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火柴的小男孩》有感
《卖火柴的小男孩》主要讲了有一个叫珊迪的小男孩,他有一个弟弟,他们是孤儿,靠卖火柴为生。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他穿着单薄破烂的衣服,光着脚站在我们住的旅馆门前,请求我们买他的火柴。他在跑出去给我们找零钱回来的路上,被马车撞伤了,就快要死了,但他还要求弟弟给我们送零钱到旅馆来。我们到医院看珊迪,他非常难过,担心他死后弟弟没人照顾,我说将永远照顾他弟弟后,他带着感激的神色死去了。
读了《卖火柴的小男孩》,我被深深的感动了,珊迪是一个诚实和善良,不怕困难,靠自己的双手坚辛劳动,顽强生活的小男孩。
我们和卖火柴的小男孩珊迪相比,我们生活在幸福家庭里,有爸爸妈妈的关心和照顾;我们在美丽舒适的校园里学习,有老师辛勤培育我们。我们就应该要刻苦学习,取得优越的成绩来报答他们。为将来学好科学知识打好基础,为实现我们的美好愿望需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