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诚实共赢天下
高三.29 晁舒
人生就是一场梦幻舞会,揭下掩饰的面具,人人以真相对的摇摆才是最华丽而绝美的舞步。
----题记
天真纯朴的孩子以最简单的话语反映着社会现实,可家长却加以反驳,即使再不美好,在他们眼中也是美好的。
涤荡在记忆的云朵中,曾经的纯洁,曾经的美丽,而今却早已远逝落了一地碎片。不知道是家长的误导,还是家长的面具,让那些纯真的孩子失去了最单纯的一面----坦诚相待,以诚待人。
我想,我们需要的是乔装,而不是假惺惺地伪装。诚信待人,让生命之花绽放。
温家宝总理曾说过:“没有诚实的品质的民族得不到其他民族的尊重,如果一个民族没有诚实、正直、果断、善良和勇敢的品格,那么它将无法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风光背后的家丑外扬,阿里巴巴的十万供货商中,有2300多家是骗子公司,公司内部人员也不例外。马云忍着壮士断腕之痛在企业内部刮骨疗伤,是他的诚实,他的坦诚,让阿里巴巴重上新台阶。
诚实,改变了人生,改变了前途,他是一把打开生活更高境界的钥匙,是一个坚实的楼梯,他带我们走上人生高峰。
是陈东,让我看到了诚实诚信是成功的开始,拒绝经营假冒拉链,用诚实换得顾客信赖。成功最大的障碍就是欲望,你是否能在欲望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
纪伯伦曾言:“我们走得太远,以至于忘了我们出发的目的。”企业不仅仅是为了利益,更是为了方便人民的生活,只有以诚相待才不愧于这个世界。
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无限高贵的礼品,就是诚实。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和信心。
走到生活的哪一阶段,都应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未完成的职责,不沉迷过去,不沉溺未来,做好现在,以诚相待。
坚守诚实,造就星星的信念,在亘古的星空中坚持微光;造就水滴的理想,在艰苦的岁月中守护那一份渺茫的希望。
若无诚实,微笑也会变得忧伤;若无诚实,阳光也会变得昏暗;若无诚实,花朵也会开的黯淡。
找一方净土,卸下所有包袱,找一座边城,搁浅早已污浊的灵魂,寻找诚实,共赢天下。
一束光照在身上,地面上投射出了影子,影子就好比我们的负面,它是与生俱来的,是不可逃避的,所以我们应正视负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