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讲话稿》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讲话稿
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共和国欢庆的锣鼓还在天边回响。今天,我校师生满怀喜悦在此隆重集会,举行XX学校北校区第一次升旗仪式!XX学校北校区开办于2014年8月,同学们有幸成为北区第一批莘莘学子,首先大家应倍感自豪与骄傲。身在新的学校,我们每位同学恰若一张张洁白无瑕的净纸,等待着我们去描绘,去书写。我们期盼着各位同学能够用心去描绘一幅精美的画卷。今天身在校园,我希望你们以母校为荣;明朝踏进社会,我更希望母校以你们为荣。学校将竭己所能,为你们创造更多的成才机会。其次同学们更应意识到自身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身在校园,我们的举手投足,音容笑貌都体现了文明与修养。希望大家外塑形象,内修人品,努力做一个既具有时代特色,又具有民族美德的新人。开学一个多月来,通过全体师生的艰苦努力,整个校园环境优雅,文明和谐,生机勃发。但同时我们也应关注到校园还存在一些不和谐的音符:有些同学在墙壁上乱刻乱画,部分公物毁损严重,如厕不文明现象时时存现,校园内乱停乱放、骑车现象屡禁不止,放学路上漠视交规、骑英雄车现象严重,践踏草坪,乱扔垃圾,攀爬盘坐设施围栏情况依然存在,这些都严重影响着学生的安全和校园的形象。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升旗仪式为契机,切实检省自己的不良言行,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增强信心,痛下决心,共同应对校园不文明行为,让有损校园形象的现象渐消渐灭。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带来了新的挑战,也孕育新的希望与憧憬。我们希望每一位教职工要以提升师德和作风为关键,提升专业水平为重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育教学方式和行为,以高尚的师德和高超的教学水平赢得学生的尊重;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要以学习为己任,用勤奋和努力,用汗水和智慧,为自己书写青春无悔的篇章。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家庭和美,工作顺意,生活开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年披荆斩浪,大步前行,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