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整个寒假里,我都是以一种快乐的心情 来度过的。
春节是快乐的,连天上也显出新年的景象来,蔚蓝的天空,像一块碧玉一样逗人喜爱,偶然间也有几朵白云在万里晴空中愉快地追逐 着,温暖的阳光 驱逐年冬的寒气。
街道上,各家各户都在忙碌着。超市里可谓是人山人海,货架上的瓜子、糖果被无数双手塞进了购物车。大家仔细挑选年货,往日平静 的大街上如今是挤满了人,大家在各各铺面里买来对联、“福”字、兔形装饰物来美化自己的家。我家也不例外,房子 的里里外外都被妈妈擦洗得闪闪发光,最值得惊奇的是平时擦不干净的窗户 也被擦得明晃晃的,看上去像没有隔着窗户似的。接着,妈妈让我把春联和“福”字贴上,我小心翼翼地用胶水把春联贴在大门的墙上,把“福”字贴到大门上,不偏左不偏右,甚是好看。
除夕 夜,窗外,鞭炮声声脆响,烟花五彩缤纷。室内全家人 团团围坐,一个个喜气洋洋。妈妈和奶奶 来来往往,走马灯似的把一盘盘佳肴端到餐桌上。不一会儿桌子上的鸡啊、鸭啊、肉啊、鱼啊„„层层叠叠的堆在了一起,像一座小山似的,香气扑鼻,令人垂涎三尺。趁人不注意,我用筷子夹起了一大块鱼肉塞进了嘴里,那种喷香的味道顿时涌进了我的心里。
“开饭!”在奶奶的话语声中,我们不约而同的拿起了筷子,把一盘盘美味往嘴里送。只听“喀嚓”一声,我的牙齿被卡了一下,我吐出来一看,原来是一个硬币。硬币怎么会跑我嘴里呢?我心想,“哎呀,有福了,”奶奶说道,“我特意在饺子里放上了硬币,没想到被你吃到了。你们这个时代可真是好啊,论吃的方面,细白面馒头和新鲜鸡蛋多的是,想吃什么就有什么。论穿的方面,红的、紫的、薄的、厚的,什么都有,连个补丁都没有„„”奶奶笑着说,“啊„„”我睁大了眼睛。全家人看着我的滑稽样都大笑了起来。
快乐的春节过去了,马上就要开学了,总结一下,这个寒假过得挺充实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