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梅花作文
梅花,一种受历代文人墨客歌咏的花,它虽没有牡丹的艳丽、妖娆;没有菊花的典雅、高贵。而它有的就是那在皑皑白雪中“凌寒独自开”的精神。
唐代元稹独爱菊花写下过“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的诗句,是的菊花过后再无地上之花了,但是还有一树上之花可赏,那就是梅花。
把目光转向严冬。严冬,冰冻三尺,白雪皑皑。万木都光秃着树冠,只等熬过这严冬盼春天来。但这可不是梅的性格。我曾在老家见过一刺梅。那是早晨,前夜下了场大雪,地上少说也积了两寸来厚的雪,鞋踩上去吱吱作响。走着走着,远远地我便望见了,急跑去看。只看了一眼就被深深震撼了。
那是一个多么隽妙、纯洁的精灵呀!看吧,擦亮眼睛看吧!那那白里透粉的小花,一簇一簇的拥在枝头,看它那苍劲的枝干谁会想到他能结出如此秀气的花呢。那花里还透着隐隐约约的香气,不似牡丹那样的浓郁的芳香而是一种绝妙的暗香,微微浮动着的暗香,沁人心脾,使人陶醉,这严寒中,还有什么能与之比拟呢?
严冬,多么像一个手腕强硬的暴君呀!还有那寒风与冰雪助纣为虐。万木都在他的残暴统治下甘拜下风,只是这梅花却专在这寒冬开放,这浮动的暗香不就是一封绝妙的战书吗?寒风肆虐,多冷多强奈何花不落。大雪压头再来三寸三尺又何妨?
我赞美是因为他超凡脱俗,敢于抵抗强权无所畏惧,我爱梅是因为它个性张扬,荣于抗争邪恶。毫不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