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美梅花的作文
我赞美坚贞的松柏,我赞美勇斗西风的篱菊,我赞美莲花的傲视污泥,但我更赞美梅花的傲雪怒放。
在百花凋谢之时,唯有梅花生机勃勃。迎着风雪,傲然挺立在寒风之中。在雪中怒放的梅花,是那么鲜艳、迷人。 梅花不像别的花,春天来临时,从不与它们争夺明媚的春天。你瞧!它在寒冷的冬天,开的那么鲜艳、迷人。花瓣润滑透明,有点冰清玉洁。那些梅花,有的刚刚绽放,就有效蜜蜂飞进去,采集花粉;有的完全绽放了,粉红柔嫩的花瓣若人喜爱。
梅花不是娇贵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古人有句话说得好:“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吹拂它的不是清风,而是凛浰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甘甜的露水,而是寒气逼人的冰雪;照射它的不是灿烂的阳光,而是严寒里的一缕残阳。它有这一副傲骨,但从不骄傲自大,夸奖自己。
在寒冷冬天的早晨,一股别具神韵、清逸幽雅的清香就从窗外飘来——那就是梅花。它虽然从不与百花争春,但经常被古今诗人画家所赞美。梅花以它那种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被我们中华名族的人民,称作为——中国国花。
梅花那种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不正是我们的建筑工人吗?他们不论严寒酷暑,不论刮风,还是下雨,不论天寒地冻,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为他人建筑高楼。他们也从不炫耀自己,夸奖自己,还不与他人去比赛。
所以,我要像梅花学习,学习它,那种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去学习梅花那种不畏严寒、坚强不屈的精神。做一个有骨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