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总结作文
这次考试,我考的实在是太差劲,语文和生物拿简直就是差到了极点。这次考试,我虽考的不好,但我吸取了教训:考试时千万不能马虎,要认真对待。
10月8日,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月考,我满怀信心去考试,但成绩却不怎么样。 先说说语文吧,这次我的语文考了68,扣分最多的是基础知识,虽说考了这点分,但我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我的作文考的不赖,满分40,我考了32。如果在原来,我考的可没有这么好。开学这两天,我上语文课的时候,不是很注意听,觉得语文没什么意思,有点无聊。老师上课所讲的内容我只学会了7成。这次考试才考了那么一点分。 这次的数学考的不赖,考了个91分,全班第六名。这个分数课是和我进来上课是分不开的。开学以后,我上数学课时大部分时间都在认真听讲,老师说到哪,我的思路就跟到哪,老师讲的内容,我学了9.5成,还算不错,比较满意。可这次考试我实在时太不甘心了,我错的那些题,全部是马虎才做错的,就这样,我与100分还有第一擦肩而过。
该说说英语了,这次的英语我考了88.5分,很差。英语这门课我比较喜欢,上课也很认真的听讲。这回考试,我不是很认真,马马虎虎的,光是把“her”写成“she”的错题就又三个,其他的错的也不少,并且,我这回考试竟然还有一道空题,我真不知
道,我那天的英语是怎么考的,竟然还能考出空题来,我真是好郁闷啊!
最后,来说一说综合大卷吧,这回综合我考了62分。政治22,历史21,地理13,最差的就是那个生物,考了6分。这次政治和历史考的不赖,历史我本来就很喜欢,当然考的比较好。而政治是>班主任的课,不能不听。地理我虽不喜欢,但多少还听进去了一些。而生物就压根没听,听了的也都忘了,生物本来就难,再加上我没听,考6分都算高的了。
这次考试,我考的实在是太差劲,语文和生物拿简直就是差到了极点。这次考试,我虽考的不好,但我吸取了教训:考试时千万不能马虎,要认真对待。下次考试,我首先要把语文和生物复习好,再吧其他科目复习一遍,考个好成绩!
时间如流水般淌过,转眼间第一次月考席卷而来。我满怀憧憬的走进考场,但结果让我大失所望。面对这一张张优而不尖试卷,令我不禁陷入沉思;看着一道道不该错的题目被印上伤疤时,心底里感到无比地自责;望着这鲜红但低的分数,更是让我痛定思痛。使我为今后的学习惴惴不安。
当我静下来,再仔细地浏览试卷时,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多么地粗心、急躁。最让我痛心的是数学,由于被前面耽搁点时间,最后一简单的压轴题就被扒去了10分;最让我意外的是语文,一篇深浅适中的作文让我费劲脑汁,整整夺走了我15分;最让我伤心的是科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底子薄,科学生物就扣走了我20分;最让我失望的是英语,一篇普普通通的阅读理解就拿走了我8分,单词填空更是毫不客气,10分就这样从我手头上溜过。我还一味的掩饰,在老师面前说时间不够;在同学面前佯装作我太不小心;在家长面前却说因为没有复习。现在一回想起,才觉得自己是多么的可笑、多么的无知!
这次月考如同一面闪亮的镜子,映照着我不足的地方。从这次月考中我总结出许多学习道理和学习方法。如果只一味地去找理由,或把错的责任推到别人身上,那么便会永远掩盖着错误,一直错下去;如果不吸取教训,或只弄得一知半懂的话,今后的学习更是难上加难。
知识是靠日积月累的,人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大量的学习内容灌输入到大脑里去。“饥一顿饱一顿”或“三天一打鱼两天一晒网”这样只会一事无成的。因此,一定要做到定时定量学习。学习语文或英语时,不要只顾着死记硬背,要用理解性的方法去学;学习数学或科学时,不能不懂不会就空着不做,这样只会形成恶性循环,使我的学习一落千丈;学习社会时更要注意,由于是开卷考试,不懂的千千万万不能空着。 知识,就是以后走上社会必须的法宝;借口,就会成为将来生活上的绊脚石;总结,就是为了在中考中不留下任何遗憾。为此,我做了深刻的反省,对这次月考做了全面的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