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总结400字》
月考结束了,成绩也出炉了。有喜悦、有悲伤,有欣慰、有遗憾„„但考试足以体现这一阶段的学习状况。
这次考试总体上不错,但还有待提高。从各科看来,都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语文,试卷未看,但分数还说的过去。可是基础还有点不牢靠。“昭示”写错了。后面的阅读和作文上有些失分。
数学,我应该好好谈谈。数学才八十多。其中一个原因是时间不够,还要写那么多理由,没来得及写完。可主观上还是自己的原因。为什么同一张试卷,同样的时间,有人能考九十多?还是我对知识的运用不够灵活,题目不能迅速写出来,有时会绕弯子。再者,排除我没写的题目,我也应该九十分。只因为我不知怎么回事,想的是D就写了个C,好无语。一题四分那。不然就上九十了。数学,遗憾啊。最后一题都想出来了,但只写了一半,没办法不能给老师口述过程吧。今后应该加强速度,其次命中率要提高。保证写一题就对一题,这样同样能拿高分。这次考试,这方面有点欠佳。其次,心中对数学一直有个阴影。那一次一题马虎扣了分,我也因此被受煎熬,也误打误撞来到了五班。可我对数学的那份自信却减少了许多。做题犹豫不觉,耽误了时间。
英语,不够理想,才八十多。客观上,真的考完语文和数学头都昏了。听力都错了五个,可想而知。单选题还行。完形填空和首字母填空不太好。不注意题目,时态错了。作文吗,马虎都是小错误。
物理,还算理想。要感谢物理老师的付出,殊不知这张试卷上的题目都是做过的,不错是正常的。错了就说明你上课不注意听讲。可是我分析题目不全面,一个作图错了。一个计算错了,还在老师仁慈,没扣太多分。
化学,新学的一门学科,第一次正式考试发挥还不错。知识学的算是牢靠,但对于化学这门陷阱极多的学科,划关键词是必不可少的。要不是我关键词划得仔细,怎么考个可是后面的一题填空题,分析不到位,不全面。
历史,正常。但还有写小问题。有待提高,向中考的分冲刺。
政治,啊„„又是。上次期末,这次还是真是符合我的守恒原则啊。可也不能一直守在低分区啊。还没有讲评试卷,具体原因还不清楚。可见,我最近政治不在状态上,其他学科都比较稳定,所有的优势也全被政治拉下去了。我要好好的反思。是审题出问题哪,还是哪方面?政治,我原来的强项,我的优势哪里去了。一定要尽快进入状态,拿回初一的好状态。加油啊„„
有优点要保持,有缺点要改正,创造每天进步的我。
初三,努力努力。为下次考试努力,向中考冲刺。
家长:通过这次月考分数来看,刘备考得还不错,各科都相对很稳定。但看具体各科分数,还有出入:政治考得太差,数学也不太理想。通过总结自己的失误,找到问题所在,自信起来,不要惧怕,你的成绩应该会有所改变,有所提高。希望你能保持优点,改掉缺点,继续努力。姐祝你下次能考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