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正人先正己,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养成良好的习惯。 老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要求学生做到的,老师首先要做到。小学二年级班级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每天课间操,我都是和学生一样按学校规定的路线排队有序进退操场。在班里,及时督促他们干好每天的值日。对做的好的学生及时表扬。
2、关爱学生,爱护班级,让学生感受集体的温暖
天气凉了,学生下课出去时,我总要嘱咐一句:“把衣服穿好。”“在外玩耍不要打闹、疯跑、不玩危险游戏······”放学时我总要告诉学生:“靠边走,路上注意安全!及时回家,不要在路上玩耍、不去家远的地方逗留······”
老师关爱学生,不仅体现在语言上,更要落实在行动上。