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溪水相恋,我们一起飞吧!飞到春天”。美丽的花王牡丹唱着动听之歌,春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季节,春姑娘正在人间当值呢!
花王牡丹选择了春天,和其他的花在阳光下争艳;清秀的荷花选择了夏天,被荷叶衬托在清澈的湖水中;优雅的菊花选择了秋天,在果实累累的秋色中增添了一处美好的景色……而,她却选择了冬天。在这的冬天里,就她一人孤独的承受了风雪交加的痛苦。这是为什么呢?她完全可以选择那温暖的春天;那清爽的夏天;那丰硕的秋天。但是她没有,她没有选择,她们的命运是她们自己选择的。其他的花儿都有美丽的装饰,而她的,就是我们所看到的,一直粘在她们身上的白雪。她们周围的,更不要说,也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一片银白色的世界里,只有她们那一点红。这个红白色的世界里么有一点生机,但,这是她们自己选择的,她们也没有抱怨。我想,无论如何,她们这些花儿总得有一些来迎接春天吧!如果别的花都不迎接,梅花她就一人负责把春天迎来。
是勇敢的梅花选择了冬天,在百花凋零,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天里,她超凡脱俗,沁人心脾,傲然凌空。 梅花经受了百花畏惧的考验,她也获得了百花从未获得过的奖赏----她在严冬中夺取了所有人的目光。它是不屈意志的象征!她的结果却让所有花仙羡慕,因为没有一个花仙像她那样吸引所有的目光,也没有一个花仙能够像她那样经历得住严冬的考验。
梅花再不孤独,在寒冷的冬天里,有多了一幅风景,那,就是赏花的人群。
同样是花,同样也是快到春天的花,但是,为什么只有她们这么久以后才被认可呢?
虽然她们吸引了比其他的花更多的目光,但她们仍然没有放松她们的工作,她们还是象原来一样迎接那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