。你会怎么称赞妈妈? 看见就很诱人,一定很好吃,我尝尝,真的还好好吃耶!妈妈,您辛苦了,您太棒了,谢
谢上天赐给我这样一个很棒的妈妈,我爱您!
帮他出主意
1,周欣欣要参加市少年宫举办的演讲比赛,不知道选什么演讲题目
我认为可以请老师或家长帮忙,多听取同学的意见。演讲内容应该选择大家比
较关注的话题和适合自己年龄段的内容进行演讲。
2、班上要举行一次关于“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主题班会,班长郑嘉文不知道该怎么样安排。
我认为可以观看“神州六号”载人飞船的图片以及相关新闻视频、、、、、
3、一个同学的父母要外出打工,家里没有其他亲人,他的食宿成了问题。
可以学会独立生活,学做饭菜,晚上约好朋友或者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陪自己;也可以请隔壁邻居帮忙照顾一下、、、、、、、、
用好压岁钱
快过年了,你一定会用许多压岁钱吧,你准备怎么用呢?
1、我会把我的压岁钱分为 ,一部分因为;一部分/另一部分/还有一部分 ,因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